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浙江人吃碘盐含量将出新“地方标准”
hzlo.com  发布:2011-10-2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凤姐此行依然是单枪匹马,架势十足;自信的身影一度引起车站的小范围骚乱。…
温州富男捧玫瑰向凤姐求婚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浙江人的食盐,明年将有新的碘含量地方标准。“碘盐的基本浓度,倾向于设在20mg/kg,推算也就每人每天摄入200毫克左右碘,比现行浓度35mg/kg下调了4成多;孕妇、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则建议使用30mg/kg标准。”

  这是记者昨日从“浙江食用盐碘含量地方标准制定专家研讨会”上了解到的。研讨会由省卫生厅组织,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以及省市各大医院内分泌专家和省盐各部门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关于浙江人到底缺碘还是不缺碘的争论,已经持续了3年多。钱江晚报从2009年开始关注全国人大代表“食盐加碘不能一刀切”的提案开始,不断关注来自市民、临床医生、疾控部门的不同意见。

  昨日,省卫生厅专门把各个领域的专家都请来,希望大家从自己的研究提出意见,最后为制定“地标”做参考。钱江晚报因持续关注食盐加碘政策,昨天被邀请参加会议。

  每天摄入200毫克左右碘,比较适宜浙江

  今年9月15日,国家卫生部发布了“食用盐碘含量”国家标准,同时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在规定范围内,根据当地人群实际碘营养水平,选择适合本地的食盐碘含量平均水平。

  昨日,专家讨论后认为,加碘盐的碘含量还有调整空间,这是因为,调查显示,浙江居民尿碘中位数为160.74μg/L,处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适宜范围(100~199μg/L)之内;但妊娠期妇女尿碘中位数137.99μg/L,低于该人群(150~249μg/L)适宜范围,属于需补充碘营养人群。

  如何下调,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监测所所长楼晓明提出了“初步设想”:浙江人的尿碘中位数是160.74μg/L,其中碘盐的贡献率75%,吸收时损耗有20%,推测人每天应摄入200毫克左右碘,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量,可以保持适宜水平。

  缺碘性甲状腺病少见,盐碘含量调低有空间

  参与此次会议的杭州市一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张楚,赞成调低碘盐含量。“临床上,因为缺乏碘而造成的‘低甲’病人现在比较少见。”

  省儿保专家梁黎,上午刚刚看完门诊赶过来。“上午看来20多个孩子,其中4个是甲状腺病,因为缺碘造成甲低的,几乎没有。也就是说,除了先天甲状腺发育不好(因母亲甲状腺病影响孩子甲状腺的疾病),很少碰到因为缺碘而出现毛病的。说明浙江的碘盐还有调低的空间。”

  与会的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中心主任孙殿军教授,参与制定了此次国家标准,他说:“我很赞成浙江根据地方情况制定低浓度的碘盐标准。”

  最后,专家统一了意见:

  (1)继续实施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对于保护我省大部分居民的碘营养水平仍十分必要;

  (2)浙江省食用盐碘含量以20mg/kg为宜,同时为孕妇、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提供30mg/kg碘盐;

  (3)在落实新的盐碘含量标准过程中,应加强健康教育和人群碘营养水平检测,保障全省居民碘营养处于适宜水平。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芙蓉姐姐荣归故里开演唱会
孙燕姿新男友纳迪姆照曝光
女演员马晓晴资料照片披露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彩绘纹身的《亚当与夏娃》
上海28岁极品金领家中自拍
十分养眼的极品美人
叹为观止的隐身人体艺术
·社会万象
山西临汾执法人员在国道上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陈嘉桓遭狼吻事件照片曝光
大圣卢西亚沼泽公园
·福建三明麻醉事故疑为器械污染 手术全面停止
·李小龙女儿越洋来维权 律师表示较有难度[图]
·用人单位怪招揽才 为考验本科生挂牌只招硕士
·“北漂女”想成名得与十个男人睡觉
·“慰安妇”:美国为何不给日本面子?
·义乌捣毁特大山上赌博窝点 当场抓获赌徒19人
·七彩生活
女人12大经典风情撩人姿势
如何正确的区分床上四大件
·杭州12月21日停电预告请关注
·性教育不是“自修课”
·女人 越嫁不掉我就越自信
·八种食物敷在脸上最护肤
·六坏毛病让女人少活十年
·我和上司的暧昧绯闻在蔓延
·奇珍异宝
《洛神赋图》洛水边一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