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用人单位怪招揽才 为考验本科生挂牌只招硕士
hzlo.com  发布:2011-11-22  来自:生活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西方的明星和名模们,为了保持苗条的曲线美,都是不择手段的,她们常常用毁…
明星苗条背后的恐怖秘密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20日,第六届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联合人才交流会之黑龙江大学2012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黑大体育馆举行。葛洲坝集团、哈飞集团等328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岗位需求涉及电子、机械、水利、土木等专业,1.2万余个职位主要面向本科及以上学生。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由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错位”和“思维方式”不同,现场达成意向的并不多。

  用人单位“只招硕士”为考验本科生

  本次招聘吸引了众多省内文化单位,而他们为了招纳贤才也煞费苦心。记者在北方文艺出版社的招聘台前看到,很多本科生望着展板嘀咕“策划编辑,要求硕士学位”,然后也不多问,带着失望的表情迅速离开。他们并不知道,“硕士”并非入职门槛,而是“测试题”:本科生面对高于自身水平的职位要求,敢争取吗?

  当本科生小蕊大大方方地把简历递到面试人员手里,并表示可以胜任时,站在一旁的面试负责人安璐赞许地点点头,微笑着说:“我们就需要你这样有闯劲的年轻人。”安璐告诉记者,要求硕士学历是故意安排的,“策划编辑常常要约见作者,需要很强的沟通能力,学历高低不重要,关键想测试他们是否敢于突破。遗憾的是,一上午只遇到十个敢投简历的本科生。”

  就业建议不要自我设限应学会自荐

  其实,求职被拒绝很正常,因为用人单位所列要求很全面,除非是为你量身定制,否则很难一一符合,尤其是文科专业,没有所谓的专业技能傍身,如果遇到挫折就避开,很难显露特色。有时只要一两项要求符合,再加上有信心、有恒心,也能“金石为开”。当然,如果能把自己的特长恰当表现出来,更有机会入选。

  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强建议,大学生应聘要主动出击,恰当推销自己。另外,在职位供需不完全对等的情况下,应理性选择,可以从基层做起。黄处长还特别提醒大学生,企业招聘高峰即将过去,毕业生应抓住就业机会,以免错失良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混血名模香月明美akemi全裸
广州汉子因感情坠九楼自杀
考古界十大新发现揭密 成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搞笑天王吴宗宪
新一代波霸雷凯欣春光无限
孕妇肚皮上的绝妙彩绘艺术
“小章子怡”万茜
·社会万象
江西上饶发现真身塑像 老妪
西湖天鹅出逃与野鸭攀亲 个
英传奇巨星每天纵欲10余次
AV女神松岛枫抱幼子为人母
·浙江7家银行昨天公布措施解决排队时间长问题
·浙:水电气一季度严禁涨价 确保重要商品价格稳定
·养殖场起火大棚变“大锅” 四万只龟鳖被水煮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隆重开幕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 疑因家庭纠纷
·山东庆云发生鞭炮爆炸特大事故 死亡人数达13人
·七彩生活
风月无边的徽州宏村寻梦
杭州灵峰腊梅迎寒楚楚绽放
·杭州部分地区停电预告!!
·杭州租赁市场有回暖趋势
·油腻食物应该放点海带
·九种偏见悄悄偷走女人的幸福
·饮用酸奶要注意六个方面
·杭州公共自行车每月“蒸发”30辆
·奇珍异宝
“燕京八绝”之金漆镶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西周利簋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