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大圣卢西亚沼泽公园
hzlo.com  发布:2007-4-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死者同学视频目睹案发,称见到一白人男子有侵犯行为,当地警方尸检报告未明…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自然界连绵不断的河流,海洋和风的侵蚀造成了这里不同的地形, 包括有珊瑚礁、 漫长的沙滩、 海岸沙丘、 湖泊、 沼泽、大片的芦苇丛和纸草沼泽。 公园内,洪水和海洋风暴以及热带和亚热带的非洲的地理状况的相互作用,使这里拥有异常多的生物种类和变化。不同的地块和生活方式使这里景色超凡。 这里生活着自非洲的海洋、沼泽, 到大草原的各种生物。公园中五个生态系统之间相互联接所形成的这个综合的生态体系, 成了研究这里所出现的地形学和生物学情况的主要的吸引人的方面。由于不同的地理状况,这个公园有极端美丽的长达二百二十公里的海岸。 自然的奇迹包括干、湿气候循环所带来的盐份变化。
  
  位于南非东海岸的圣露西亚湿地公园历史悠久,早在石器时代初期这里就有人类活动,其北部是斯威士兰和莫桑比克(二者均为非洲东南部国家)。1999年该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圣露西亚湿地公园处在海平面和海拔474米之间,总面积为239,566公顷,由一个沿海平原及大陆架组成。这里属亚热带气候,夏季温暖潮湿,冬季温和干燥,年平均温度超过21摄氏度。因为距海远近不同,所以公园自东向西气候又略有差别:海岸附近属亚热带湿润气候,降水量相对较高(年均降水量在1200-1300毫米之间);内陆地区空气适度干燥。

  圣露西亚湿地公园的植物种类繁多,总计有152个科,734个属。南非31%的植物生长在这里,其中有一些是该公园所特有的植物,如以公园的名字命名的露西亚高凉菜。该地区最新发现了一种似芦荟的植物,但仍有待科学家们作进一步研究。根据圣露西亚湿地公园地形、湿度和土壤条件的不同,各种不同的植被群落类型--森林、灌木丛、林地、草地和湿地--交错分布,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镶嵌艺术"。

  湿地类型包括内河、纸草沼泽地、芦苇盐碱湿地、莎草沼泽、含盐湿地和生长着大型植物的水底层。其中内河及纸草沼泽地大约覆盖了公园7,000公顷的面积,这种规模在南非的湿地保护区中首屈一指。含盐湿地的代表植物是孢子体、海蓬子属和雀稗属植物。草地类型主要包括沙滩上的亲水草地、涝原、南非洲棕榈草原及三种分别生长在沙地、粘土和石质土上的草地。林地由阔叶林、阿拉伯树胶林、河边树林、榄仁树和马钱子混合林以及灌木构成,这里为食草动物提供了充足的养料。朝海的沙丘上是一些不易排水的变形土,生长着小型叶、阔叶混合林及灌木丛,浓密的灌木丛和盘旋交错的藤蔓是这里的主要特色。沼泽林占地3,095公顷,圣露西亚湖边的沼泽地当大雨过后会形成潺潺流动的小河。比起陆地植被,圣露西亚湿地公园的水生植物种类也毫不逊色。据纪录,水中生长着325种海藻类植物。

  迄今为止,圣露西亚湿地公园的昆虫种类还没有完全被人类获知。但仅就掌握的资料来看,这绝对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196种蝴蝶、52种蜻蜓、139种金龟子科甲虫、41种陆生蜗牛… …其种类之巨,令人叹为观止。生活在海中及河口的无脊椎动物是公园里最重要的水生动物族。据纪录,这里共有43种硬珊瑚虫,10种软珊瑚虫,珊瑚礁也因其特有的保护和科学价值颇受人们青睐。圣露西亚湿地公园还发现有14种海绵动物、4种被囊动物和812种水生软体动物,西印度洋特有的暗礁鱼类中,85%栖息在这片水域。该公园有6种淡水动物是世界范围内的濒危物种,16种是国家级濒危动物,世界上最大的鲨鱼--赞比西河真鲨也栖息在这里。圣露西亚湿地公园以拥有自然界体积最庞大的动物群而闻名于世,现存的最大海龟--棱皮龟、红海龟、鲸鱼、海豚、鲨鱼、火烈鸟(形体似鹤)、各种涉禽类鸟、塘鹅以及其他水鸟都栖息(或季节性栖息)在该地,著名的尼罗河鳄鱼也在这里安了家。

  圣露西亚湿地公园现有50种两栖动物,108种爬行动物(包括12种海龟、53种蛇、42种蜥蜴和1种鳄鱼),其中有5种两栖动物属该地区特产,6种爬行动物属世界濒危物种。这里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鸟类乐园,有521种鸟在这里栖息,其中单火烈鸟的数量就达到了50,000只。公园里的陆地和水生哺乳动物总计有129种,其中包括95只黑犀和150只白犀。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羽凡漂亮老婆白雪密照曝
绝美清纯的校花也性感
气质美女胡静古典唐装写真
日本女优中最有韵味的少女
·社会万象
令人心动的漂亮大旗妹
郭品超绯闻女友犹如过家家
史上最美最像双胞胎惊亮相
美国一男子头长犄角成怪物
·刘若英成江南水乡乌镇代言人
·准洋女婿请律师警告张艺谋 别多管闲事!
·每20个成年人中有一个糖尿病患者 最小年龄仅7岁
·湖南卫视神秘舞美师现身 身价超一线明星
·衢州首届户外美食大赛开始 将厨房“搬”上山顶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七彩生活
纯真的精灵李冰冰婚纱秀
黑手党的发源地西西里
·正常乳房的外形是怎样的?
·冬季“冰冷美人”的补血攻略
·人流后会出现阴道松弛吗
·家有咳嗽宝宝秋季要养好肺
·家长应多操练宝宝的小脚丫
·柔韧是女性一生的功课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玉双夔耳杯
宋元瓷器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嵌红铜狩猎纹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