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114家农贸市场试点公益菜场 小票可查蔬菜源头
hzlo.com  发布:2011-10-18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网友评论90后暴打老人事件】dfsgs:少年,你家就没有老人了?你就没有老的…
常州90后少年飞身暴打老人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早上八点。杭州市朝晖六区的沈伯平大妈习惯性地走到朝晖农贸市场服务台,把刚刚买到的毛毛菜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把菜过秤后,一张小票就呈现在了我们面前。这张记载着毛毛菜名称、重量、价格、摊位号码的小票可是“来头不小”,沈大妈凭着这张小票,在菜场附近的电子显示屏上查到了她手里毛毛菜的来源地。“是勾庄过来的,那还好,那里的蔬菜农药残留不是抽检的,是必检的。”沈大妈显得驾轻就熟。

  “现在来复秤的人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是来问菜价和菜源地。”顺着这位工作人员的手望去,记者看到一块价格公示屏,市民可以随时对照,防止买贵。每种副食品的供货渠道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农贸市场正发生着越来越多令人惊喜的变化。记者在杭州大关西三苑农贸市场看到,所有的剖鱼台都设在每个鱼摊的最里侧,外面的过道既干燥又干净,和其他农贸市场水产区污水横流的现象大相径庭。“这个市场没有保洁员,每个摊主‘自扫门前雪’,效果一直很好。”大关街道书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全省114家农贸市场开始试点,11.7亿元资金“砸”向了市场的改造提升。市场不仅要改变脏乱湿差的“硬件”面貌,也要改变松散的管理模式。在朝晖农贸市场的检测室,有专门的检测设备和专职检测人员,每日抽检20种农产品。

  不少居民担心,菜场环境变好了,菜价会更贵。“普通居民买菜,就关心两件事,一是菜安不安全,二是菜便不便宜。现在买菜是比以前舒服了,但我们更希望菜价能有所回落。”家住大关小区的市民邢小春说。

  “绝不能让菜场环境的提升,成为某些菜贩趁机涨价的噱头。”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13年,全省的农贸市场基本会“焕然一新”,达到“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价公道、计量准、可休息”的标准,对菜价的监控也将更为重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我最可爱的宝贝女友
美女朴宝英成韩国影坛新星
温碧霞低胸短裙风情万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撩人碧昂丝·吉赛尔写
动感天后欧阳菲菲照片与资
日本玉女佐々木希粉红内衣
最气质娇美的东方性感尤物
·社会万象
刘谦春晚魔术惊暴两个版本
我的女朋友处女写真照
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
A级通缉犯鬼笑面对黄泉路
·果刀刺进眼眶10厘米 男子星夜从黄山赶到杭州
·美女翻译张璐成长历程揭秘 是才女也是淑女[图]
·15岁少女遭同学3小时围殴侮辱 强逼拍裸照[图]
·温州边防破获两起特大贩毒案 21名嫌犯落网
·浙江网店老板因诈骗获刑 400元假表冒充9.7万名表
·义乌一酒店着火死11人续 酒店老板已经被刑拘
·七彩生活
酒后我没顶住女客户的诱惑
哪些父母会遗传疾病给孩子
·警惕性的几种错误认识 莫被谬误欺骗
·南极霸王企鹅情侣落户杭州
·吃西瓜的八大健康禁忌!
·七个最时尚的整形项目
·让孩子尽情宣泄不良情绪
·按揭第二套住房首付提至四成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