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按揭第二套住房首付提至四成
hzlo.com  发布:2007-10-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high翻天夜店真实抓拍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日前,渝、粤等地的建行率先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的消息引起了杭州购房者的极大关注,而这股房贷“紧缩风”也正悄悄地逼近杭州。昨天,建行浙江省分行有关人士透露,现已接到总行调整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文件,不过,出于业务发展考虑,浙江地区的分行在具体落实时间上可能有所不同,“关键在于对‘第二套’房的界定
尚未下定论,所以,具体实施方案仍正在研究中。”

“第二套住房”概念难定杭州房贷比例调整或将推迟

据透露,关于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的做法,确系出自总行的统一部署,相关“通知”是以“保密”级别文件下发至各地分行,由于对第二套房的定义不一样,甚至同一家银行的不同网点把握的尺度也不一样,所以,目前建行浙江省分行仍在组织相关人员研习文件,争取对“第二套住房”给予较为明确的定义,并将于近期对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据悉,关于第二套住房界定标准的争议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如何查实,如外省人士来杭人员在杭置业,是否能通过相关网络做到信息互通,查证其过去有无买过房产,由此界定现购买房产是否为第二次置业。

二是如何区分。如果借款人购买的第一套住房是贷款买的但已还清,或者是单位分配的房屋,这些情况下,如果仍然按第二套住房来执行首付,则令借款人难以接受。

有关人士评价,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只有在对上述问题“通盘”考虑后,才能真正执行下去,并起到应有的作用。而出于对政策实施效果的考虑,建行浙江省分行也正在对“第二套”房给出明确概念后,再实施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的政策。同时,建行浙江省分行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对于浙江省外人士是否在省外置业,目前银行系统尚不能核查,而对于借款人购买的第一套住房是贷款买的但已还清者,将不列入购“第二套住房”者之列。

其他银行尚未跟进房贷紧缩已成定局

在建行调整对“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阴影下,昨天,工行、农行、中行、中信、招行、浦发、光大等银行表示,目前,暂无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的计划,但在放贷速度上,各家银行已有所控制。

如早在今年8月8日加息后,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就表示停止对房龄老、面积小、地段差的二手房提供个人贷款业务。“提高首付是大家共同的想法,只是谁也没敢走第一步。”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因上半年信贷扩张速度过快,多数银行已透支了全年贷款额度,下半年可使用的额度已显不足,在政策压力下,下半年将严格控制贷款增长,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贷款。同时,自去年以来,央行多次连续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储蓄存款又遭遇股市分流。这些综合因素,适度提高首付比例已成为商业银行的理想选择之一。但由于“谁先提高,谁就失去客源”的心理,前期谁也没敢走第一步,如今,建行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所传递出的信号非同一般,一场房贷“紧缩风”已刮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释小龙与何洁地下情遭曝光
郎朗首度回应与刘亦菲绯闻
三亚一中3名女生暴打1女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充满父爱的帅哥们
平面模特裴斗娜妩媚艺术写
日本玉女酒井法子湿身写真
貌若天仙的性感美女
·社会万象
名哨亮出假想黄牌雷倒全场
医院副书记女儿炫富引热议
揭开蝾螈肢体断裂再生之谜
18岁少女街头敞胸挑逗司机
·英雄无敌,激情燃烧的怀旧岁月[组图]
·重庆国际小姐选手自爆内幕 谁获冠军早有内定[图]
·李双江之子因寻衅滋事由政府收容教养一年
·10大骗局常常骗倒老年人 家有老人需留意
·一艘台州籍货轮撞上金塘大桥非通航孔桥[图]
·丈夫性能力下降后疑妻子外遇 对其性虐待3年[图]
·七彩生活
冬天肌肤防干燥去油是关键
新西湖十景龙井问茶的秘史
·杭州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书法活动
·火辣激情的妻子患上淋病以后
·细说女人一天性欲奇妙周期
·完美女人:作为女人要有四种气质
·杭州今有冷空气 明天阴有雨
·老人睡眠的禁忌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唐朝宫女图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玉带饰
老笔筒的保养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端溪双龙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