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片 > 正文

哪些父母会遗传疾病给孩子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死者同学视频目睹案发,称见到一白人男子有侵犯行为,当地警方尸检报告未明…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想做父母的人都希望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并非所有父母都能如愿。
  
14025229_200704041139239926700.jpg

  据遗传学家统计,下列父母有生出严重遗传病后代的风险:
    
  1、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有关资料证明,染色体偶然错误的概率越到生殖年龄后期越明显增高。因为女性一出生,卵巢里就储存了她这一生全部的卵细胞,当她年龄较大时,卵子就相对地老化了,生染色体异常患儿的可能性也会相应增加。统计资料显示,此种可能性约为4.5%。
    
  2、父母之一为平衡易位染色体的携带者。
    
  他们的子女中有1/4将流产,1/4可能是易位型先天愚型,1/4可能是平衡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只有1/4可能出生正常的孩子。如果通过染色体检查,发现夫妻中有一方是平衡易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则应该考虑不再生育或者在怀孕后进行产前诊断,以防止患儿的出世。
    
  3、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夫妻。
    
  统计资料告诉我们,习惯性流产妇女的染色体异常的概率比常人高12倍。而凡是胎儿有染色体异常的均易流产,因此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夫妇要有所警惕,在下次怀孕前男女双方一定要作详细的体检及遗传咨询。
  
  4、已经出生一个“先天愚型”患儿的母亲。
    
  其第二个孩子为“先天愚型”患儿的概率为3%。已生过一个常染色体隐性代谢病患儿(如白化病、先天性聋哑、侏儒、苯丙酮尿症等)的母亲,再次生育时孩子的发病率为25%。
    
  5、孕妇为严重的连锁疾病(如血友病)患者
  
  孕妇为严重的连锁疾病(如血友病)患者时,男性胎儿全部是患儿,女性胎儿为在病基因的携带者;如果孕妇为性连锁疾病基因的携带者,则男性胎儿是患儿的风险为50%。
    
  6、经常接触放射线或化学药剂的工作人员。
    
  对有以上出生遗传病和先天畸形胎儿风险的父母,一定要做好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从根本上阻断遗传性疾病的传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图] (2011年3月11日)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2011年2月22日)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2011年5月6日)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2011年4月20日)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国巨星布莱克酥乳乍现(B
勾魂一笑值千金的绝美女秘
另有一番滋味的裹布艺术
艳夏海滩着比基尼的美女们
·社会万象
丽水千年古街将成历史烟云
方梓媛殷有璨陷“假唱门”
19岁女孩雇凶裸杀千万富翁
歌手阿朵含泪曝高晓松花心
·男子常通宵上网患怪病 胸骨烂成豆腐渣一碰就碎
·杭州某局爆腐败窝案 局长与情人开夫妻店
·浙江将扩大养老保险参保范围 所有企业均需缴纳
·杰克逊11岁女儿首度露面 帕丽斯哽咽致辞令人动容[图]
·数万只水母攻陷旧金山沙滩 延绵不绝5公里
·浙江高院慎对娃哈哈杭州诉讼 审理启用特别程序
·七彩生活
浙江仙居杨丰山云海图
卧室风水七大基本摆放秘诀
·城乡规划法08年元旦正式施行
·萧绍路育才路口因施工交通管制
·营养均衡是男性健康的前提
·警惕十种超短命的生活方式
·闺中密友 是棵“毒草”?
·中国体坛10大单身女贵族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宋元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