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商情驿站 > 正文

杭州第一锅龙井新茶昨出炉 一斤3000元
hzlo.com  发布:2011-3-24  来自:每日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俄媒报道,对于发生在莫斯科公路广告播放“淫秽电影”一事,初步调查显…
俄广场液晶屏幕播色情电影
“冬游西藏 醉美318”专题推介会
“浙”里有场翡翠之约
家具网全面上线,诚邀你的入驻
Nokia携新机二次归来 这次大招在京东
国庆乐游 凯翼X5伴你活力出行
天工造物,中国品味

  昨天,冷空气离开了杭州。第一锅龙井新茶也出炉了。位于杭州西湖龙井茶基地一级保护区内的翁家山茶农开始采摘龙井新茶。翁家山茶叶大户翁炳铨说,昨天只有5%到10%的翁家山村茶农上山采摘。“昨天的采摘量很少,最多就十几斤吧。正式开采还要再等两天。”

  头茬西湖龙井开始采摘

  昨天一早,杭州西湖龙井茶基地一级保护区内的翁家山村里,有几户茶农陆续上山采茶。茶叶大户翁炳铨昨天也上山采茶了。“上午去采的,就采了一点点,青叶2斤左右。”翁炳铨说道。

  上午刚摘下来,中午,翁炳铨就把它们纯手工炒制。“干炒出来,重约四五两。”翁炳铨告诉记者,其实这几天都陆陆续续有茶农上山采摘,但是量非常少,“这两天会慢慢多起来,一般都要到25号才开始采摘。”

  刚炒好的茶叶,“已经被提前预订的客人收购走了。”翁炳铨说,眼下来收购的人,除了熟人外,还有北京、上海来的茶叶收购商。

  第一拨采摘下来的新茶收购价格有没有3万元/斤?“现在还没有这个价。炒得好的新茶,现在收购价一斤是3000元左右。”翁炳铨认为,新茶价格不太可能有更高价。高档茶叶价格基本是这几个档次:2000元到3000元,1500元到2000元,800元到1000元。

  “高档茶叶,一年能收获几千斤。”翁炳铨透露道。

  市场上尚没有龙井新茶

  翁家山龙井新茶开采了。“我还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不过,‘乌牛早’已经开采了。”杭州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说道。3月17日,翁家山开“第一采”并试炒。不过不是西湖龙井,而是“乌牛早”,乌牛早开采比西湖龙井大约早3-10天。

  眼下,市场上一些茶叶店挂出了龙井新茶上市的牌子。“现在市场上不可能有龙井新茶卖的。大量采摘还要过几天呢。”翁炳铨提醒道。

  每年西湖龙井的第一拨客户是来自北京、上海的茶商,此外,本地的茶叶公司也会上门定点采购。因此,即使本月25日开采了,西湖龙井也不会当天就在市场上交易。“茶叶还没上市,就已经有主了。”翁炳铨说道。市场上西湖龙井露面,最早也要到这个月底下月初。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在售的新茶应该来自浙江省内其他产茶区。市场上在售的几乎都是茶形相近,采摘时间早一个月的其他绿茶,比如乌牛早。“乌牛早一斤最多几百元吧。”翁炳铨告诉记者,两者的价格相差十倍之多。

  普通消费者什么时候能买到性价比较高的龙井茶呢?翁炳铨认为,刚上市的龙井价格高,一斤五六百元,适合大众消费的西湖龙井上市肯定要等到清明节以后了,估计在4月10日以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混血美模莉亚·迪桑最新写
江苏泰州第36届比基尼小姐
绍兴某公司告李湘欠1800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平面模特裴斗娜妩媚艺术写
韩国黑珍珠权侑莉魅力写真
蓝色夜幕下的人体艺术摄影
溜冰场里的粉嫩美女教练
·社会万象
网友kiki冬天里的美丽外拍
赵本山大叔年轻旧照大曝光
46岁熟女童颜CEO山田佳子
著名艺人吸毒招妓玩3P被抓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
·走进神秘而古老的蛇人部落 不会捕蛇不得结婚[图]
·刚办完喜事厨房就爆炸 进入冬季消防接警明显增多
·文兴宇:逐渐淡去的时代记忆
·十七大:中共反腐体系不断完善
·芜湖小月月网上现身说法 发照片恳请大家理解[图]
·七彩生活
品不够的湘菜 忘不了的湘情
月饼美味自有源头来
·杭州交警开通网上车管所 在家里点鼠标就能办事
·激情裸聊一切都是寂寞惹的祸
·白领丽人最需要8大营养素
·四十岁了男人健身可要留神
·长白山污染何时方能结束?
·吃什么水果可以防醉酒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唐代精美金梳背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