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广角 > 正文

明朝第一悬案有望金华解秘 建文帝逃亡始末[图]
hzlo.com  发布:2010-12-2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我拍到飞碟了,我把照片发给你看看是不是‘UFO’。”市民董荣昨天打来…
昆明市民拍夜景时拍到UFO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会战第一阶段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与老公豪宅上激战[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完美曲线性感爆棚[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高冈苍曝被戴绿帽子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王萍是书记还是富婆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监控视频曝光[图]

  600多年前的一个下午,大明帝国名义上的掌管者、25岁的建文帝朱允炆放起一把大火,烧掉了自己的皇宫。

  当他的四叔——燕王朱棣进入南京城后,却没有发现侄子的尸体,于是,留下了“明朝第一悬案”:建文帝去哪了?

  “根据现在的史料,说建文帝在火中丧生是证据不足的。”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硕士生导师龚剑锋说。

  据学者们研究,朱允炆不仅逃了出来,而且把第一站选在了浦江郑宅,并在这个“江南第一家”避难一年之久。

  建文帝的“十三太保”中

  有一位浦江郑氏

  朱允炆是朱元璋的长孙,明朝第二个皇帝,他在年幼时就被描述为早慧、孝顺和正直,但他显然并不适合当皇帝。

  朱允炆在位4年,朱棣发动的“靖难之役”也打了4年,最终,历史选择了后来的“永乐大帝”。

  公元1402年6月13日,朱棣率军攻入南京城,一把蹊跷的大火也同时在皇宫内燃起,建文帝之后的命运,在正史上成为了空白。

  但一些“非官方消息”却四处传播。据《明史纪事本末建文逊国》记载,朱元璋临终前曾给朱允炆留下一个铁箧,内有“临大难,当发”的遗计和一张出逃路线图,此外,朱元璋还为孙子准备了度牒、袈裟、鞋帽、剃刀以及十锭黄金。

  按照爷爷的安排,朱允炆和13个随从从南京城的鬼门(东北角的门)逃到神乐观,而这13人中,有一个就是浦江人。

  他叫郑洽,翰林待诏,乃浦江郑氏第八代子孙。《明史纪事本末建文逊国》称,“郑氏家族,忠孝可居”,于是,在郑洽的建议下,朱允炆一行连夜赶往浦江。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全球顶级脱衣舞娘热辣中国
北京的“屋脊”美丽灵山
哪里是上?哪里是下?救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艺术与色情图片的区别
科比娇妻瓦妮莎照片与资料
刘亦菲性感裸体玩过界
欧美性感车模美色无人能敌
·社会万象
周立波世纪佛教婚礼大揭秘
拜金女博客大曝性感自拍照
日本神秘地下农场探秘
黄浦江畔抓拍的上海美妹
·汤臣倍健联合辽宁省青基会开展青少年眼健康系列公益活
·赵本山否认移民新加坡 称中国人不会放我走的
·东莞信访局谢国文很奢侈很吓人的退休生活
·车辆涉水致电路短路 中控锁锁死千万别慌张
·李湘王岳伦女儿照片首度曝光 瞅瞅究竟像谁[图]
·大宝创始人档案丢失 无法办退休获赔6万
·七彩生活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美丽与梦幻的怡人风景
·男人保护自己“小宝贝”15计
·杭州五个老小区新增停车位规划出炉[图]
·化妆不伤皮肤的七个实用招
·中秋赏月行车宝典
·张柏芝 没爱情就给我电影
·最不适宜结婚的五类男女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