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最早的世界地图上杭州已被标注
hzlo.com  发布:2010-11-8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1、母爱深如海:《妈妈再爱我一次》《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导演:陈朱煌主演…
怀念20年间经典母亲形象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最近,元代杭州研究者、浙江大学黄时鉴教授,在法国巴黎发现目前最早的世界地图上标注了杭州这座城市。这表明,西方人最早认识杭州是从元代开始。

  那么,元代杭州是什么样的?蒙古人统治下的杭州,为何被誉为“天城”?马可·波罗为什么会来到杭州?最早标注有行在(杭州)的西方古地图透露着什么样的信息……本月12日,由杭州市政协主办的元代杭州论坛将为你一一破解。

  来的学者都是重量级,比如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陈得芝、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黄时鉴、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邱树森、中国社科院陈高华,以及中国元史研究会的双会长刘迎胜、李治安教授。

  陈得芝教授将为你述说元代杭州从南宋“销金锅”到“民族熔炉”的历史。

  作为国际性大都会,元代杭州蒙古人、色目人南下,西域西洋侨民来杭,杭州呈现出中外各族杂居的景象。

  元代杭州作为江浙行省首府,从一个政治上南北对峙、分裂而文化发达的南方偏安政权的首都,变为中国历史上疆域最为广袤的大一统帝国的南方统治中心。

  从十三、十四世纪世界史的角度来看,在蒙古人向内陆和海洋两个方向的武力拓展而形成的世界新格局中,尤其在海洋体系中,杭州作为与地中海域遥相呼应的中国东南沿海海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港口,以及作为蒙元帝国首都和腹地的重要接入点,成为了世界海洋贸易体系的一个中心。

  目前,论坛已经收到论文60余篇,涉及元代政治、文化、宗教等多个领域,将对杭州在蒙元帝国中的历史地位作出新的界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港星黎姿美丽婚纱写真照曝
科学家发现七大海底新生物
人体模特洋洋失魂落魄也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最火辣最诱惑的广告照片
韩星朴敏英清爽写真
木下亚由美极品写真珍藏照
奥运美女冠军何雯娜“私房
·社会万象
16岁王嘉梅遭嫖客杀害肢解
美丽罕见的月全食惊显长空
全球最搞笑的“诺贝尔奖”
杭州孔胜东“领跑”奥运火
·14岁少女不堪父母粗暴教育 离家出走嫁网友[图]
·腿上绑沙袋书包塞红砖 武警杭州支队里的"许三多"
·业内人士批露瘦肉精潜规则 瘦肉精究竟是什么?
·泰国一家航空公司雇用美艳人妖担任空姐[图]
·女子整形变丑起诉医院 法官驳回称其美丽依旧
·网曝恩施副县长邓国建与煤老板为圈煤矿共享二奶
·七彩生活
姚明叶莉美国爱巢大揭秘 私
杭州湖天一碧
·杭州有人发明了井筒式停车库
·科学家推荐8大天然食物
·孕妇应少吃或不吃的食品!
·熟能生巧 拔眉修眉简单秘技
·为什么爱笑的宝宝较聪明?
·花心男小心跟你上床的是鬼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玉双夔耳杯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