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孕妇应少吃或不吃的食品!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在网上曝出“八万元陪睡”视频而走红的艺人马睿菈做客星空卫视节…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警惕少男少女的七种不健康心理
  妇女怀孕后对食品的要求更高,有些食品不但对孕妇有害,下列食品尽可能少吃或不吃 。
  
  熏烤食品食物
  
  熏烤食物是用木材、煤炭做燃料熏烤而成的,在熏烤过程中,燃料会散发出一种叫苯并芘的有毒物质,污染被熏烤的食物。而苯并芘是多环芳烃化合物的代表,是目前已知的强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细胞核的脱氧核酸的分子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导致癌变。
  
  油炸食品
  
  食品专家认为一些反复加热煮沸,炸制食品的食油内,可能含有致癌的有毒物质。油炸食品都经过高温处理,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都受到较大的破坏,其营养价值打折扣,且油炸食品含脂肪太多,难以消化吸收。
  
  另外,常吃的油条,在制作时加入明矾,每500克加明矾15克,如果孕妇每天吃2根油条,等于吃了3克明矾,若积蓄起来摄入量不少,明矾为含铝化合物,铝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大脑,使大脑发育障碍,增加痴呆的发生率。
  
  冷饮
  
  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食冷饮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退,本来消化机能不好的孕妇,可能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有伤脾胃。现代医学证明,胎儿对冷刺激敏感,过多冷饮,胎儿会躁动不安。
  
  有的饮料还含有色素或添加剂,这些成分对健康无益,对胎儿更有害。
  
  久贮的土豆(马铃薯)
  
  众所周知发芽的土豆有毒,多数人已有警惕,但未发芽而久贮的土豆也不可吃。因为土豆含有生物碱,其含量和品种、播种地区、贮存时间的不同有所差异,久贮的土豆生物碱含量升高,土豆生物碱有致畸作用,主要是致神经管畸形。白求恩医科大学将土豆生物碱注射到小白鼠身上,结果导致无脑畸形。进入人体的生物碱并不很快消失,还能贮存1—2个月之久,如妇女孕前食用含有一定量生物碱的土豆,孕后还可继续发挥其毒性作用,如在孕8周的胚胎器官分化的敏感期内继续食用久贮的土豆,有可能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热性香料
  
  八角茴香、小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都属于热性香料的调味品。这些香料使食品色味更好,刺激食欲,大开胃口,是有利的一面,但热性香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有些孕妇不适应这些东西,如食后胃肠不适大便困难那就勿吃,如有妊娠恶姐,溃疡病或痔疮的孕妇最好不吃。山楂 本品可以开胃消食,甜酸可口颇受有恶心呕吐的早妊反应孕妇的青睐,现已证明山楂有兴奋子宫作用,促使子宫收缩,若大量食用山楂,食后可能导致流产。
  
  菠菜
  
  实际上菠菜的含铁量并不多,并非补血的理想食物,菠菜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而钙和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孕妇过多食菠菜,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2011年4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车模魔鬼身材就是不一
风情女人曹颖09年最新写真
油菜地抓拍的清纯杭州妹
人体艺术摄影《地老天荒》
·社会万象
7岁女童坠楼身亡 悲剧为何
90后女孩创意裸背门走红网
一超市对盗窃女子脱光搜身
最了解克里姆林宫的中国人
·女子暗访花心男友时蹊跷死亡 男友一家神秘失踪(图)
·男子性侵亲外甥女数年 农村留守女童谁来保护
·男子贪小便宜落网购陷阱 5000元购得150张废卡
·温州诚信老爹美德感人 坚持替死去三个儿还债
·妓女怂恿嫖客玩“3P” 遭拒后用防狼喷雾器脱身
·南师大首次回应“触电门” 称校医抢救符合要求
·七彩生活
绿城董事长恋上漂亮女棋手
你每日的饮食结果合理吗?
·李敖经典爱情名言改编版
·空调房里解决肌肤旱情
·哪些蔬菜不适合做凉菜
·西湖新型自划船每小时30元
·女人30岁以后怀孕有多危险
·午休最该做做这三种美容
·奇珍异宝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西周利簋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