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家电 > 正文

电热水器的镁棒须及时更换
hzlo.com  发布:2009-3-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日立不锈钢清洁空调 为新居健康保驾护航
海尔冰箱破译高成本时代战略密码
美的F30G3电热水器试用报告 炫动“热”潮新体
挑选节能冰箱五招须牢记
电热水器的镁棒须及时更换
使用电磁炉对人体危害大吗?
热水器不换镁棒能引发漏电?

  前两天去一个家电维修部探访,恰巧碰到他们正在拆解一台宁波某厂生产的热水器,据说原因是热水器漏电。拆开以后,剥开保温层,小朱看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热水器内胆,不仅“锈”外“秽”中,内胆内外都是黄绿色的锈迹,而且加热体已经被腐蚀得破旧不堪,上面还积有水垢。

  据工作人员称,由于多次调整漏电保护但运行时依然引起跳闸,因此他们推断是漏电原因,结果拆开以后果不其然。加热体外已经有清晰的裂缝,热水已经可以和加热丝直接接触。难怪调整漏电保护也没有效果。

  据这位工作人员称,在他们这里这种问题比较常见,而漏电的普遍原因不是产品质量不好,而是长期使用后,阳极镁棒消耗完毕,水质对不锈钢结垢造成侵蚀而引起的。当问起原理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地区水质普遍偏硬,而电热水器大多是不锈钢结垢,特别是加热体部分,遇到碱性水质很容易被腐蚀。所以生产厂家在制造时,大都选择加装镁棒,由于镁元素比铁元素活性强,因此可以牺牲镁棒先与水中碱性物质反应,减少对加热管的腐蚀。但是牺牲的镁棒必须定期补充,否则没有镁棒消耗的时候,水中碱性物质将开始侵蚀加热管。

内胆内外都是黄绿色的锈迹,看上去触目惊心

热水器镁棒多长时间换一次?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大家对于热水器售后服务的说法不一。有的称需一年一换,有的则表示五年一换,还有的消费者对于镁棒的作用知之甚少。

  记者又询问了几位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的说法也不一,从一年到三年不等,而除了部分企业提供一次免费更换镁棒外,还有一些品牌热水器更换镁棒时需要单独交钱,价格也从80元至180元不等。如果按照每年更换一次来计算,热水器的平均寿命为8到10年,那么8年下来更换镁棒的费用,80元一次的将达到640元,而180元一次的将达到1240元,相当于一台普通热水器的费用。其中帅康热水器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北京地区水质普遍偏硬,一般建议消费者每年预约一次上门服务,由工作人员来检查是否需要更换,毕竟80元的镁棒保护的是几百元、上千元的热水器和使用者生命。

消耗完毕的阳极镁棒

及时更换镁棒可延长热水器寿命

  记者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该公司的服务电话。一位傅姓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可以享受免费更换镁棒的服务。一般建议消费者第一次更换的时候预约上门服务,根据服务人员的提示计算出更换周期,每隔一段时间由服务人员上门更换。根据蓝宝石搪瓷内胆20年的寿命来计算,如果镁棒更换的及时准确,那么平均寿命可以达到18年以上。记者又与阿里斯顿、万家乐等公司售后服务方面取得了联系,几家企业也表示了类似观点。
  在此也提醒消费者,新购买的热水器在使用一年后一定要请工作人员上门检查保养一次,因为大部分热水器只是整机保修一年,如果因为养护不及时造成热水器没用几年就漏电,那么将很难对产品进行维修,只得购买新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日立不锈钢清洁空调 为新居健康保驾护航 (2011年5月3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狗狗中的能者
偷看美女的悲惨下场
九尾媚狐韩艺瑟性感写真档
周显欣着内衣沙漠激情写真
·社会万象
解密世界上最贵的极品女人
网络大美女张馨予惨遭袭胸
袁立大泄性感酥胸丰韵身材
变态男青年偷女士内衣强淫
·七旬翁陈渊破解“蜜蜂空巢病”难题 揪出‘杀手’
·杭温农民工独享返程票便捷 杭预计发送256万人次
·潮妈陈慧琳博客自曝儿子刘升百日照片[图]
·医生微博抱怨深夜收尸 称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海南岛慰安妇事件原告二审再败诉 将继续上诉
·原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受贿900多万元被判死缓
·七彩生活
探索世界十大最美丽的湖泊
江南绝品热辣岩烧美食
·范冰冰:脱俗骄傲的“丹顶鹤”
·周润发与陈玉莲陈年情史
·厨房餐厅风水5切忌
·吃完饭伸懒腰会危害健康吗
·恋爱中男人心态全披露(图)
·29岁“王子”的网恋计划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月亮之神”翡翠
西周利簋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