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家电 > 正文

海尔冰箱破译高成本时代战略密码
hzlo.com  发布:2010-11-1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现在人们的审美要求提高了,受大众审美需求的影响,不是美女拍出来的电…
揭秘考入艺校的十大潜规则
寒冬将至,babycare已为你和宝宝的出行做好万
垃圾处理器哪个牌子好?选择好垃圾处理器让您
让室内空气回归自然清新 净养JXFH250净化型新
创新引领发展 LG Display携超轻薄开启新局面
华帝极客烟机荣耀上市 阐释多10%精神[图]
五位权威专家来支招,五大秘籍选电视[图]

  “物价上涨”无疑是近期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而对于企业来说,这个词背后是沉甸甸的成本压力。日前,记者在对比了1990年和2010年中国冰箱行业相关数据后,发现了一个值得深思的现象:
  
  20年前,中国冰箱出口总量为12.8712万台,出口额5187万美元,出口均价444美元,那时冰箱企业工人的平均月薪28美元。
  
  20年后,中国冰箱出口均价变成135美元,而此时冰箱企业工人的平均月薪为303美元。
  
  均价缩水2/3,工资涨了10倍,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各项营业支出飞速上涨……对于中国冰箱企业来说,高成本时代已然来临。
  
  如何在新的环境中实现持续增长成为中国冰箱企业的当务之急,是以偷工减料作为应对策略,挤压成本出卖明天?还是勇于转型实现价值溢价?中国冰箱行业正在探索一条全新生存路线。而此时,销量过亿且实现了全球高端市场突破的海尔冰箱,其前瞻性的战略路径值得冰箱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借鉴。
  
  挑战:成本优势不再中国冰箱企业迷失竞争力
  
  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市场环境日益严酷、政府监管愈加严格……这一系列的变数让原本已经微薄的冰箱制造业利润空间进一步挤压。低成本优势正在逐步从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剥离,而且这一趋势正在以不可逆转的力量汹涌而至,中国冰箱企业的竞争力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据博思艾伦咨询公司一项调查显示,54%的被调查企业认为,由于劳动力成本提高和其他一些不利趋势,与其他低成本国家相比,中国的竞争力下降了。
  
  丧失了价格优势后,大量的低端外向型冰箱企业外销受阻,开始转变经营思路,积极拓展内销市场。然而高度成熟的中国冰箱市场并不能短时间内化解庞大闲置产能,巨大的库存如同定时炸弹一般成为整个产业链上的毒瘤。面对这一复杂的环境,部分冰箱企业延续了低廉时代的思维惯性,价格战的硝烟在2010年的中国冰箱市场上不断弥漫,甚至连外资企业都卷入了这场价格漩涡。
  
  然而,市场业绩却表明,消费者对这种低质、低价、低端的三低冰箱产品不感兴趣,反而是设计新颖、功能先进的高端产品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据GFK(中国)最新调查数据:全国冰箱零售总量达到1410万台,较2009年上半年增幅达34%。其中,对开门、三门及多门冰箱为主体的高端市场增长率达到了80%,成为了整个冰箱市场的领涨中心,占据高端市场压倒性优势的海尔再度成为2010年中国冰箱市场的最大赢家。这一反差令人不得不深入思考:离开成本优势,中国冰箱的真正的竞争力该如何打造?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寒冬将至,babycare已为你和宝宝的出行做好万全准备! (2018年11月22日)
图文头条
人体彩绘艺术之神秘阿凡达
丹麦科学家研究显示:手机
综艺鬼才沈玉琳娶嫩女芽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性感车模皇后黄美熙
艳女COCO泳装写真肤似冰玉
“波神”孟茜性感写真激情
七分刘若英气质的美女
·社会万象
第一美女宝贝深陷官司是非
汤唯香港金像奖镜头全被删
中国第一声优叶倩彤照曝光
广东“欠钱门”视频被曝光
·最早一批吃过卫龙的人,现在都快结婚了吧
·网传樟脑丸有毒致癌 专家建议尽量减少使用
·上海动物园再发老虎吃人事件 咬断颈部死亡[图]
·男子酒后调戏洗脚女技师遭报复 朋友劝架被杀[图]
·云南大关官员强奸幼女案新进展 预获刑9至10年
·湖州织里群体抗税事件真想披露 数辆车被毁[图]
·七彩生活
揭开女性处女膜真正的作用
四川峨眉金顶惊现“佛光”
·到“超级菜篮”买菜方便又实惠
·前列腺增生老人慎服感冒药
·e时代婚姻 上网不上床
·杭州今日及双休天气预告
·乙肝孕妇孕期要注意什么?
·避开胎儿致畸的雷区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玉双夔耳杯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何为瓷器的款识?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