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初春吃萝卜 即解腻又解毒
hzlo.com  发布:2009-2-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报道5月5日晚10时04分,四川遂宁市上宁乡25岁农妇包桥英在遂宁市中心医…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冬春交替时节,吃萝卜再合适不过了。”在我国一些地方,立春前后吃萝卜是一种传统习俗,名为“咬春”。这一习俗源于古时一场冬春之交的瘟疫,当时人们正准备热热闹闹迎接立春,不料一种怪病四处蔓延,得病的人个个心虚气短没胃口,走路头重脚轻,有气无力。后来经“仙人指点”吃了萝卜,居然就没事了。自此,每到立春,人们就吃萝卜以求平安。


  萝卜何以能治病?到底治的是哪些病?萝卜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生食味辛性寒,熟食味甘性微凉,最重要的功效是益胃、顺气、消食。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明确指出,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民间甚至有“常吃萝卜菜,啥病都不害”之说,把萝卜的功用捧得很高。而从现代营养学的研究来看,萝卜确实营养丰富,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粗纤维、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及少量粗蛋白外,还含多种氨基酸,多食能增进机体的免疫能力,甚至还对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因此近年来更被列入抗癌食谱。

  从春节到元宵,人们一直沉浸在过节的欢愉气氛中,期间少不了大鱼大肉的饮宴欢聚,肉类和油腻食物吃多了,消化病自然找上门来,最多见的就是胃胀、食欲不振、便秘等症状,这时多买些脆嫩水灵的萝卜来,切成丝,拌上适量的醋和糖,酸甜爽口,既解腻,又能清除体内的热毒,有助消化。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林文龙绯闻蜜友董维嘉唯美
联想高管刘军老婆姜培琳性
亚洲型男的裸体艺术秀
沙滩排球宝贝的火爆身材
·社会万象
许昌中学校服堪称全国最美
韩国“清潭洞夜店照”曝光
黄征“最黄国产MV”很大胆
美女周韦彤令宅男垂涎三尺
·公积金贷款影响买房咋办?二手房买卖细节面面观[图]
·欧洲电影标签:解读捷克电影黑色幽默(图)
·南师大首次回应“触电门” 称校医抢救符合要求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男子捡到心仪女子宿舍钥匙 欲入室强奸未遂
·七彩生活
令人神往的美丽草原
生拍黄瓜:解暑效果最好
·饭后马上喝茶容易贫血吗?
·杭州西溪湿地四期今年启动
·重阳节登山比赛开始报名
·乳癌通过沐浴和性传播?
·办公族常洗半身浴疗效不错
·永别松弛 紧肤让你年轻5岁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三彩童子杂技俑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西周利簋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