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饭后马上喝茶容易贫血吗?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香港16岁援交少女王嘉梅遭嫖客杀害肢解弃尸案近日轰动全港。王嘉梅短短…
16岁王嘉梅遭嫖客杀害肢解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饭后来杯清茶或香醇浓郁的咖啡,对很多人来说是生活中一大享受,甚至还有人认为,这样既清洗口腔,又帮助消化。其实,饭后马上喝茶对健康不利,还为日后埋下贫血的隐患。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冲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了胃对食物的消化。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未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更重要的是,茶叶妨碍了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饭后喝用15克干茶叶冲泡的茶水,会使食物中铁的吸收降低50%,长此以往,影响人的消化功能,甚至引起缺铁性贫血。”
  
  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饱餐后喝些茶,以为可以消食解腻。其实这样对健康也很不利。霍主任告诉记者:“因为茶中的大量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生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使肠道蠕动减弱,从而延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导致大便干燥。”
  
  霍主任强调,为避免出现贫血症状,饭后约1―2小时,胃排空后,再喝咖啡或茶较合适;平常也可以多摄取绿叶蔬菜、红豆、猪肝等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避免血红素不足。
  
  他建议,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刺激性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刺激性弱。茶不宜泡得过浓。空腹饮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甚至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感受七彩绚烂的云南美
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很潮人
美得叫人疯狂的性感美少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巨星斯嘉丽·约翰逊艳照流
清纯小美女薛凯琪写真集
性感尤物周汶锜折桂香港第
靠丑闻走红成功漂白的明星
·社会万象
度娘刘冬与男友私密照曝光
春晚吊带男宋山木涉嫌强奸
李亚红透视装露点春光大泄
专家称湖南“美人鱼”存活
·吃醋女当街下跪3小时求男友原谅 惹得路人非议[图]
·湖南炎陵一村“夜不闭户” 村民称住在世外桃源[图]
·西安灞桥山体滑坡32人遇难 搜救工作接近尾声
·瑞安一房屋坍塌致2死6伤 系擅自拆除墙体所致
·春节出游热门线路价格普涨10% 偏冷线路性价比高
·央视女记者,缘何误把“失身”当“献身”?
·七彩生活
杭州植物园此刻寻梅正当时
卧室风水七大基本摆放秘诀
·掩护闺密出轨 我也情感走私
·兰州悄现“走班族”
·40岁以上的女人其实最“性福”
·肥胖加重卵巢癌病情
·清晨5分钟 搞定一天自然妆
·初夏消渴首选--大麦茶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玉双夔耳杯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戗金龙凤纹卮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