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风水 > 正文

现代居室卫生间风水宜忌大全
hzlo.com  发布:2008-12-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近来“飞鱼”菲尔普斯的运动成绩不算太给力,但是正在享受甜蜜爱情的菲…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剖析三室一厅户型的风水奥秘
浴室方位切莫与主人相冲
揭秘楼盘方位的风水意义
依出生季节购买适合的房子
风水与人体生命信息学
大门风水的三见三不见

       现代的房屋设计,绝大部分是把厕所与浴室相联一起,故此现在便把这两者全并一起谈谈。 

       传统的风水学理论,对厕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压在凶方之外,其他却很少提及,因而产生了不少附会的说法。到底厕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一)厕所不宜开在西南或东北方
    (二)厕所不宜开在房屋的中心
    (三)厕所不宜开在南方
    (四)厕所宜压在凶方,忌压在吉方
    (五)浴厕地点宜隐蔽
    (六)浴厕不宜改为睡房
    (七)浴厕应常保持清洁
    (八)浴厕应该保持空气流通


        厕所方位不良如何改造?
        以住宅风水来说,厕所引起凶象最叫人害怕。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称之为后鬼门的东北方若设置厕所的话,将招致不良结果。
        在住宅的风水上,为了使厕所不至于带来凶相,最好把它设置于西北、东南,或者东的方位(从房子的中心看)。同时,必须避免与男女主人生年相冲的方位。
        如果厕所在北方或者东北的方位的话,必须把它移到别的方位去。只要避开北的中心十五度(子的范围)。东北方面,则只要避开北东十五度(丑的范围),以及东北中心十五度(艮的范围)即可。就算整个厕所都位在北或东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离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便器位在这个范围里面的话,则只要移动便器即可,不须改建厕所。
        除了北、东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厕所也属于凶相。如果要移动的话,只能从西方移动到西北方。西方的厕所也不怎么好,不过,只要没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话,就用不着担心。为求万全之计,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范围。不应该有南方位的厕所存在,万一有的话,最好移到东、东南、西北的方位上,因为,南方是采光的方位,厕所若占据这个方位,就可能会影响运气。
        移动厕所的位置,绝对不能使它与神坛为邻,否则的话,将变成凶相。
        中心的马桶:非常重要的一点:浴厕不能设在套宅的中心,其原因有三。其一,根据洛书方位,中央属土,而浴厕属水,如将属水的浴厕设在属土的中央位置,就会发生土克水的毛病;其二,浴厕设在套宅的中央,供水和排水可能均要通过其它房间,维修非常困难,而如果排污管道也通过其它房间,那就更加讨厌了;其三,套宅的中心如同人的心脏,至关重要,心脏部位藏污纳垢,还能称作吉宅吗?
        睡在马桶下面:由于现代都市地狭人稠,寸金尺土,往往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便把其中一间浴厕改作睡房,籍以多挤住些人口,但这样却违反了风水之道,而且严格来说,亦不符合环境卫生。在家相学来说,浴厕是不洁之地,应该开在凶方来镇压凶星的,卧室邻近浴厕已是不大适宜,更何况是把浴厕改作睡房。而在环境卫生来说亦不适宜,因为虽然把自己那层楼的浴厕改作睡房,但楼上楼下却并不如此,而自己夹在上下两层的浴厕之间,颇为尴尬难堪。
        此外,楼上的浴厕若有污水渗漏,睡在其下的人便会首当其冲,根本不符合卫生之道。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艳星布鲁克挡不住的性感
美科学家发现最小的蛇 长
神似“加菲”的猫猫真牛
女星经典抚胸招式
·社会万象
伦敦地铁惊现“裸体”白领
美女翻译官张璐成万人偶像
著名笑星笑林虚假代言曝光
昆明警方扫黄逼“站街女”
·玄幻之风席卷网络,网游市场愈受青睐
·世界地球日宇航员讲述初见地球时的“惊艳”
·杭温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房贷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国花,我能爱你几许?
·不怕鬼吹灯!他绑架别人父母遗骨还勒索38万
·七彩生活
独步行走绍兴江南水乡 感悟
小小夏枯草神奇功效可不少
·如何留住婚姻和你爱的男人
·教你10种方式遁出黑眼圈
·柔韧性不好能练瑜伽吗
·“双模”服务跨越移动门槛
·徐静蕾 一人一加菲(图)
·女性应对七个非常经期!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铜壶滴漏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彩绘猪形盒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