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世界地球日宇航员讲述初见地球时的“惊艳”
hzlo.com  发布:2007-4-24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报道5月5日晚10时04分,四川遂宁市上宁乡25岁农妇包桥英在遂宁市中心医…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1972年12月7日从“阿波罗”飞船拍摄到的地球照片。
    
    当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后,震撼他们的是广袤星空中的人类家园——地球。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部分宇航员描述了初次“发现”地球时的“惊艳”之感。
    
    “地球升起”
    
    1968年12月,美国宇宙飞船“阿波罗8”号飞往月球,实施登月计划。宇航员比尔·安德斯从空中拍摄到美国宇航史上最经典的一张照片——蓝色的地球从灰色的月球地平线上升起的瞬间。安德斯的照片使人们首次看到地球全貌。他后来在一部纪录片中说:“我们努力探索月球,而我们最重要的成就是发现了地球。”
    
    现年73岁的安德斯感慨地回忆说:“(地球)是我们在太空中看到的唯一彩色……我们生活在银河系的一个小尘埃上,而(相比宇宙)银河系也微不足道。地球基本是为我们人类而存在,这令我震撼,而我们为石油、领土争斗不休真是莫大的遗憾。”
    
    感动·感悟
    
    宇航员描述最多的是初见地球“真容”时的感动和感悟。
    
    吉姆·拉弗尔是当年“阿波罗8”号和“阿波罗13”号的宇航员。他说,当地球就在脚下时,很难饱览地球的“秀色”,因为它看起来太大了。“当你拉开距离,大概从24万英里远处观望地球时,你会觉得我们多么渺小。”
    
    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去年9月乘坐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前往太空站,成为首位太空女游客。她回忆说:“地球的纯粹之美让我热泪盈眶。”
    
    艾琳·柯林斯是美国首位航天飞船女指挥官。她说,太空之行会改变人生观和世界观,因为意识到“我们太沉溺于自己的小日子、小烦恼和细碎琐事”。
    
    美丽·哀愁
    
    在宇航员们眼中,正因为地球无比美丽,爱护地球更应是人类共同义务。
    
    1962年,约翰·格伦成美国绕地球飞行第一人。格伦对太空和地球美景记忆犹新,“你上去后才会意识到,保护所有地球生命的大气层是多么稀薄。如果我们污染了它,再也不会有挽回余地了。”
    
    温斯特·斯科特曾两次前往太空,“从太空上看,地球微小脆弱,确实是浩瀚星空中的一个小不点。我越发觉得,我们要把地球当成自己的家,就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地球,把它变得干净、安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清纯模特闫凤娇不雅照曝光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爆乳女神索菲娅·维加拉写
大陆第一绝色美人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揭秘美女广告出炉全过程
折翅琵嘴鸭现身茅家埠 购买
林志玲逃税惊人内幕遭曝光
·你的驾驶证是否面临注销 本月底前还来得及补救
·网帖曝史上最强春运防盗秘笈 网友纷纷夸赞感谢
·富家女酗酒十年花百万 每天只喝酒睡觉不吃饭
·伊朗一客机德黑兰西北坠毁 168名乘客全部遇难[图]
·株洲塌桥事故伤亡数遭质疑 株洲市府否认隐瞒
·江苏宝马4次碾压男童致死 嫌疑人被刑拘
·七彩生活
瑞士高峰--雪山风光
坚决不娶别人玩剩的女人
·解密李静的"爱情方程式"
·e时代婚姻 上网不上床
·美国掀起“放弃喝樽装水,改喝自来水”运动
·姐妹们,千万不要碰已婚男人
·富翁一怒杀妻只因她“网婚”
·妻子才是你一辈子的情人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石雕方砚
宋元瓷器
玉出戟方觚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唐代精美金梳背
玉双夔耳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