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一份简历6处错误 招聘官:企业不敢要这样的人员
hzlo.com  发布:2007-12-1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木渎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水乡古镇。相传春秋末年,吴越纷争,越国战败,越王勾…
冬季五大魅力古镇不容错过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清晨7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里排起三条由高职生组成的求职应聘队伍。在下沙冰冷的寒风中,高职生年轻的脸孔上写着期待。由523家单位入场、提供16208个岗位的浙江省2008届高校毕业生“高职类专场”招聘会,从规模上超过了去年,因此高职生充满信心地在各个展台前寻觅适合自己的就业起点。

  记者专门跟踪两家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请他们现场分析高职生应聘需要特别把握的关键环节。

  “10秒钟里,我看到6处错误”

  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黎曦:

  我拿到一份应聘“财务工作”的求职简历,在短短的10秒钟里,我看到简历上至少有6处错误,包括错别字、不准确的标点符号、不整齐的排版格式。

  我询问这个男生:“做完这份求职简历,你仔细核对过吗?”

  他非常不好意思地解释说:“由于时间仓促,所以做完简历没有再仔细检查一遍。”

  我替这个男生感到遗憾,因为他显然没有足够重视自己的第一次求职,而且缺乏一种职业精神。这位男生学的专业是财会,申请的职位是财务管理,这个岗位最需要的职业精神是——严谨,但是他却如此忽视自己的求职简历。“如果你的简历是一份个人‘报表’,显然它是不合格的。哪个单位敢请这样的财务人员?”这个男生听完我的解释,拿回了自己的简历,我想在这次失败中他一定会有收获,下一轮应聘肯定会拿出更好的“报表”。

  “递简历不是发传单”

  浙江东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官胡焕:

  我是今年上半年刚刚从英国完成硕士学位回到国内的,1983年出生的我,可能是今天招聘会上最年轻的“招聘官”。

  从招聘会开始到上午10点,我总共收到近100份的学生求职简历,但是能给我留下印象的求职学生很少。

  我感觉有些学生纯粹是来散发简历的,他们或者是对企业不够了解,或者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所以常常是很匆忙地把简历往我们手里一递,用最简单的几句话介绍一下自己,然后就赶到别的单位去发个人简历了。

  当然,也有学生明显是做好“功课”来的。有位男生对我说,从网上了解到浙江东杭控股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知道企业有11家子公司,他希望应聘的是“信息管理”职位。

  面对比我小2岁的应聘者,我内心是非常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态的。每个年轻人都希望自己一踏进社会就能大展拳脚,但是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更需的是脚踏实地的员工。

  我其实对于应聘者的学习成绩并不太关注,因为企业看中的是实际工作能力。因此,我期望应聘学生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广泛的兴趣爱好,只有这样善于学习的年轻人才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完美新娘的18招美丽秘法
多国联游享尽八天国庆假期
美国人气女星裸照网上疯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材火辣丰满的性感女保镖
鸟儿王国中的英雄与美丽
昆虫趣味运动会
璐璐宝贝李小璐半身赤裸写
·社会万象
正泰集团与法国巨头的公开
世界小姐张梓琳一笑百媚生
石泉三中惊曝校长强奸女生
“天使”巴哈古丽结婚之谜
·一代佳人汤兰花离奇的传说 汤兰花珍贵资料(图)
·俄首富保镖堪称"私人部队"
·一分钟平静死去 注射死刑全过程(图)
·女童性早熟5个月大来月经 乳房像成熟女
·台州天台一漂亮“姐妹花”贩卖黄碟被判刑
·超女扎堆发片-天娱最力捧的是谁?
·七彩生活
海岛碧海南天热带情(组图)
几点技巧让美味菜肴变出来
·眼睛疲劳这样试试会有效
·房事后别用湿巾清洁
·暖冬遭遇冷空气强袭 未来数日阴雨相伴
·时尚的生活,怎能缺少来伊份?
·买房的单身女人不敢娶
·女人写给男人的肺腑之言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嵌红铜狩猎纹豆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