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冰冷江水中托起女子 金华军民自发祭奠军官孟祥斌
hzlo.com  发布:2007-12-2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沙坡头,位于中卫县城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南缘,黄河北岸,乾隆年间…
揭秘茫茫大漠中的天赐奇观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为救一个跳江轻生的年轻女子,28岁的驻金华某部军官孟祥斌献出了年轻生命(详见本报昨日报道)。这一舍身取义的壮举感动了金华。昨天一整天,前往金华城南桥祭奠和悼念英雄的市民络绎不绝。

  城南桥右侧人行道上摆满了花圈。在桥下的江边,也有不少市民在祭奠英雄。

  “让我爸爸抱抱小妹妹”

  昨天一大早,金华市民就自发聚到城南桥上祭奠救人的军官。

  花圈摆出几十米远,排队祭奠的市民队伍有几百米长。

  家住金华新世纪花园的一个5岁小姑娘在电视上看到新闻后,就拉着爸爸来给英雄献花。

  “解放军叔叔下水救人了。小妹妹没有爸爸了,小妹妹没人抱了。我跟爸爸说,让他来抱抱小妹妹。”小姑娘认真地说着。

  吴伟胜是孟祥斌生前的好朋友。说起孟祥斌,他泪流满面:“大家平时都很忙,我们有两年时间没联系了。没想到,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我们都希望能为英雄做点什么。”几个青年志愿者手捧一个红色的募捐箱,加入到祭奠队伍。

  他们告诉记者,听说英雄家里经济有些困难,他们希望能够为英雄尽一份心意。

  数百官兵排队“看”战友

  昨天中午11点多,孟祥斌的几百名战友也专门赶到现场悼念英雄。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英雄跳下的城南桥上,一声声“老孟,老孟,我们来看你了”,引得现场的市民也流泪不止。

  听这些战士说,孟祥斌是山东省齐河县刘桥镇刘桥村人。高中毕业后投身军营,参军到兰州军区某师高炮团。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孟祥斌1999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学院兰州分院。2002年大专毕业后,孟祥斌被分配到解放军驻金华某部司令部机要科工作。

  “老孟是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成长起来的。我为他感到骄傲。”战友刘修峰说。

  妻子原谅下跪的轻生女子

  从眼睁睁地看着丈夫离去那一刻起,孟祥斌的妻子叶庆华已经昏迷好几次了,身体非常虚弱。

  昨天上午,看着跪在身边、要求原谅的跳江女子小李,叶庆华选择了宽容。

  “老公选择了救她。作为妻子,我也要学会坚强。我只是希望天底下所有想轻生的人,要多为自己的父母着想。”虚弱地靠在床沿上,叶庆华含着眼泪说道。

  妈妈的哭泣声吵醒了正睡在旁边一张床上的女儿孟诗妍。

  叶庆华抱起了女儿,喃喃地说着:“她只要看到大街上有人穿着军装,就喊‘爸爸‘。父女俩已经三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孩子,爸爸呢?”

  “爸爸在水里,爸爸在水里。”看到这么多陌生人,小诗妍重复了两句,就躲到妈妈的怀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超酷的小猫咪
南非 飞跃彩虹国度
日本高校顶级校花激情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清纯女星安惠拍露毛写真
比阳光还灿烂的花季美少女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搞笑只在一瞬间
·社会万象
四川女公务员惨遭官员强奸
王励勤神秘女友主播刘彦池
疑似帅哥言承旭不雅照曝光
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齐自杀
·湖北随州曝料特大命案 男子一晚杀8人后失踪
·男子4次奸淫同乡3岁幼女 拍下视频供他人观看
·泰拳王踢馆少林竟避战 峨眉掌门忍无可忍接招
·对地方政府失去信心 村民跪求环保总局治污
·俄首富保镖堪称"私人部队"
·刚办完喜事厨房就爆炸 进入冬季消防接警明显增多
·七彩生活
安化奇人偶遇真正的桃花源
巩俐:我的内心是世界的
·怎么改变像女孩的毛病
·施美人计救深陷网恋的老婆
·青少年常吃洋快餐不利于健康
·杭州至南京开行动车组
·杭景区增设30个自行车服务点
·杭州人缘何热衷赴港注射宫颈癌疫苗?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