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人缘何热衷赴港注射宫颈癌疫苗?
hzlo.com  发布:2012-3-1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前,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首度亮相内地真人秀节目《势不可挡》,令人没有想…
媒曝曾志伟前妻恋上干儿子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过完年,省妇保的宫颈癌病人又多了十多位。省妇保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程易凡说,这些癌症病人中,20多岁的姑娘儿也多起来了。三八节前后,吴佩慈等明星先后在微博上贴出接种宫颈癌疫苗的记录卡,并称身边很多女性朋友已经接种,引来网友一片惊讶声:“原来这也有疫苗!癌症也能通过疫苗来预防?”

  虽然宫颈癌疫苗内地还没有上市,但不少杭州女性却专门“打飞的”去香港注射该疫苗。宫颈癌疫苗效果到底好不好?内地何时才能上市?去香港注射又要注意什么?

  背景

  宫颈癌成妇科“头号杀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宫颈癌占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半数以上,宫颈癌已成为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全球每年新发病例约50万,占妇科肿瘤第二位(第一位是乳腺癌),占女性生殖道肿瘤第一位。我国每年约有13万个新病例,每年大约有5万妇女死于宫颈癌。

  就杭州而言,这几年来,仅浙医妇院,每年就会收治300多位宫颈癌病人,基本每天就有一位新患者。根据省肿瘤医院最新数据统计,宫颈癌近5年的住院人数比前5年(2000年—2004年)增加67.8%。

  宫颈癌发病率逐年增加,已成为女性妇科头号杀手。2002年,著名演员李媛媛因宫颈癌晚期离世,年仅41岁。2003年,香港有“百变歌后”之称的梅艳芳,因患子宫颈癌引起肺功能失调而病逝,年仅40岁。

  2010年,香港明星吴君如、阿Sa先后担任“子宫颈癌关注大使”,呼吁女士注射宫颈癌疫苗,保护自己。吴君如甚至表示,等到女儿10岁时,就会安排她接种疫苗。

  20多岁姑娘也会得宫颈癌

  昨日,省妇保宫颈疾病门诊,等待看病的女患者有20多位。虽然很多人都有筛查意识,但在门诊中检查出患上宫颈癌的女性依然很多。

  “光是过完年这一个半月来,我们肿瘤科就接诊了10多位宫颈癌病人。”程易凡说,与去年同期相比,病人又多了几个。宫颈癌发病率不仅快速上升,而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早几年发病主要人群是40—65岁,可现在20岁左右的小姑娘,也会得宫颈癌。

  昨天,28岁的苏小姐正躺在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准备接受放疗。

  前不久,因为月经过后,出血仍没有停止,她来到省妇保妇科检查。“虽然我男朋友换得挺多,但都做好了安全措施,并没有感染妇科炎症啊。”苏小姐在门诊检查时,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宫颈细胞和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检测。结果显示她患了宫颈癌。

  事件

  外婆“情缘”对宫颈癌敏感

  宫颈癌的高发,得到越来越多女性关注。在新浪微博上,关于打宫颈癌疫苗的微博有3000多条,其中不少人已注射过该疫苗。记者联系上一位已打两针疫苗的梁蕙(化名)。

  梁蕙是杭州人,今年23岁,是杭城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

  为何会去打这疫苗?梁蕙说:“我是听一个在香港读书的朋友说的,她们学校有人在发传单,建议去打宫颈癌疫苗,年龄越小打越有效,打了今后就不会得宫颈癌。由于最爱的外婆得宫颈癌去世,一听到这消息,我就特别感兴趣。”

  当时,她就让朋友把传单拍成照片发来看。周六从学校回家后,她还给妈妈看,当时她俩以为是骗子,直到网上搜索资料后,才觉得这是个好东西。打疫苗就能预防这类癌症,妈妈觉得花点钱也值得,母女俩就决定一起去打。

  再飞香港打一针就接种完成

  去年圣诞节期间,梁蕙和妈妈飞去香港,在购物同时,顺便向医生咨询了宫颈癌疫苗。

  到香港后,经过朋友介绍,梁蕙和妈妈来到香港养和医院,那里是香港著名的私家医院。

  “妇科医生为我们讲解了宫颈癌疫苗的相关情况。她说,现在市面上主要有两种疫苗,一种是默沙东药厂的GARDASIL疫苗,也叫佳达修疫苗,还有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卉妍康疫苗。听医生说,两种疫苗预防子宫颈癌的成功率高达七成。”梁蕙说。

  了解大致情况后,梁蕙还是决定接种疫苗。虽然大部分女性均适合接种宫颈癌疫苗,但梁蕙的妈妈由于年龄问题,接种效果可能微乎其微,最后没有打。

  “医生询问了我的年龄,给我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随后给我打了第一针疫苗。疫苗一共要打三针,分别是0个月,2个月,6个月接种。疫苗的费用不高,三针才3600块钱,我觉得值得。一旦得了癌症,不仅要花费巨额的医药费,还要受病痛折磨,相比之下很划算了。”梁蕙回忆说。

  2月25日,梁蕙又去了趟香港,打第二针疫苗。“打完这针疫苗后,第二天我有些低烧,当时就询问医生,医生告诉我是正常反应,说明疫苗在起作用。”梁蕙说,再过5个多月,梁蕙还要飞一次香港,她的宫颈癌疫苗接种才算真正完成。

  赴港打疫苗刮起“杭儿风”

  宫颈癌疫苗通过明星的转发呼吁,吸引杭州众多女性赶赴香港打疫苗。

  博友@天恩妈-包阿晓问:“杭州社区每年都有免费宫颈癌刮片检查。去年查了一下,让自己放心了。但这个疫苗啥时国内能有啊!过了30了还能打不?”

  登录杭城各大论坛,上面不少人发帖热议宫颈癌疫苗。34岁的陈女士,刚刚去香港打完第一针疫苗,回来后便马上发帖分享经验,引来不少女性跟帖询问。

  昨天,各大医院妇科接到很多电话,都是来咨询宫颈癌疫苗安全性的。大家都希望不用再赶远路,在家门口就能打疫苗。

  昨天,记者在报社附近随机采访了50位女性,年龄层次主要在20至40岁。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宫颈癌有疫苗可以预防和保护时,29位女性提到自己或多或少知道一些。还有16位女性甚至知道国外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也能打这个疫苗。另外5位则表示,已经有了去香港接种疫苗的打算。

  当被问到如果内地上市这钟疫苗,会选择去打吗?48位女性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定会去打,仅有两位表示需要到时候再考虑。

  赴港攻略

  关于医院

  一般来说香港正规的医院和诊所都是可以接种该疫苗的。推荐比较多的有这些地方:养和医院、铜锣湾圣保绿医院、浸会医院、普华香港生育中心、保瑞医疗中心等。

  关于费用

  接种疫苗三针的费用一般在3000港币-3800港币不等。记者算了一笔账:来回飞一次香港,机票平均在1800-2000元,算上一些车费、住宿费等费用,打完三针疫苗,需要花费12000至15000元左右。

  注射流程

  ◆最好先在内地医院做个宫颈刮片和HPV检查;

  ◆办理港澳通行证,提前规划好行程;

  ◆电话预约医院,确定就诊时间;

  ◆去打疫苗时,最好带上内地的检查报告,以供医生参考;

  ◆接种疫苗后,最好多留香港一天,以免疫苗不良反应能及时就诊;

  ◆凭通行证预约下次接种时间。

  注意事项

  ◆疫苗需在6个月内完成3次注射,未成年人接种需取得监护人同意;要确保自己在规定时间能往返香港接种;

  ◆对疫苗成分有过敏者及孕妇不宜接种。打完疫苗半年内最好不要怀孕,如果注射开始后怀孕,待分娩后再继续注射完成即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高级会所内的服务小姐很动
巨乳陈静性感月历惊艳曝光
可爱又调皮的漂亮学生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都堪称极品的大学校花
美国双栖明星凡妮莎·哈金
最bt的望远镜
漂亮少女洗澡前也爱玩挑逗
·社会万象
“肉蒲女”雷凯欣身世揭秘
上海地铁惊现“白狐少女”
银行员工路上惨遭剜眼割鼻
张曼玉众明星陷集邮门事件
·80后女孩醉后被网友强奸致死 保险公司上诉拒赔
·泰国村民祭拜不明生物尸体 科学家鉴定为外星人[图]
·永嘉诊所医生家门口遭绑架 5名绑匪勒索500万
·60岁大妈网聊结识24岁弟弟 供他吃住很后悔
·“余姚公园人头案”披露 岑达君被执行注射死刑
·浙江高官每年须做客媒体 直面尖锐话题
·七彩生活
漂亮的女人好色有问题吗?
最不适合做丈夫的7种男人
·男人保护自己“小宝贝”15计
·aa制婚姻到底好不好?
·原来用燕麦洗澡还有这好处
·杭州市首批认定78家杭州老字号
·10个简单问题自测亚健康
·06年最性感的九个男人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嵌红铜狩猎纹豆
彩绘猪形盒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