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小儿咳嗽要注意化痰防肺炎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不要动,站好”。画面中,一名男子命令道。“找人?敢这样说我们”。…
东莞曝“少女扒衣门事件”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多数孩子痰液的排出,主要是咽下去通过大便排出或者咳嗽时伴有的呕吐反射吐出。一旦大量痰液和病菌堆积在呼吸道内,会引发细菌感染,或呼吸道感染,甚至引发肺炎。所以家长应帮助孩子及时排痰。下面介绍一些方法:

  拍背法———痰咳不出时的应急方法。在患儿咳嗽的间隙,让患儿侧卧或抱起侧卧。家长一手五指稍屈,握成空手拳状,轻轻地拍打患儿前胸及侧胸背部。拍左侧向左侧卧,两侧交替进行。

  饮水法———让咽喉保持湿润。咳嗽的患儿,经过呼吸道的不显性水份丢失会很高,气道内相对缺水,可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

  药物法———最快速的化痰止咳法。儿童用药应谨慎,不能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痰少黏稠不易咳出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用祛痰药;痰多黏膜难咳出者,可用化痰药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最bt的望远镜
外国女明星的迷人风韵
韩国网络美女于承妍写真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俄罗斯美模人体艺术摄影经
日本性感名模大展优美曲线
国外优秀人体彩绘艺术摄影
艾达•耶斯彼卡性感内
·社会万象
高官之子轮奸少女放火灭口
台富二代情痴“亚洲波神”
贾静雯给黄磊暧昧短信曝光
贵阳清查150多名“站街女”
·万芳大斥现场粉丝太吵
·洛阳陵园高调推天价公墓 死人房价是活人10倍
·无锡警方宣布在江西宜春找到吴斌案嫌疑货车[图]
·青山蟾蜍吞蛇罕见场景抓拍 吞食仅花五分钟
·金龙鱼玉米油色泽和烟点不合格 工商发下架通知
·河南上蔡总理视察刚走 麦田转眼被铲平引关注
·七彩生活
男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同居女
埃及 怎能错过开罗
·妈妈胆小会遗传给孩子么?
·15种零食饭后适当吃点
·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自称能燃烧脂肪的减肥仪器大多骗人 运动才有效
·中外迎新演出岁末连连上演
·网恋假面的爱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