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自称能燃烧脂肪的减肥仪器大多骗人 运动才有效
hzlo.com  发布:2007-3-7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都市人对黄金周假期越来越期待。眼下,又到了盘算到哪过国庆长假的时候。今…
国庆节追踪神秘的伊朗 女人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傅秋明,一位美国注册营养师。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内很多白领在紧张的高压工作之余,往往采取“垃圾膳食+不运动”生活模式,人们忙于挣钱却忽视心理和生理的健康。许多人每天都有推不掉的应酬,吃不完的宴请,所吃食物普遍油脂严重超标。傅秋明说,现在人们逐渐认识到洋快餐的热量超标,但是小觑了过油、过咸等“土垃圾食品”的危害。

  大吃大喝引发“现代病”

  “我的父亲、母亲过去都是体脂较多的人,偏肥胖;父亲因患动脉硬化中风数次,最后去世,母亲也患有高脂血症和高血压,并由此偏瘫失语。现在我国内的许多同龄亲戚发胖、体检发现身体异常的很多,有些人已经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傅秋明说,这样的现代病虽然和遗传体质有关,但大都取决于后天不良的生活方式。绝大多数有这种家族史的人,通过科学运动和膳食结构调整完全能够避免这些现代病。但遗憾的是现在国内很多人还有补偿性大吃大喝的心理,而且没有运动健身的意识。

  我国“现代病”正大幅蹿升

  傅秋明指出,无节制地贪食某些
食品,就会破坏膳食结构的平衡。如果饮食长期过于油腻、热量摄入过高而不能及时消耗掉,容易引起体脂过多或肥胖、胰岛素拮抗从而血脂异常。这种由于不良饮食引起的肥胖是“多病之源”,它能引起II型糖尿病、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病、肿瘤和其他许多现代病。有许多成年人虽然体重正常,但长期不锻炼、饮食不健康,因而体内肌肉少、脂肪多,照样得各种现代病。

  据2005年“心脑保护伞”行动公布的数据,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高达8%,死亡率接近总死亡率的50%;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源于动脉粥样硬化,而80%以上的动脉粥样硬化由高脂血症造成。15-69岁作过血脂检查的人群中,高脂血症者占40%,高脂血症的存有率是已确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3-4倍。另外,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已逾6000万,而发病率还在上升;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超过3000万,专家预计,如果不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到2015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将达到10%,即每10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

  男性脂肪含量超过20%为肥胖

  傅秋明提醒人们,身材的胖瘦并非完全取决于体重,而是身体内肌肉及脂肪所占的比例。“健身男、女的脂肪含量应分别在12%-18%和16%-25%之间。男性脂肪含量超过20%,女性超过30%即为肥胖。”他说,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可通过皮褶测量法计算。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是减体重,其实应当是减脂肪。”傅秋明指出,蒸桑拿、做足疗、泡温泉、打保龄球并非健身妙法,口服各种维生素及保健品也不是除病仙方,真正能够改变身体素质的还是科学运动和合理膳食,这在他身上就得到了验证。基于自己的健身经验和国人目前的健康状况。

  燃烧脂肪唯有有氧运动

  目前,有些商家瞄准人们想塑身又懒得运动的心态,经常在电视上促销一些所谓的“能燃烧脂肪”的产品。其实,那些产品只能让身体局部发热出汗,并不能使脂肪燃烧。“在一定强度下恒速而持久的有氧运动才是唯一能够燃烧脂肪的运动。”傅秋明提醒人们,健身没有捷径要靠有氧运动。

  “脂肪惰性很大,肌肉不做有氧运动它就不会燃烧。”傅秋明透露说,比如,持久慢跑时全身的大肌肉都在运动,此时肌肉可以燃烧脂肪;而速度加快、强度提高时更多的是燃烧糖原;锻炼的强度过高,肌肉在做缺氧运动,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对于胖人,也不会达到健康保护作用。

  现身说法 营养师运动一年减肥14公斤

  14年前,身高1.81米的傅秋明也是个体重91公斤的胖子。为了职业形象的需要,从1992年起,他开始了有计划的减脂肪有氧运动——慢跑,并且尽量不吃或少吃高脂食品及甜食,不限制低热量的健康食品。一年后,他体重变为77公斤,心跳每分钟只有50余次,血压稳定,觉得身体轻松,睡眠质量也好了,每天感觉精力充沛,遇事很少再焦虑、发愁了。

  “1997年起,我又开始游泳等有氧锻炼。多年的持续运动,我没了啤酒肚却多了肌肉,现在体重73公斤,脂肪含量降到16%左右,体检化验各项指标都正常。”傅秋明说,连他自己都不可想象,现在的身体素质比20多岁时棒多了,当他初冬季节在北京街头漫步时,别人穿着厚厚的冬衣,他却连毛衣都不用穿。他认为这种御寒能力正是多年锻炼的回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武汉女大学生惨案之谜披露
贵阳清查150多名“站街女”
远航三名准空姐遭高管性侵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卧龙大熊猫的快乐生活
另人震憾的人体彩绘作品
动物搞怪高手图片集锦
名模汤加丽唯美艺术写真大
·社会万象
西班牙众美女裸体抗议斗牛
英男子与七个老婆生活揭秘
模特隆胸9次成就超级胸器
上海空姐门事件真相大曝光
·网曝永康多名企业家嫖宿学生 警方已逮捕6人
·检察官披露药监局原司长郝和平堕落轨迹
·范冰冰出席迎奥运抗震救灾汇演 当场哭成泪人
·30岁男子问路心生歹念 猥亵11岁好心带路少女
·监察部称郑筱萸问题与药监工作本身无关
·改密码防患于未然 未改初始密码钱被取光
·七彩生活
早喝盐水晚喝蜜
见识一下欧美美女的裸体瑜
·经历第6月怀胎时要注意什么
·中盈免税店有低价名牌包
·揭密女人为何比男人难入眠?
·西湖区老人免费白内障手术
·买龙井最佳日期是4月7日至9日 今起大面积开采
·如何度过工作的高峰期?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玉双夔耳杯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