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网婚:究竟网住了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三恶少殴打并轮奸19岁女网管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公开…
石家庄19岁女网管惨遭轮奸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这对新人的名字很特别:男的叫“烟味袅袅”,女的叫“独狐钰就是独狐钰”。一张大红的喜帖宣告他们从此成了“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苦难还是幸福,永远都不离不弃”的“合法夫妻”。宾客数百,贺礼逾千。

  看到这里,读者可能会问:什么“烟味袅袅”?什么“独狐钰就是独狐钰”?是什么人叫了这么奇怪的名字?原来,这是在网上某社区举办的一场婚礼。所有的程序都和现实当中的一样: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宾客签到,填写礼单以及祝福的话语;之后入席。惟一不同的是,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文字与图片进行的,没有人头攒动的杂乱,更没有觥筹交错的嘈杂。

  这样的婚礼在网上几乎天天都有。像现实当中一样,如果你打算在一个好一点的、有一定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举行婚礼的话,你也得提前预订,排队等候……

  国庆向来是结婚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国庆7天,几乎每天我们都能听到喜庆欢乐的礼炮,遇到花团锦簇的婚车,看到如花似玉的新娘。10月1日,尤受人们的青睐。

  1日,在许多人都不知道的、一个叫“欢喜堂”的地方,另外一场盛大的“婚礼”也在隆重举行--

  3天的恋爱与5天的婚姻

  “我们认识了3天之后就网婚了!”

  在QQ里,“烟味袅袅”这样告诉记者,“不过昨天我们刚‘离’了!”记者于10月6日下午联系到了“烟味袅袅”。在QQ里他告诉记者,今年他15岁了,上初二,成绩一般。

  “烟味袅袅”是在QQ游戏里与“独狐钰就是独狐钰”相遇的。那天是个星期四,刚刚放学的他背着书包与往常一样兴冲冲地跑到了网吧。这几天,他迷上了“斗地主”。

  打开熟悉的画面,他轻车熟路地进入游戏,现实的世界一下子被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和往常一样,今天的手气还是没有任何好转,牌面特别不好。在玩了几把之后,“烟味袅袅”有些意兴索然。就在这时,旁边的对话框里出现了这样的一行字:“怎么了?不高兴?”是旁边那个叫做“独狐钰就是独狐钰”给他发过来的。“是啊,心情不太好。”“感觉出来了!”“不会吧?!”“真的。”……轻击键盘之下,他感觉着心情舒畅了许多。“你是MM,还是GG?”他问。“你不会看资料吗?”她回答。沉醉于聊天之中的他们似乎已经忘了还在玩着游戏。这时,旁边那位终于不耐烦了:“快点吧,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连着发了好几条。“加我!”“独狐钰就是独狐钰”发过这样一条信息。于是,他迫不及待地把“独狐钰就是独狐钰”加为了好友。之后,他们干脆谁都不玩了,就在QQ里聊了起来。

  “在QQ里,她告诉我她是兰州的,今年17岁了,上高一。”

  之后的两天,“烟味袅袅”在网吧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独狐钰就是独狐钰”聊天。“我感觉她特别善解人意,特别体贴,第三天我就在QQ里告诉她说:‘我们网婚吧!’没想到她马上答应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在社区里进行了登记,并且专门选择了国庆节举行我们的婚礼。”

  婚后的日子过得十分“甜蜜”。“每天心里面总觉得牵挂着什么,每天有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都在网上泡着,还领养了一个宠物狗,把个家弄得特别的温馨,花了我不少心思和精力,当然也费了不少钱。”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第三天,“烟味袅袅”迷上了一种“卡丁车”的游戏,“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她一个劲地说我就顾着贪玩,也不跟她聊,也不顾‘家’,终于就在昨天,我跟她‘离’了!”

  “后悔过吗?”

  “后悔?”他反问,“反正都是玩,图的就是一时的痛快与舒畅,没啥!”

  网婚,到底网住了谁

  所谓“网婚”,就是男女双方在网上“发喜帖”、“办喜宴”、“拜天地”、“闹洞房”,在网上“结婚安家”、“操持家务”、“挣钱养家”、“过小日子”,甚至“生儿育女”。 如果日子过不下去了,还可以“离婚”,若再遇到情投意合的,还可以“再婚”。一位有过网婚经历的朋友介绍说, 想进行网婚其实很简单,双方当事人各发一个想结婚的消息给网站指定人员, 对方会进行核实,经确认后网站就会发信祝贺,并在社区的一些固定的栏目上刊登新人榜,以告天下。“婚礼”一般在聊天室里进行,非常正规, 结婚时必须要找来社区里“法定”的“神父”主持,然后才能入“洞房”,同时,网上的“亲戚”和“朋友”也会闹“洞房”。 有数据显示,像“烟味袅袅” 一样曾经经历或正在进行网婚的,我国已有十多万人。 在虚幻的网络世界里,他们上演着一幕幕不是生活但胜似生活的爱情悲喜剧。这种建立在网络上的虚拟婚姻,正成为一种新款游戏在部分青少年中流行。

  有媒体报道, 上海一家公司推出网上“爱情公寓”仅一个月左右,入住用户已达10万人左右。 在“爱情公寓”里,所有的家具都要花钱购买,置办一个豪华度为中等水平的家, 需要十几个I币 (1 个 I 币等于 1 元人民币),而豪华装饰的家,就需要几十个I币了。不过,购买回来的家具并不能永久使用,它是有时间限制的,大约几个月。 虽然如此,攀比家具、攀比房间的装饰,仍然盛行,就像女人对新款鞋子的永恒追逐一样, 新款的家具和家居装饰,仍使得“居民”们愿意大把大把地花钱。每个公寓都有自己的花园,可以在里面种花,不过花要天天浇水,如果有人不愿意充值购买I币, 也可以采取到别人家的花园里帮忙浇花的办法来“赚钱”。

  在社区里, 婚礼是一项付费业务,而举行一次婚礼的花费最少的在10元至50多元人民币之间, 关键看新人选择什么样的规格了。 婚礼的付费有三种付费形式:男方付费、女方付费和双方平摊,但是要求至少一方的社区账户上有金币才能举办婚礼(金币是通过人民币购买得到的,1 元人民币1 个)。 在游戏里面,网婚主要是要有孩子,孩子是在战斗的时候得力的助手, 但是养出来一个比较好的孩子,需要花到三千万到四千万游戏币。 一亿游戏币是一千元钱。

  在记者的采访中, 一位初二的名叫小军(化名)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家里每天早上都给他3元钱的零花钱,让他吃早饭。但他从来都没有吃过,把所有零用钱都攒了起来, 都花在了网吧里面。他第一次网婚的时候,整个花下来, 连上网的,“把我两个月攒起来的钱都花光了! ”

  今年暑假期间,记者曾多次在网吧看到在网上玩“网婚”的小孩子们,他们大都是小学高年级学生或是初中生。

  9月16日, 学校刚刚刚学不久,记者在太原某小学的门口随机采访了5位小学生,其中只有一位女孩说自己从没去过网吧,其他4个孩子都经常出入网吧,4人当中的2人都有过网婚的经历,原因是“好玩”。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现在网婚在同学们之间很是流行,只要是去过(网吧)的,大都玩过。”对于记者表示出的忧虑,他们则认为大可不必杞人忧天。“我们也只是玩玩而已,不会有什么的。”但他们同时也承认,在游戏初始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很沉迷的,“但时间长了也就不怎么去想了。 ”

  网婚,浪漫掩盖下的陷阱

  有心理学家认为,人有被爱的需要,也有爱人的冲动。网恋和网婚说明了人性的延展和人类的寂寞情绪。他渴望释放和解脱。而且文字之间的交流,是一种非常感性的交流,是一个深入对方或自己内心世界最简单的形式,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网婚。

  “网婚是情感,是一份独立于现实的情感,更是一份对纯粹爱情的追求。现实中存在太多的羁绊,可是在这里,我们即便是什么都没有,也仍旧拥有至死不渝、无忧无虑的真爱。不要说体验网婚,网婚不是体验,而是愉悦的享受!”这是网上某社区对网婚的定义。

  “网络结婚证书被玫瑰花簇拥着。耳边是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屏幕上都是别人祝福的话。我很深情地看着屏幕,像是深情地看着他。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婚礼中的神圣、庄严、幸福和责任。”这是一位网友的自述。

  对此,太原师范学院心理学副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张二虎认为:青少年沉溺于网婚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可以通过网婚来宣泄压力,并从中获得交往的需要。他分析,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交往能力差,没有很好的玩伴。同时,由于社会竞争压力,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不够,家庭教育要么过于溺爱,要么过于简单粗暴。除了这些,孩子还得承担来自学校的压力,所有的一切都使他们渴望逃避现实生活,并寻求释放压力的空间。网婚作为一种网络游戏,一方面满足了孩子们交往的需要,更主要的是他们在网婚中感受到了别人的关爱、别人的尊重,这些都让孩子们的心理得到很大的愉悦感。

  对于网婚的危害,他肯定地说:“网婚肯定会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孩子们长期沉溺其中,慢慢就会丧失了现实中的交往能力,形成网络依赖症。同时,因为网婚的随意性,孩子们长大后会受到游戏的影响,对将来的婚姻和家庭不负责任。同时最为重要的是,网婚上随意地谈情说性,会影响青春期的发展,因为他们会在现实生活中寻求尝试,并催生婚前性行为、早孕等一系列问题。”他话题一转:“至于学习方面,孩子长时间地沉溺于虚幻的网络世界里面,时间与精力无疑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他提醒家长,一定要注重教育方式,以及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要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应该有意识地多陪孩子玩,同时帮助孩子建立他自己的朋友圈、交往圈。对于孩子的优点要多肯定、多表扬。“只要他的交往需要在现实之中得到了满足的话,他就会自动地从网上虚幻的‘家’里走出来。”

  有忧患之士断言,与成年人不同,网婚中的孩子们或许还不会去写“性福”绵绵的情书,毫无遮拦地说性道欲,直奔“性趣”主题。因为网婚的结婚、离婚都非常随意,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结婚生子”;轻轻一点鼠标,又可以“离婚”或者“再婚”;鼠标再轻轻一点,还能够“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鼠标再轻轻一点,甚至就“婚外恋”、“一夜情”了……在这样随心所欲的“婚姻”中反复轮回,只讲自由不讲责任,只讲欲望不讲道德,会在孩子的意识中留下怎样的“思维定式”?在以后的岁月中又会怎样影响他们的行为模式?说网婚一定会颠覆许多东西,绝不是危言耸听![山晋都市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广告女皇母其弥雅火辣写真
大陆顶级名模春晓性感写真
这样的女人实在牛B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名模杜鹃时尚T台主风流 写
模特珊珊的私房写真曝光
美妙绝伦的人体艺术摄影
罕见“人间胸器”惊艳现世
·社会万象
四川女公务员惨遭官员强奸
美国首位变脸女康妮公开亮
揭密中国古代青楼女子避孕
陈一冰秀女装照欲出租自己
·芜湖小月月网上现身说法 发照片恳请大家理解[图]
·童子鸡是没性生活的鸡?美食译名将被规范
·西安爆炸现场消防总队长“笑场”惹网民热议[图]
·不怕鬼吹灯!他绑架别人父母遗骨还勒索38万
·王岳伦李湘爱女曝光 王诗龄街拍被累坏[图]
·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突发爆炸 已致2死7伤[图]
·七彩生活
化解婆媳纷争的风水奥秘
杭州西湖十景:花港观鱼
·水上巴士推出观光专线
·杭州举办首届“女仆大赛”(图)
·档案:瑜伽体系特色大盘点
·冷暖自知 嫁入豪门的女星
·让上司刮目相看四招
·这样抠喉咙解酒最容易致命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