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妈妈们如何掌握每次喂哺量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我说过自己是在酒吧做Dancer的,而这行业竞争激烈。单亲的生活令我的危机意…
一个酒吧女郎疯狂的自拍照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14037837_2007041111455286443100.jpg

    直接喂母乳时,以吸乳后能安静入静,体重稳步增长为度。如母乳充足,新生儿正常健康,则以吃饱为度,不计算喂哺量。如母乳不足,则应补充一定量牛奶。因当乳房内吸不出母乳时,婴儿会哭闹,这时补吸牛乳,吃饱了孩子会安然入睡。如完挤出剩余的母乳哺乳结束后清洗乳头全以牛乳喂养时,成熟健康新生儿开始每次30毫升,以后逐步增加,每次增加不超过15毫升,直至总量不超过120毫升。
    
    如发现尿片湿透了,婴儿体重增加很快,奶量不应再增加。早产儿或低体重儿,每次喂奶量是很少的。首次喂奶量:体重1000克以下者2毫升,1000克者4毫升,1000至1500克者4至8毫升,1500至2000克者8至12毫升,2000克以上者12至30毫升。
    
    如吸乳能力好,食欲佳,消化力也好,奶量可逐步增加,每次加2毫升,但每次最大不应超过16毫升。这样的奶量孩子水分不足,在医院可从静脉输葡萄糖水。
    
    如何估计新生儿是否吃饱了
    
    如果母亲的乳汁比较充足,2~5个月的婴儿能连续吸奶10~15分钟,母亲可听到孩子吞咽奶水的声音,吃饱后可安静睡3小时,体重明显增长,大便每日2至3次黄色软形大便,面色红润,哭声响亮。
    
    若婴儿边吃边睡时,应轻拉其耳垂,弄醒吃哺乳结束抱起婴儿拍背奶。若婴儿哭闹不安,但哭声宏亮,体重增长缓慢或不增加,大便颜色带绿色,如发现上述变化,母亲应进一步增加营养,提高蛋白质食物摄入量,改善母乳质量,或在喂母乳基础上加喂1~2次牛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残奥会上的美丽笑脸
79岁超模奶奶卡门保养秘诀
英七旬老汉召妓被活活踢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有趣的人体组成的数字
熊黛林露底走光照暴光 酥乳
杭州某大三学生在公园露底
蔡淑臻丰满胸部不甚走光
·社会万象
拜金女博客大曝性感自拍照
娱乐圈女“小三”悲惨下场
上海车展口罩美女究竟是谁
豪女希尔顿放荡后掌掴男友
·美国阿肯色州数万条鱼暴毙 上千只鸟坠地死亡
·浙江仙居"冷血鸳鸯"杀人分尸 法庭上互相推责
·朱家尖有位太极老师江志康 四年多带出弟子近千人
·15岁女友怀上前男友孩子 男子劝其生下卖掉赚钱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网上一火爆视频直指乐清运政执法人员草菅人命
·七彩生活
林志玲演绎别样婚纱
女人最欠修养18种表现盘点
·初学化妆mm的化妆步骤
·防肾衰 别让尿路感染
·杭州妇联推出系列活动欢度三八节
·揭秘:07年4种女人超级旺夫
·女性发生便秘有二大危害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