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拿破仑左脸伤疤引发猜疑 遗体真伪存质疑(图)
hzlo.com  发布:2007-8-22  来自:国际在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杭州宋城旅游景区位于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是中国最大…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曾经率虎狼之师东征西伐令欧洲大陆风声鹤唳的法国帝王拿破仑,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将近200年后的今天依然能够掀起波澜。不过这次并不是因为拿破仑出神入化的用兵之道,而是他给世人留下的遗体之迷。日前,一幅绘于1815年的拿破仑画像,再次引发了巴黎拿破仑墓中的遗体真伪的争论。 

  一道脸部伤痕引发猜疑

  这幅引发争论的拿破仑画像绘于1815年拿破仑被流放至圣赫勒拿岛的途中,由唯一一位曾为拿破仑画过像的英国艺术家查尔斯·洛克·伊斯特莱克所绘制,目前由伦敦格林威治国家海洋博物馆收藏。画像中,拿破仑的左脸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疤,可是在其他同时期的任何拿破仑画像以及面部模型中都没有类似疤痕。 

  著名历史学家、拿破仑阴谋论研究者布鲁诺·罗伊-亨利表示,同样的伤疤在另外一个拿破仑面部模型中也出现过。这个面部模型本为英国皇家联合服务协会所有,后被苏富比拍卖行于2004年出售给一个美国买家。目前,这个美国买家的身份尚不清楚。 

  遗体真伪的质疑一直存在 

  其实关于拿破仑遗体真实性的猜测从遗体被发现时就一直存在。 

  拿破仑的遗体是在他去世19年后,1840年被英国人从圣赫勒拿岛发掘出来的,随后一些阴谋论者就一直对拿破仑遗体的真实性表示怀疑。过去的5年中,法国官方一直拒绝对拿破仑遗体进行DNA检测,因此进一步助长了怀疑之风。 

  罗伊-亨利和他的同事们就是怀疑论者,他们一直认为,拿破仑墓中躺着的人是圣赫勒拿岛监狱中的领班。因为拿破仑死前一直处于流亡状态并最终死于癌症,在和巴黎陆军博物馆中保存的一个拿破仑尸体面部模型对比后发现,模型的脸部显得过于年轻且偏胖,和流亡中的拿破仑情况不太相符。 

点击图片新开窗口查看



  双方各执一词 

  8月21日,罗伊-亨利正式对根据油画制作而成的拿破仑面部模型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认为这个面部模型在1947年交到伦敦研究机构之前经过了有名的大骗子查尔斯·阿尔德(Charles Alder)之手,其真实性可疑。 

  罗伊-亨利对《时代》周刊说:“这个出现在英国画像中的伤疤确实是证实拿破仑遗体真实性的一个重要线索。画像展示了拿破仑大帝真实的一面,但是巴黎陆军博物馆拒绝接受他们收藏的面部模型可能是伪造的事实。”对此,巴黎陆军博物馆随即做出了回应,声称对这个面具毫不关心。他们表示不会相信“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搜集拿破仑死因资料,就认为博物馆模型是假的这样一位空想家。” 

  同时,其他关于拿破仑并非属于自然死亡的论文也再次在各类杂志和书籍上频繁出现。关于拿破仑的死因有着各种版本的猜测,有人认为他是被砒霜毒死,有的认为他是被英国逮捕者害死的,还有的认为他是吸入了墙纸或是死于铅中毒等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范冰冰戛纳大秀雪白酥胸 春
拜金女博客大曝性感自拍照
与男人约会的12条潜规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寂寞的男人
杭州四胞胎姐妹从军营回来
韩国绝色新星朴誉恩写真照
澳洲新天后delta goodrem风
·社会万象
美女驾车被长钢管插穿屁股
折翅琵嘴鸭现身茅家埠 购买
陈冠希与16岁嫩模芷蕙舌吻
全球变暖可能复活14万年前
·女孩深夜去理发店被强奸 嫌犯称看其性感起歹念
·广东一嫌犯看守所内做51个俯卧撑后死亡
·江西万载花炮作坊爆燃致7死 当地政府称2人死亡
·厦门导游安排24名日本人嫖娼49人次
·我省所有收费公路开通应急通道 救援车辆免费通行
·吐鲁番发现极罕见清代干尸 胡须清晰可见令人震惊
·七彩生活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女人成长需经历的几个男人
·好男人就如一杯热咖啡
·更年期女性不必排斥激素治疗
·绅士俱乐部的摩登一夏[图]
·给婴儿喂食奶粉不宜过量
·温柔抚摸可降低女性血压
·怀孕之后 我才知他有妻女我是妾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