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育龄女性每天注意吃点瓜子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警惕少男少女的七种不健康心理
14033021_2007040909532162721000.jpg

    同房前最好喝一小杯酸奶,吃两片饼干
    
    ■背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共同启动了“年轻育龄女性营养改善行动计划”,旨在通过营养信息的传播,提高20~35岁的育龄女性人群对自身及下一代的营养与健康状况的科学认识,降低不良因素的影响。
    
    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女人从进入育龄期的第一天起就应做好营养储备。我国著名营养学家李瑞芬针对这一人群的营养问题开出了“改善处方”:每天吃一小把葵花子(约30粒左右),将对改善叶酸缺乏大有帮助。
    
    有调查显示,中国约有三成育龄女性体内叶酸缺乏。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胎儿早期神经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李瑞芬建议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服用叶酸,每天0.4毫克,直至怀孕满3个月。
    
    24~28岁是最佳生育年龄,但这一年龄段的许多女性却把保持身材放到了第一位,用节食、吃药等方法减肥。李瑞芬对此表示十分担忧,她说,节食造成的营养素缺乏不仅容易生出低体重儿,而且会使叶酸缺乏现象“雪上加霜”,导致无脑儿、神经管畸形儿出生率增高。此外,超重和肥胖的育龄女性也不在少数,身体肥胖会诱发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还容易生出巨大儿。
    
    针对目前我国育龄女性的营养隐患,李瑞芬开出了“改善处方”,要调整体重和补充营养。在保证营养储备的同时,提高夫妻同房质量对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也很重要。她建议,同房前,夫妻双方最好能喝上一小杯酸奶(125毫升),吃两片饼干,以提供充足的能量,第二天的早餐也要更加丰富一些才好。此外,还要注意补充一些有益性生活的食物。(记者 魏雅宁)
    
    相关链接
    
    育龄女性应当这样吃

    
    调整体重:一个成年女性的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05,上下浮动10%为正常。体重不达标或超标者,应在医生或营养师的帮助下,将体重调至标准后再准备怀孕。
    
    补充营养: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绿叶蔬菜、豆制品、坚果和种子(瓜子、花生、核桃仁)等。育龄女性每天摄入主食250~300克、肉类100克、鸡蛋1~2个、豆制品100~150克、蔬菜500克、水果2个、牛奶500毫升(早1次,晚1次,晚上最好喝酸奶)。
    
    有益性生活的5类食物
    
    动物内脏:含较多胆固醇,这是合成性激素的原料,如猪肝、鸡肝、猪心等。
    
    含锌食物:可以滋养神经系统,如牡蛎、牛肉、蛋黄、花生、鱼、红糖等。
    
    富含精氨酸的食物:能补肾益精,如海参、泥鳅、墨鱼、紫菜、豌豆等。
    
    含钙多的食物:芝麻酱、海带、大豆及奶制品等。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深红、深绿和深紫色的蔬菜水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2011年4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看超模极度诱惑的魔鬼身材
你能分清谁是老爹算你狠
全球知名舞娘蒂塔-万提斯
光影中吸烟的裸体女人艺术
·社会万象
张柏芝罕见半裸写真照片曝
文强被处决火化后骨灰曝光
男士胸罩离奇热卖雷倒一片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横店“车祸门”事件始末披露 死者家属咬定李亚鹏
·乱发短信广告将处高额罚金
·马英九:爱台湾就多赚大陆和外国人的钱
·揭密建德三百岁牡丹王真容 开出120多朵花
·网上买鞋穿了一个月就开裂 销售商回避工商调查
·重庆奇人自学铁砂掌轻易劈砖头 手掌是常人两倍[图]
·七彩生活
[闽菜]醉排骨
秋冬家居:六款精致考究的
·洞房花烛夜的秘密
·婴儿多听打击乐有助开发智力
·浙江各地都有哪些特产?
·女性准备怀孕前必须注意的四个要点
·又是一年好春景 莫把嗜睡当春困
·周日吴山广场展示警枪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铜壶滴漏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白瓷辟雍砚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佛教圣物银芙渠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