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老年养生饮食4大秘诀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媒体报道,徐若瑄为新片《少年星海》拍强暴戏,竟让导演李前宽、…
徐若瑄强暴戏肉体惨遭摧残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食粥非常适合于老年人。可吃些玉米粉粥、大蒜粥、何首乌粥以及甜浆粥(即新鲜豆浆和粳米烧成的粥,加点冰糖),能防治动脉硬化、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眩晕耳鸣等多种疾病,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被称为世界五大长寿乡之一的格鲁吉亚的阿巴哈吉亚乡,乡民喜爱养蜂,常食蜂蜜,寿星特别多。有人认为,“蜂蜜是老年人的牛奶”,可长期食用,有利无弊。蜂蜜不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易于吸收,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杀菌力也很强,可防治老人多种疾病,如咳嗽、便秘、失眠、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溃疡病和痢疾等。近年来,国内外用蜂王浆治疗糖尿病的报告也很多,发现有理想的降血糖的作用。

  老年人在饮食上不挑食,什么都吃,一年四季水果不断,实际上就是一种很好的食疗补身。现代医学证实,老年人适当吃些鸡蛋,可增强记忆,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适当吃些苹果可治老人厌食症,因为厌食与缺锌有关,如果饭后吃一个苹果,可调节体内含锌量,使食欲改善。

  老人常喝茶也大有好处。成都、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对百岁老人进行的调查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嗜好———每天饮茶。茶叶中含有的茶色素能防治动脉硬化,其有效率高达80%以上。日本学者发现福建乌龙茶可抗癌,其抑制癌症的效果高达79%。法国学者证实云南沱茶可降血脂。喝茶的确有益健康,茶叶的抗衰老作用超过维生素e的18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穿兰色超短裙的成熟少妇
少女美妙身段让人浮想连篇
惊艳日本车展的人体彩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火辣名模纳塔利亚·埃斯特
内衣模特小姐秀的不止是身
妩媚十足的杭州性感车模妹
自以为有创意其实很蠢的标
·社会万象
厦门大学最美校花新鲜出炉
玉女天后弦子惊曝激情写真
北京90后贱女孩案再度引爆
一米阳光也精彩
·门庭破落时龙井卖不出 家变样板茶后叶卖得飞快
·云南赛锐杀人案重大疑点披露 自首死缓无以服众[图]
·看完淫秽电影找刺激 理发师猥亵五岁女童被判刑
·大头儿子版权案律师访谈杭州公司北京败诉
·江苏宝马4次碾压男童致死 嫌疑人被刑拘
·太平洋建设助力兰州新区晋升国家级新区
·七彩生活
杭州王文韶故居
如何选择夏日婚纱的外景
·五个饮食习惯 变身小脸美人
·看,那些放荡的小资女人们
·“色”没了,何以有“戒”?
·n种有缘无份 你是哪一种?
·水果减肥之芒果瘦身食谱
·鸡蛋:最适合怎么吃?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戗金龙凤纹卮
细说翡翠“新”与“老”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