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头儿子版权案律师访谈杭州公司北京败诉
hzlo.com  发布:2017-9-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本年度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回顾发现竟有许多女子见证联赛的流年碎影,她们面…
苏州第一美女张馨予艳照 十
大头儿子版权案律师访谈杭州公司北京败诉
总裁回炉学表演:一代人的“文艺复兴”
专业、专心、专研——润芳可最懂你的肌肤想要
“大头儿子”著作权侵权之争北京最新判决 央视
旋转木马制服横店斯巴达勇士?我敢说你一定没见
500名斯巴达勇士“突袭”横店梦幻谷,没想到画
备受关注的大头儿子版权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2017年8月18日,大头儿子版权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胜诉。针对大头儿子版权案的情况,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了解读。
问题一:请律师介绍一下大头儿子版权案的基本情况。
律师回答:2016年初,央视动画发现朝阳区的一家名创优品店在销售大头儿子形象玩偶,标签显示是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权他人生产销售的。央视动画认为《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动画片及人物形象著作权归央视动画享有,杭州大头儿子作为授权方、北京时代嘉丽商贸有限公司作为销售方侵犯了央视动画的著作权,故向本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著作权侵权诉讼。
问题二:央视动画在大头儿子版权案中提起的具体诉求是什么呢?
律师回答:主要有两个,第一请求判定二被告即杭州大头公司及时代嘉丽公司停止授权生产及销售大头儿子形象玩偶,第二请求判定杭州大头公司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及合理维权费用8万元。
问题三:我们了解到日前朝阳法院已就大头儿子版权案作出判决,请律师介绍一下大头儿子版权案的判决结果?
律师回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杭州大头公司授权生产和销售的玩偶使用了央视动画享有著作权的动画人物形象,构成著作权侵权。判定杭州大头公司及时代嘉丽公司停止授权生产和销售大头儿子形象玩偶,并赔偿央视动画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28万元。
问题四:我们了解到,在朝阳法院案件前,杭州大头公司和央视动画已经就大头儿子人物形象产生过多起争议,具体的争议焦点和结果呢?
律师回答:几起案件均是围绕着《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动画片中三个人物形象著作权权属以及相关衍生产品开发行为是否构成侵权而产生的。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1995年中央电视台投资制作的,经授权,央视动画在95版动画片基础上又改编创作了13版的动画片和人物形象。目前无论是杭州滨江区法院、杭州中院、还是本次朝阳人民法院,均认定95版、13版动画片及动画人物形象的著作权均归央视动画享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大头儿子”著作权侵权之争北京最新判决 央视动画胜诉 (2017年8月22日)
·变形金刚5上映 天猫魔盒为粉丝打造72小时狂欢盛宴 (2017年6月23日)
·开宠物医院怎么客户爆满?这个老板用1万元吸引全城爱宠“知音” (2017年7月7日)
·变5限量版天猫魔盒受追捧 借热门IP合作打造家庭观影神器 (2017年6月27日)
·有苦不能说的创业痛点,直播时被局长道破了 (2017年7月11日)
·推荐快来,你想要的功能型零食在这里! (2017年7月19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深闺少妇百无聊耐空寂寞
国外动感体操人体艺术作品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全球十位最美的王室新娘
·社会万象
被有钱老男人销毁掉的女星
女子庭上出示丈夫偷情光碟
石泉三中惊曝校长强奸女生
霸王龙原来是笨拙的食腐动
·变形金刚5上映 天猫魔盒为粉丝打造72小时狂欢盛宴
·还有四天就是预产期 大肚孕妇街上飞奔抓小偷
·安乐死过山车揭秘 快乐中因大脑缺氧离开人世[图]
·女白领参加聚会遭朋友强奸 赤脚闯便利店求救
·富二代野蛮暴打女导游 我爸是李刚黄山上演[图]
·杭州站:“全民爱语文·共筑中国梦”全国公益巡讲圆梦
·七彩生活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田园风格沙发在家尽享自然
·中年人着装不当易患病
·八条公交线路已恢复原走向
·点亮生命希望,中医药治疗肿瘤事半功倍
·常吃西红柿治疗十种病
·精疲力尽时该吃些什么
·浙江举报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奖励30万元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彩绘漆秘器
宋元瓷器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