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老人防眼病从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越南警方破获一个“高端”卖淫网络、抓获4人,包括一名前选美“王后”,…
越南选美王后武氏美春涉黄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原发性青光眼、白内障、老花眼是常见的老年性眼病。随着本市步入老龄化社会,各种老年性眼病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日前本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齐玉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老年人如果能从日常饮食中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则可有效防治老年性眼病的发生和发展。

   青光眼不宜多饮水
 
   原发性青光眼主要特征为眼压升高,由此而引起血液循环障碍,眼内组织水肿,视神经纤维变性萎缩。急性者可在数日内失明,慢性者视力逐渐减退,视野逐渐缩小。齐玉梅提出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可起到防治青光眼的功效。她特别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宜多饮水,以免加重病情,日常牛奶、豆浆、果汁等流质饮食也应注意适量。不宜食用大葱、生姜、大蒜等辛辣食品。
 
  白内障多补维生素c

  齐玉梅介绍说,老年性白内障因年老体衰,晶状体发生混浊影响视力,表现为视力缓慢性减退。研究发现混浊的晶状体中,谷胱甘肽、维生素c含量减少,微量元素不平衡。母鸡、黄芪、扁豆、红枣、黑枣、猪肝、鸡肝、韭菜、羊肝、绿茶、豆浆和各种豆制品都可以防治。更为重要的是白内障患者大多缺乏维生素c,因此西红柿、橘子、苹果、葡萄、西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是最为有效的预防性食品。此外,预防白内障,老年人要注重对锌和维生素a、d、e、及核黄素的充分摄入,这些元素还可起到明目作用。含锌较高的食品有虾、虾皮、核桃、花生、牛肉、羊肉、蛤蜊、牡蛎等。富含维生素a、e和核黄素的食品有各种动物肝脏、牛奶、蛋黄、蟹黄、黑木耳、黄豆、黑芝麻等。

  老花眼多吃黑豆蜂蜜

  老花眼表现为近视力逐渐减退,阅读及近距离工作发生困难。这是一种正常的衰老现象。但体虚多病或患有某些眼病时,老花眼常提早出现,症状也较严重。齐玉梅说,老花眼中医认为由肾水亏损,精血不足而起,膳食应多食用水果蔬菜、豆制品、动物肝、蜂蜜。黑豆有补肾养血之功,老人服用能固齿明目。蜂蜜含有多种氨基酸,可延缓衰老。

   她还向读者介绍了几种防治老花眼的食疗方:
 
   山药羹
 
   配方:山药50克,白糖适量。
 
   功效:健脾固肾。
 
   用法:每日服用1次。
 
   制法:山药切成小块,加水煮熟,加入白糖少许,略煮片刻即成。
 
   烤红薯
 
   配方:新鲜红薯(红紫皮黄心者)300克。
 
   功效:健脾益肾。
 
   用法:酌量分食。
 
   制法:将红薯洗净,放入炉火中或烤箱中烤熟即可。
 
   韭菜羊肝粥
 
   配方:韭菜150克,羊肝200克,大米100克。
 
   功效:补肝血,养阴,明目。
 
   用法:适量食用。
 
   制法:韭菜洗净切碎,羊肝切小块,与大米同煮成粥即可。
 
   胡萝卜小米粥
 
   配方:胡萝卜50克,小米50克。
 
   功效:益脾开胃,补虚明目。
 
   用法:每日1次,连服2周。
 
   制法:将胡萝卜洗净切丝,与小米同煮粥即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东莞色情洗脚城内幕大曝光
电影《邻家女优》女主角el
约旦王后被评为08最酷领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网络惊现韩雪被移花裸照
超级美女布鲁克性感写真
如鲜花般灿烂的花季少女
爱好摄影的长腿漂亮美眉
·社会万象
陕西最靓女警察 气质美丽
车模表演色男狂拍裙底春光
盯着姑娘你会看到神奇一幕
新洲“渐冻姐妹”引关注 丈
·嘻哈战火再起 人气rapper小鬼、徐真真助力“未来嘻哈星
·两痴迷网游青年入室抢劫杀两人 案发3小时后落网
·文兴宇:逐渐淡去的时代记忆
·佛山三水区一小学校长香艳聊天记录曝光
·戈伟如与老公李纪曾梅开二度 资料秘照令人羡(图)
·假神医3小时望诊254人 头衔资历不靠谱[图]
·七彩生活
超有趣动物花篮极其创意
杭州郭庄
·女性电脑族的养颜品
·今秋粉底 我要呼吸空气
·孕妇洗澡时水温太高会影响胎儿智力
·爱情换着背对方走才不累
·男人最容易忽略四种病
·山药配芝麻补钙效果奇好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