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全国零售市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杭州正式启动
hzlo.com  发布:2018-6-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强烈建议倪萍主持奥运开幕式晚会》的帖子在新浪和天涯社区广为流传…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全国零售市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杭州正式启动
520来了!去杭州这几个最浪漫爱情地表白吧!立马
杭州万豪行政公寓助力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
未来已来!浙医二院+钉钉=未来医院
闪耀杭城 恒天财富杭州站荣耀年会盛大开启
2017香港幸福科达琳“幸福口罩•公益接力
(与会人员合影)
2017年11月25日,在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杭州邦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零售市场专业委员会(简称“零售委”)筹备工作在杭州正式启动。
 
原国务院参事罗北升 国家旅游局市场中心主任王嵘山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 杭州邦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付松 杭州邦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家璇  杭州京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朝强等行业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为了加强农产品零售市场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农产品零售贸易对接,推动农产品供应链的发展,以关注民生、农贸创新为主题,落实好商务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关于零售市场标准规划的纲要,展开了全面论证。组织农贸行业研究、制定农贸零售行业标准并组织评定、搭建世界农产品零售、批发交流平台。
与会专家就国务院提出新阶段“菜篮子”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展开了论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菜篮子”工程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基本结束了“菜篮子”产品长期短缺的历史,产品丰富,市场购销两旺。但目前“菜篮子”产品的质量卫生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种植和养殖过程中农业投入品的不合理使用,产地环境污染,致使一些“菜篮子”产品的药物残留及有害物质超标;在加工和流通过程中,由于包装、储藏、运输等设施落后和管理不善,造成“菜篮子”产品“污染”;一些地区存在地方保护主义,对市场监管不力,市场秩序混乱;“菜篮子”产品结构不合理,品种和质量不能适应多样化、优质化的消费需求;流通基础设施薄弱,市场交易和运行方式原始,检验检测手段落后。随着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菜篮子”工作面临新情况和新任务,要求突出抓好产品质量卫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新阶段“菜篮子”工作的任务是:以保障长期稳定供给为目标,以提高“菜篮子”产品质量卫生安全水平为核心,加快实现由比较注重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保证卫生和安全转变,让城乡居民真正吃上“放心菜”、“放心肉”;逐步实现由阶段性供求平衡向建立长期稳定供给机制转变,让城乡居民长期吃上“放心菜”、“放心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出具客观、科学、准确、公正的检测数据,要尽快建成一批在人才、技术、设备和管理方面与国际接轨的国家级省级质量卫生安全检验中心。国务院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建立和完善“菜篮子”产品质量卫生安全强制检验检测制度等等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马增俊会长结合国际上农贸市场发展的形势与现状,指出农贸联成立零售委的出发点是让城市管理者认同农产品市场是现代都市的核心功能,引起政府相关部门对农贸市场的重视与支持,要将农产品市场发展列入政府对城市的规划布局中,在城市建设中给予一席之地。同时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指引,借鉴国内外经验,加强市场横向间的交流,使国内生鲜市场成为一家人,形成相互交流机制,通过举办世界生鲜市场周等活动,对标国际,让消费者更认可市场,让市场发展得更健康。
 
农贸联零售委(筹)贺有余秘书长介绍了零售委的主要职能、入会条件、会费收费标准、发起人待遇等有关情况。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基本达成以下共识:
农贸市场民生行业,符合中国消费习惯,潜力巨大,重新定位,破除未来发展的茫然,提升话语权
多组织活动,摆脱势单力孤的局面,抱团取暖,形成行业凝聚力
加强交流对接、互相学习借鉴,提升管理水平,造福社会
建立农贸市场行业标准,创造农贸市场品牌,走出区域,走向全国
全心全意帮市场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广泛发展会员,质量数量都有保证
 
 
 
成立零售委是由从事农产品零售的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生鲜超市、综合超市、社区菜市场、社区菜店、生鲜专卖店以及为零售市场提供第三方服务的设计公司、网络台秤收银、食安仪器、柜台货架、冷藏保鲜柜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接受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的领导和监督。零售委的宗旨是从行业实际出发,在行业内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维权等作用,以推动农产品零售行业发展为目标,共同探讨农产品零售市场行业现状、发展趋势,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发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520来了!去杭州这几个最浪漫爱情地表白吧!立马脱单! (2018年5月17日)
·未来已来!浙医二院+钉钉=未来医院 (2018年3月29日)
·杭州万豪行政公寓助力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 (2018年4月3日)
·全国零售市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杭州正式启动 (2018年6月7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模特班的性感佳丽谁更亮
大胆人体泼画艺术作品
美腿主播平井理央低胸露腿
金黄耀眼的现代时尚车模
·社会万象
广西河池地下养生馆遭突袭
揭秘世界第一长腿美女娜嘉
新疆赛里木湖惊现不明水怪
俄专家发现孕妇受感染程度
·世界最大众的脸长啥样? 他是28岁汉族男性[图]
·英国科学家鉴别出与精子有关的数百种蛋白质
·北京一女子不满40元停车费 驾车拖死收费员
·2010年浙江将初步进入城乡全面融合阶段
·总裁回炉学表演:一代人的“文艺复兴”
·山东歌厅老板招揽陪侍女 网上撒网认做干女儿[图]
·七彩生活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法国温泉:如女王般纤尘不
·明星婆媳关系冰火两重天
·红楼梦中人黛玉选手献上鲜花悼念陈晓旭[图]
·mm熬夜上火要少喝凉茶!
·人民币市场汇价又有变动
·教你如何逃脱黄脸婆的厄运
·六种生活方式让人变笨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祥瑞文物——葫芦瓶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战国羽纹簋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嵌红铜狩猎纹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