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商情驿站 > 正文

现在卖的2011年龙井不靠谱 新茶开采还要十多天
hzlo.com  发布:2011-3-15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媒体1月31日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知名电视和电台主持人…
英电台好色监制专猎女主播
“冬游西藏 醉美318”专题推介会
“浙”里有场翡翠之约
家具网全面上线,诚邀你的入驻
Nokia携新机二次归来 这次大招在京东
国庆乐游 凯翼X5伴你活力出行
天工造物,中国品味

  虽然春天早就到了,但是冷空气还不消停。这个时候对冷空气最“感冒”的估计就要数杭州的茶农了。

  最近的冷空气对茶树的影响到底怎样?今年茶叶价格贵不贵?品质好不好?昨天,茶农和专家们的观点倒是挺一致:受前期天气影响,茶叶开采会比往年晚,价格会涨,但涨幅有限。

2011年西湖龙井新茶长势良好,预计一周后开始采摘。不过当地茶农表示,由于人工等费用的增加,明前的西湖龙井新茶价格可能比去年略有增加

  市面上卖的2011龙井,不是西湖龙井

  最近,杭州有些路边的茶叶店已经打出了招牌,说是2011年西湖龙井新茶上市。这些茶真的是今年的西湖龙井新茶吗?记者来到茶园一看究竟。

  昨天在双峰村,记者看到有些茶树的芽头已经冒出来了,米粒大小,淡淡的绿色,柔柔嫩嫩的,但是大部分茶树的芽头还不明显,所有的茶地里都还没有人在采摘。在一块山坡上,有块地的茶树上还盖上了塑料布,看来是担心这几天的冷空气造成冻害,盖上防霜的。问了附近几位茶农,都说新茶还没开采呢,连早熟的龙井43号都还没到采摘的时候,哪来的新茶?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也正式进行了澄清:近一时期,市场上出售的龙井新茶都不是西湖产区的龙井茶。目前为止,因为春茶还没有开采。

  关心西湖龙井的朋友都知道,开采时间主要看老天爷的脸色,气温高低是关键。今年因为冬天低温时间长,近期温度回升缓慢,茶树的生长也相对缓慢,所以今年春茶的开采时间比往年有所推迟,预计早熟品种龙井43号的开采时间在3月25日左右,传统的龙井群体种要延迟到清明前后才能采摘。

  今年品质较好,价格小幅上升

  这么看来,上市的时间也要推迟了,“估计怎么也要到3月底4月初才会有新茶上市吧。”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说,而往年3月中旬就有新茶上市了。

  但是品质却会好一些。“因为去年冬季多雨多雪,水分比较充足,还实施了病虫害统防统治。”王宏伟说。

  那么今年的价格几何?满觉陇村的茶农唐仲铭很谨慎:茶叶还没采,现在说不上来,不过他认为至少不会比去年低。九溪茶农缪学强认为,价格应该会涨,今年的人工、农药、化肥都涨价了,成本上去了。

  商建农不仅是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也是西湖龙井的发言人之一。他认为这几年,西湖龙井茶的价格走势是基本稳定、小幅上扬。由于各种成本上升,估计今年春茶的价格比去年有所上升,但幅度有限。今年开采时间晚,明前茶上市量较少,明前茶的价格将会比往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一级保护区范围的,纯手工炒制的今年估计还是能在每斤万元以上。”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局调研员赵宏权说,“不过这种量很少,有的企业也就生产几十斤、百把斤。”

  相关部门对于这些天价西湖龙井茶怎么看?赵宏权认为这是企业行为,只要有需求就有市场。

  那么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性价比较高的龙井什么时候能上市,价格多少呢?赵宏权说适合大众消费的西湖龙井上市肯定要等到清明节以后了,估计在4月10日以后。那个时候一斤需要五六百元,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喜欢喝西湖龙井的,不妨再等等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豆浆和牛奶不能同时喝
韩国美女崔贞媛亮得让人心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云南骨感小姑奶身材超棒
亚当与夏娃的艺术世界
美国“变性女郎”再次变回
新锐人物摄影:电脑部落的
·社会万象
暗访民警揪住赤身裸体小姐
伊能静新戏全裸出镜无替身
俄罗斯拍到史前巨兽猛犸象
林美照大玩变装秀频频露点
·活拨蟾蜍炖汤当心中毒 3斤重五步蛇泡酒险送命
·男子在ATM机取款1000只拿100 换成假钞退回机器
·全国人大重新修订刑法 欲用重典惩治贪污腐败
·日本千年古刹延历寺宣布 禁止黑社会山口组参拜
·贵州花溪一男子因感情纠葛5天掐死2女友[图]
·中国史上知名的千岁太监:魏忠贤淫乱后宫之谜
·七彩生活
地球15大罕见奇特地貌 日本
六种核心食物多吃不会胖
·食物对皮肤的影响
·西湖游船夜游活动明日开始
·给宝宝做好聪明准备
·为什么美女总会嫁丑男?
·周星驰在杭州开电影城 运河边比高影城国庆开业
·女人,你在为谁狂野(图)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玉龙把碗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褐釉鸡冠壶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