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理财 > 正文

成长期小家庭的三大理财计划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第一条:你是她的第一个男人。第二条:从后面抱着她睡觉,她乖乖地蜷成一团,…
男人眼中非娶不可的好女人
理财新主张:女人就是要有钱
新婚理财的五大清规
如何应对“老婆大人钱比我多”
去年新婚人均消费达月收入20倍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提要:女儿刚满一周岁,王先生和太太的工作都比较稳定,手中除了一套自用房产,还有两处投资性小面积房产。处于家庭成长期的王先生夫妇,该如何顺利实现今后换车、置业和筹备孩子教育金的三大理财计划?

  我们是一个比较典型的都市三口之家,不知道我们的家庭理财困惑是否也能得到比较圆满的解决?在女儿一周岁生日宴上,帅哥爸爸王亚兵如是称。

  收入支出状况较平稳

  今年31岁的王亚兵是一位工程师,税后月收入7000元。太太要比王先生年轻4岁,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员,税后月收入2000元。他们手上有两处投资性质的房产,其中一套公寓每月租金收入稳定在1400元左右,另一套商铺类房产目前还未产生出租收益。因此,王先生夫妇每月总收入在10400元左右。

  家庭开支方面,除了3000元的家庭基本生活费用,以及孩子出生以来增加的每月1000元左右的生活费用,还有一块比较大比例的支出就是每月3000元的房贷还款了。

  由于我们做过两次提前还贷,所以现在本金余额不是很高了,就让银行方面做了个缩短还款期限的,结果就是月供额大幅提高了。而且,我们这套房子当初没有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因此现在每个月3000元月供全部用现金支出。王先生介绍说。

  年度性收支方面,夫妻俩年终奖金加起来能有5万元左右。而王先生的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每月有2000多元,暂时还全部留存在公积金账户中,因此他把自己和太太每年3万元左右的公积金缴纳额也算入了自己的年度性收入中。

  年度性支出方面,扣除2000元的人身保险费用,以及2500元的车险费用,年度性结余尚有75000元左右。

  家庭资产已达两百万元

  家庭资产方面,王先生夫妇的现金和活期储蓄保有量通常维持在1万元左右。他们的股票市值目前有5万元左右,开放式基金有30万元。自主房价市值在100万元左右。一处小商铺和一套小公寓总价值在60万元左右。一辆自用家庭小轿车价值5万元左右。家庭总资产为201万元。扣除15万元的房屋贷款余额,王亚兵的家庭净资产为186万元左右。对于他们这个阶段的三口之家而言,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明年换车三年内再买房

  因为经济条件还算不错,王亚兵提出了自己的两个准备。一是准备2008年换一辆20万元以内的新车。二是准备三年内再购买一套16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打算首付30%(当然前提是政策允许下),剩余采用组合贷款形式,毕竟自己较高的住房公积金还从来没有施展过用处。

  面对王先生提出的这两个计划,不知道专家认为目标是否合理?该如何顺利实现这两个计划?

  希望能岁岁保平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时钟摆放保平安的风水讲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白嫩嫩的气质美女就是养眼
陈好塞班岛激情写真照曝光
漂亮妹是如何变成老大爷的
美少女妆后变成老婆婆
·社会万象
男子遭友烧烤下体凌虐致死
长沙女王姐闹市区高调征婚
陈紫函做空中飞人苦不堪言
女模特萧依婷涉嫌“陪客”
·云南6名教师广州逛街 莫名其妙遭便衣摁倒踢打
·贵阳地税局官员曝手机门 包养数人暧昧短信曝光[图]
·村民担忧化粪池离水井太近 最终双方签订协议书
·15岁少女与男友私奔至宁波 被逼卖淫方知受骗
·棉纺织、老建筑、旧仓库 拱宸桥西再现三种文化
·建筑成本只占房价的20% 四成利润职能部门占
·七彩生活
五大家居风水锁住男人心思
杭州西湖十景:南屏晚钟
·杭州解放6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昨隆重举行
·女孩婚前性行为典型心理
·莎朗斯通:人老珠黄很值钱
·解密男人对女人十大期盼
·吃哪些“素食”易长胖
·杭州B1快速公交即将试点4G网络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玉镂雕竹枝节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