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非文物历史建筑挂牌保护 邯郸走在前列
hzlo.com  发布:2007-10-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欢迎来到比赛日时间,接下来这场比赛是葡萄牙和西班牙为大家上演的一场…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
儒商典范陆一军,成就逸云玉雕十年经典[图]
7501毛瓷收藏热再掀高潮中牟(厦门)筹资数亿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高,搅热收藏市场
题材魅力有优势: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被
收藏专家看好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图]
   河北邯郸是一座有着3000年历史的古城,城区内古建筑虽已不多见,却有不少近现代建筑,这些建筑具有一定艺术价值和纪念意义,但多数还没有列入文物保护范围。最近,邯郸市建设局、规划局开展“调研邯郸、保护文物”活动,发现了一批“准文物” 
,并着手对这些建筑挂牌保护。 
    据介绍,由于缺乏历史记载,“人民日报创刊地”“晋冀鲁豫军区旧址”等一批建筑物直到拆迁过程才被发现,错过了最佳挽救时期,追悔莫及。邯郸市开展“调研邯郸、保护文物”活动,就是依靠广大市民提供历史建筑线索,对“准文物”提前进行保护。 
    经过半个多月时间搜集民间线索,组织专家摸底普查,邯郸市初步确定62处具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包括红色文化故址、公共建筑、特色民宅等几大类。邯郸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申有顺说,“调研邯郸”的结果不只让人眼前一亮,更让不少人感到惊奇,原来邯郸还真有不少好东西,“晋冀鲁豫边区政府秘密办公点”“贞元增白酒作坊”等历史建筑就是在这一过程中浮出“水面”的,其中,一座深藏在旧城区的小民楼被初步认定为明代时期建筑,这在邯郸十分罕见,对研究那一时期北方民宅的建筑特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邯郸市规划局副局长时长煜说,下一步邯郸市将对这62处历史建筑进行认定,确定具有保护价值的,政府要挂牌保护,以免在城市改造中遭到破坏。达到文物级别的,则要尽快申请成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C罗女友伊莉娜首发写真照
卡巴耶娃为普京诞下私生子
明年调整假期 挂历变脸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艺术摄影《地老天荒》
极尽妩媚性感的日本美新娘
杨棋涵全裸出演杨贵妃出浴
令人惊叹的人体彩绘旗袍装
·社会万象
患者两次换肾后死亡 北京海
90后女大学生包厢疯狂一幕
人体中十个最疯狂的事实
北电11表演系五朵金花曝光
·浙江:2007年全社会科技投入八成来自企业
·金华“艳照门”网友热炒 男主角已被刑拘(图)
·80后女生为给儿子上户口嫁80岁老人 悔婚遇难题
·美国阿肯色州数万条鱼暴毙 上千只鸟坠地死亡
·不怕鬼吹灯!他绑架别人父母遗骨还勒索38万
·宋世雄受邀复出解说北京奥运会
·七彩生活
如何识别塑料袋有毒无毒
白婷婷天使与精灵的综合体
·男人之妻首选的4种职业女性
·80后小夫妻婚姻生活法则
·家长如何改变孩子逆反心理
·时尚女人的实用减脂六法
·怎样培养孩子独特的个性?
·老年人怕冷要少喝茶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祥瑞文物——葫芦瓶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透雕象牙梳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