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花生吃法最忌高温油炸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1日晚,北京天上人间等四家夜总会被查封停业6个月,一时间成了网友关注…
网友曝天上人间夜总会内幕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花生吃法最忌高温油炸(图)

  花生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卵磷脂、蛋白质、棕桐酸等。用油煎、炸或爆炒花生,对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E及其他营养成分会有所破坏,而水煮花生则破坏得较小。此外,从口感上,油炸花生米较为油腻,而水煮花生则很清爽。如果从中医角度来讲,花生本身含大量植物油,遇高热烹制,还会使花生甘平之性变为燥热之性,多食、久食易上火。而水煮花生则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等,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

  在煮花生时,费水费火常困扰很多人,这里教您个小窍门。煮前先将各种香料放在锅的最下面,然后放洗好的花生,最后要加没过花生一手背深的水,用大火急煮,开锅5分钟后就关火,关火后再焖一个小时就行了。这样不仅省水省火,还能让花生更好地入味。

  除了水煮,花生还常与其他菜肴搭配,宫爆鸡丁自不必说,眼下正流行的“跳水花生”可谓口味新鲜爽脆。即将新鲜花生仁(剥去红衣)放入泡菜坛中腌片刻,再与辣椒和泡菜汁一同装盘,或者直接将花生仁与醋、小尖椒等调料凉拌,味道也很好。

  下面再为您推荐两种做法:

  皮蛋脆花生

  做法:

  1.将皮蛋去壳后切成小丁,花生去膜切成小碎粒。

  2.青蒜、葱、辣椒、蒜切细末,香菜切碎备用。

  3.在上述材料中加入酱油、醋、香油拌匀。食用时在花生、皮蛋中加入上述拌好的调料,即可食用。

  花生米茶

  材料:糙米2匙、花生米2匙、冰糖1碗。

  做法:

  1.将糙米浸泡8小时后,连同花生米,用果汁机打成糙米花生酱备用。

  2.锅中放入6碗的清水煮滚后,再将糙米花生酱倒入锅中,在倒入的同时,用汤勺慢慢搅拌均匀,起锅前放入冰糖拌匀即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浓妆淡抹总相宜
谢霆锋张柏芝婚姻名存实亡
“英伦第一美胸”凯利·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野性男人艺术摄影展经
韩国模特申敏儿魔鬼身材
希尔顿与男友海滩激情戏水
人体艺术写真《粉色精灵》
·社会万象
抓拍花样滑冰尴尬雷人瞬间
18岁少女街头敞胸挑逗司机
女模谭静凌晨悬尸案终宣判
广西质监巡视员陷床照风波
·车间主任竟逃亡了16年的罪犯
·芙蓉姐姐出场5分钟身价20万 情商远超林志玲[图]
·南岳大庙曾花197万建1座厕所 称涨价是为了申遗
·金城武爱上白雪美人 大牌明星的迪士尼情节[图]
·打官司成为捷径 新增驰名商标九成是“告”出来的
·专业、专心、专研——润芳可最懂你的肌肤想要什么
·七彩生活
什么年龄生的孩子最聪明
看亿万富豪李玟阳如何理财
·幼儿急疹:恰当护理很重要
·性,不是可说可不说的
·动博节门票四大渠道可方便购买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揭密:什么职业最招蜂引蝶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贴士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