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鉴定
hzlo.com  发布:2007-8-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来,发现自己从内心里对孩子基本上没有动气了,可谓“静心内功…
你的耐心决定孩子的品格
徐悲鸿油画人体蒋碧薇女士拍天价 网曝是伪作[
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拍天价 松柏高立图揭秘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1、嘉、道时期资器的胎骨与乾隆时期相比变化不太大,只是胎质显得粗松一点。在胎骨的洁白程度上差了一些,胎骨较前朝略厚。从道光时起,器型线条生硬,常常见棱见角,无圆润秀美感,显得拙笨。

  2、瓷器釉质变粗,釉面上普遍出现了“细桔皮釉”及 轻微的“波浪釉”。臼釉的颜色还是白中闪青色,但洁白程度不如乾隆时期,后来逐渐变灰色。趴在豆青青花瓷器中,有堆粉青花,俗称“青花堆粉”或“青花加白”,烧制方法是,先在青花下面胎骨上, 按花纹图案的大致形状施以一层白粉料质,然后再在白粉上面绘以青花花纹图案,最后施釉烧制。堆粉青花的纹饰凸起,色彩鲜明,美观大方,具有立体感。这种堆粉青花最早始于康熙时期,到雍正、乾隆时有烧制,但数量不多,而到嘉、道时期才比较盛行。
 
  4、花纹装饰仍以绘画为主,但保留了乾隆时期的遗风。绘画平整、细致,所绘纹饰不如乾隆时生动活泼,成为比较死板的图案式,写意画较少。道光日才能将名人书画摹入瓷杯上,一方寸能画出五、六个人物形象,眉目如生,工致殊绝。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人的花样一生应如何呵护
300男女一起裸体搞艺术
美模泳池写真秀尽完美身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奥运最美志愿者朱佳玲照片
模特班的性感佳丽谁更亮
中国男性艺术《雏鹰展翅》
气质超好的酒吧坐台美女
·社会万象
七彩玫瑰现杭城一枝八十元
莫扎王妃美艳惊动爱丽舍宫
濮阳一干部强搂宋祖英被免
新婚女遭公公强行脱光衣服
·医生走穴主刀扁桃体手术 误割女童小舌致说话不畅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来甬演讲 透露鲜为人知的内幕
·四川亿万富翁理发店内遭枪击 凶手已饮弹自尽
·待产孕妇交不足钱 婴儿死于医院垃圾篓
·感冒今后或都要做血常规 抗生素用与不用医生也纠结
·超燃!超萌熊本在下沙玩了把快闪,看到的人都嗨了
·七彩生活
巧用肢体语言挑逗他的欲望
杭州植物园此刻寻梅正当时
·从"疯狂主妇"学夫妻之道
·超重的美国儿童容易发生缺铁症
·女皇妻子让我变成性无能
·怀孕后期左侧睡姿有啥好处
·30岁职业女性做“古董”
·入秋要小心“情绪疲软”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玉出戟方觚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