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南非奇男子敢搂着狮子睡觉
hzlo.com  发布:2007-6-27  来自:现代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当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房子的时候,你是不是该给它来一个独一无二的装修装饰呢…
十条超级有用的装饰小技巧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南非男子与狮子同栖

南非男子与狮子同栖

南非男子与狮子同栖

南非男子与狮子同栖

现代快报6白27日报道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附近的“兰塞利亚狮子公园”有一个大名鼎鼎的驯兽师,他便是32岁的动物学家、动物行为学家凯文·理查德森。令人称奇的是,凯文在与印度豹、美洲虎、土狼甚至狮子零距离接触时,不仅不带任何防身工具,而且与它们一起摸爬滚打,甚至同栖同宿、一起游泳。凯文“与狮共舞”的能力每百万人中只有一人可以达到,而他的未婚妻则对他的“疯狂之举”难以理解。

一罐喷雾器独步兽群

凯文是该公园的“常住居民”。每天他的工作便是与园内那些张牙舞爪的印度豹、美洲虎、土狼甚至狮子零距离接触,研究它们的生活习性。让外人不寒而栗的是,这里的每一种动物都凶猛无比,它们锋利的牙齿甚至可以穿透坚硬的钢板。

可是每当凯文走入动物园围栏时,手中从不带任何枪支,惟一的“防身武器”仅是一罐胡椒粉喷雾器而已。据说园内大多数动物自从6个月大时便曾接受他的亲手喂养,因此从小便与他培养了深厚感情。即使是母性十足的土狼妈妈在看见凯文怀抱自己的幼崽抚摸时,竟然也无动于衷,毫无戒备之心。

与“丛林之王”打成一片

不过,在所有动物中,凯文最喜欢的还要数“丛林之王”狮子。经过与它们长年交往,现在的凯文可与狮崽子们同栖同宿,与“狮哥狮妹”们倾心交谈、摸爬滚打,甚至还可与狮王“亲嘴”,与母狮子下河游泳。事实上,他早已被这里的狮群所接受,视作它们的“同类”。

凯文坦言,自己并非驯兽天才,惟一的秘诀便是与动物相互尊重、建立心灵沟通。他说:“我从不用棍棒、鞭子或者铁链,依赖的只是耐心。也许这活真的很危险,可是对我而言,这是一种激情,而不是单纯的工作。”

百万人中才出一个

凯文早年在大学里学的是人体生物学专业,一度为病人解决术前术后的心理问题。大约10年前,凯文改了行,转而与动物打起了交道。说起当时的初衷,他表示:“人与动物相比,动物更为可靠。你永远不必担心狮子会在你的背后猛捅一刀,可是对于人而言,我可说不好,因为后者往往更狡猾。”

在外人看来,凯文无所畏惧的驯兽方式很疯狂,“兰塞利亚狮子公园”总经理伊安·梅拉斯表示:“相信我,每100万人当中只有1个人具备他那样的能力、爱心以及勇气。”就连凯文的未婚妻也不解地表示:“我无法永远像对待伙伴一样与那些猛兽相处,更不敢想像有朝一日它们会出现在我的家中。”

曾险些丧命雄狮口

凯文表示,对于那些自出生时便与他相处的猛兽,他有绝对的自信。对于那些不满1岁的狮子,他也有把握与对方结成亲密朋友。不过,对于更年长的狮子,他就会小心对待了。凯文说:“我将不得不依靠我的本能来观察一头野兽或者当时的情形,如果感觉不妙的话,我是决不会轻易接触对方的。”

凯文的小心谨慎来自早年他与一头雄狮打交道时吸取的“教训”。那是一头4岁大的雄狮,看到凯文走入围栏后,便用一种冷漠的眼光望着他。突然,它从地上一跃而起,前爪扑到凯文的脸上,后者的鼻子当时血流如注。机敏的凯文迅速仰面躺倒在地,顺从地任由对方摆布。狮子随后在凯文的全身各处展开试探性地撕咬,所幸的是,最终它放弃了眼前的这个“猎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男性人体名模orioli写
当红女星极富诱惑的性感曲
欧洲流行的另类人体彩绘
如此美腿你受得了吗?
·社会万象
雷诺老板娘当众脱光内衣 火
40吨巨鲸突然跃上私人游艇
揭秘“浙大女”事件始末
师生“接吻门”视频照外流
·广东原体彩主任麦良遭错押 申请千万赔偿引热议
·缅甸突发7.2级大地震 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日本网民拿“狗照片”说事 痛骂中国人没有爱心[图]
·16岁少女交友不慎被强奸3次 裸照公开后报警
·江苏男子赴云南相亲被绑架 黑窑场做苦力12年[图]
·8段男人光着身子的视频背后的“卖处”抢劫案
·七彩生活
10天倒计时做个美丽新娘
可保全家人安康的炉灶风水
·你与幸福的缘分有多深
·时下流行花花果果泡茶喝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办会员卡新规遭质疑
·如果允许,你会不会生二胎?
·蒋雯丽 教你破解七年之痒
·寿命与体重--成反比?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玉双夔耳杯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