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中国六件民间国宝今现身 仅保额就达3.1亿[图]
hzlo.com  发布:2007-6-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话题多多的《3D肉蒲团》香港票房本周有望冲破3000万(港元,下同),之前…
“肉蒲女”雷凯欣身世揭秘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西周晚期秦公壶(北京娱乐信报图)

百鸟朝凤图(北京娱乐信报图)

仅保险总额就达3.1亿元人民币的六件国宝级文物今日亮相此间,分别是:西周晚期秦公壶、清沈铨《百鸟朝凤图》卷、清棋谱《渊深海阔》手稿、近现代岫岩玉龙床、当代大型檀香木雕《瑶池集庆》、清朱金木雕照壁。

首届“中国民间国宝评审”结果今日在此间揭晓,组委会在选择了十八位文物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会之余,还聘请了史树青、文华沙、孙轶青、杨伯达、罗哲文、耿宝昌等大师担任顾问。

据评委会秘书长张丁介绍,该活动从2005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收藏界、文物界强烈响应,参评藏品总数达到13329件(套)。

从获奖门类来看,书画、玉器、木雕、铜器等成最大赢家,而作为民间收藏的大项, 瓷器和钱币身影并未出现。“实际从报名参选藏品来看,瓷器和钱币的比例较大,单大多是仿制的所谓‘国宝’”,因此专家们提醒收藏者,面对市场上所谓“国宝”级文物时,一定要慎之又慎,不可盲目出手。

此次获“民间国宝”之誉的西周秦公壶,是台湾收藏家重金从海外收购;沈铨《百鸟朝凤图》长卷之精美令各大博物馆望而生叹;象棋谱手稿《渊深海阔》面世二百年来经历了辗转神秘的流传过程……

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罗哲文指,中国民间存在大量未被发现的珍贵宝物,收集、展示这些民间国宝,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它们;同时也可避免流失海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ming shna用光影诠释人体美
东方丽人难得一见的性感妖
2009宁波车展美伦美奂的模
赵雅芝罕见性感狂野照曝光
·社会万象
希尔顿姐妹与C罗闺中缠绵照
小虎队解散13年后央视重聚
陈紫函做空中飞人苦不堪言
冰岛火山喷发瞬间罕见景象
·罕见的海豚白天产子过程
·温州中高档轿车连续被盗 窃贼是来无影去无踪吗?
·斑马线前让行奖励2000元 是作秀还是鼓励引争议
·变脸大师1秒变5张脸 欲觅关门弟子传绝技[图]
·网帖曝山西临汾一领导为父贺寿 众明星献唱[图]
·南京网友为保梧桐宁地铁改线 政府拟优化方案[图]
·七彩生活
陈好 爱情不需要思前想后
杭州孤山一处让帝王动容的
·过量嚼口香糖或导致性欲减退
·月子餐吃出苗条身材
·办年货怎么选优质果汁
·胎儿七个多月才会感到疼痛
·看韩国新年是如何包饺子的
·中国小留学生同居率达80%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