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黑猩猩能够传递“文化”[图]
hzlo.com  发布:2007-6-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上海地铁1号线情侣卧轨殉情后又一对情侣跳轨自杀网友微博爆料,29日清晨,上…
上海地铁再现情侣卧轨自杀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一个幸福的黑猩猩家庭。(图片来源:iStockphoto/Gary Wales)

科学网报道,最近,两个研究小组的科学家首次发现,黑猩猩能够将新习惯传给同族群或相邻族群的同伴。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现代生物学》上。

这两个研究小组分别来自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公园(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s Science Park)和Emory大学的Yerkes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Yerkes National Primate Research Center)。他们从八个不同的黑猩猩族群(成员数从7到17不等)里挑选了八只黑猩猩,并对它们获得水果的能力进行训练。其中,一种训练方案是,黑猩猩们被教以转动一个把手使得水果下降,然后滑动一个小器件将水果引导入一个箱子中,从而获得水果。另外的方案则是教黑猩猩各种不同的动作,比如弄穿隔层、举起杠杆、及存起一个硬币等以便得到它们垂涎的水果。

当一个族群里超过50%的个体都已经学会了这种技能之后,研究人员移走了装置并将其放在未受过训练的临近族群里,结果发现,这些好奇的“邻居”观望着那些已学会技能的黑猩猩怎样操作装置并获得食物,最终也学会了这种获得食物的方法。也就是说,这种新的获取食物的方法被传给了并未受过训练的第三方。总计起来,在这个实验里,黑猩猩们一共学会并传播了十种技能习惯。

通过这些训练,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被选的黑猩猩很急切地想把这些它们新学到的技能传给它们族群内面临同样境况的同伴们。鉴于此,论文的第一作者、进化与发展心理学教授Andrew Whiten实验室的博士生Antoine Spiteri说:“学习了这种技能的个体越多,它转变成传统习惯的可能性就越大。”他接着又说到:“我原来想做的就是观察黑猩猩从一个族群向另一个族群的迁移,令我没想到的是,黑猩猩真的具备向它者学习的能力。”

Whiten说,这个实验表明,“黑猩猩能够传递由数种传统习惯组成的文化,这与野外观察到的一种情况相吻合,即黑猩猩的族群文化由大约20种传统习惯组成。”

来自McMaster大学的动物行为学家Bennett Galef表示,野外的母黑猩猩从一个族群迁移到另一个族群,并且“随身携带着它们的行为技能”,这一实际行为为此次的新发现提供了支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清纯窈窕的韩国花季少女
如此勾魂,清纯还是诱惑?
人体彩绘艺术中辛苦的模特
解密人体艺术第一人汤加丽
·社会万象
陈紫函做空中飞人苦不堪言
廖碧儿真空装雪乳呼之欲出
第七届广州性文化节很亮艳
师生“接吻门”视频照外流
·婴幼儿洋奶粉7成抽检不合格
·浙江女老板非法集资7亿 一审被判死刑后上诉
·哈尔滨大世界突发重大火灾 整个商场过火[图]
·余姚警方披露面试女孩遭强奸裸体出逃内幕(组图)
·美枪击案疑犯曾给媒体寄包裹[图]
·怀疑网恋情人另结新欢 52岁赵娟风韵犹存起杀心
·七彩生活
古巴:“革命旅游”的圣地
端午时节话风水驱邪又增运
·本周日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当心别触动男人性恐慌的按钮[图]
·浙江各地都有哪些特产?
·彩妆与水润的美丽邂逅
·西湖游船夜游活动明日开始
·浙江举报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奖励30万元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