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运动健身 > 正文

档案:瑜伽体系特色大盘点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房山圣莲山景区巍巍百花,幽幽圣莲。千古传奇民间颂,万古长青松柏…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细数瑜伽减肥的九大经典动作[图]
警惕七大最容易损伤身体的姿势
适合懒人健身的三大妙招
都市白领必练的瑜伽姿势
十种睡觉习惯伤身 睡前切忌剧烈运动
当健身成为时尚时 十大误区必须关注

  二、难度系数——中级以上

  1.阿斯汤嘎瑜伽(Astangha Yoga)

 在婆坦加利的《瑜伽经》里,八分支法瑜伽也被称做阿斯汤嘎瑜伽(Astangha Yoga),是最古老的瑜伽练习体系。

  阿斯汤嘎瑜伽是一项严格的练习。目前,世界流行的练习方式是由印度瑜伽师Pattabbi?Jois创立的。阿斯汤嘎瑜伽分为基础级、中级、高级3种级别。每种级别的动作编排是固定不变的,都以5遍太阳祈祷式A和B开始,中间有大量的体位姿势练习,最后以倒立和休息术作为结束。这样连续不断动作练习的目的,在于消耗大量热量,以清洁身体,排出毒素。

  阿斯汤嘎瑜伽均衡地锻炼了身体的力量、柔韧度和耐力。欧美国家很多健身爱好者都热衷于此。在西方,这种瑜伽也被称作“力量瑜伽”。目前,国内一些瑜伽馆已经开设阿斯汤嘎瑜伽课程,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但大多以初级为主。

  适合:这种瑜伽对练习者体能素质要求很高,每个级别里的体位姿势固定不变,因此要求练习者身体健康,并且及有耐心。

  练习过程中,承上启下的动作Vinyasa中,有类似俯卧撑和撑腹前跳的姿势,练习时间长了,体能消耗很大。练习时,还要封闭会阴和腹部,不少练习者觉得呼吸都要停止了,甚至疲劳不堪。因此,只有学习哈他瑜伽到比较高的程度,或者平素身体强壮,柔韧性好的人适合练习。

  特点:做Vinyasa时,要达到呼吸、姿势和意识的完美结合,达到力量、稳定性、柔韧性的平衡统一。

  练习同时进行的Banda收束法(意为腹部和会阴的收缩)。阿斯汤嘎瑜伽理论认为,以上两者是控制心灵稳定的关键。

  阿斯汤嘎瑜伽要求的呼吸方式,以喉咙能轻微发出声音的喉呼吸为主。

  注意:初学者、体弱多病的人、修习瑜伽时间不长的人不适合这种瑜伽。因为强度大,更不要盲目追求完成动作,而忽略身体的承受能力。

  一旦感觉体力透支、呼吸急促,请停止练习。如果身体出现疼痛,也说明超过了可以承受的极限。切记从初级入手,从易从缓,逐渐加强练习力度。也可以将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交替练习。

  TIPS——名词解释

Vinyasa,意为动作与动作之间连接的后跃与前跳动作。阿斯汤嘎瑜伽所有的姿势都由Vinyasa连接,十分考验练习者体能。

  2.流瑜伽(Flow Yoga)

  流瑜伽,也有人称其为“流程瑜伽”。传自西方,是哈他瑜伽与阿斯汤嘎瑜伽的混合体。它的教义和难度介于两者之间。

  流瑜伽每个级别的初始动作也是从太阳祈祷式A和B开始,练习数次,而后进行单个动作练习,最后以倒立和休息术结束。阿斯汤嘎瑜伽里最经典也是最累人的Vinyasa动作被简化甚至不用了,从而节省了练习者的体力。它比传统的哈他瑜伽在体能消耗更大。

  流瑜伽在欧美国家较为盛行。国内也有不少瑜伽馆教授流瑜伽,考虑到国人的身体素质比较一般,这种瑜伽形式便于接受。

  适合:健康的年轻人,想减肥排毒的人,哈他瑜伽修炼半年以上。不建议体弱多病者练习。

  特点:流瑜伽的初级类似哈他瑜伽,适合普通人练习。中级以上难度逐渐增加,这是为将来练习阿斯汤嘎瑜伽做准备,因此不建议初学者练习这种瑜伽。

  注意:流瑜伽的动作编排连绵而流畅,体力不好的人可以在中途做短暂休息,以保存体力。之所以也被称作“流程瑜伽”,是因为动作是固定,好比固定流程,所以对锻炼耐心很有帮助。

  3.热瑜伽(Hot Yoga)

  印度人比克若姆在美国创立了热瑜伽体系,一经推出便轰动了整个瑜伽界。尽虽然这种练习方式被一些古典瑜伽师认为不符合传统观念和规范,但热瑜伽无疑拥有忠诚的追随者。热瑜伽对场地和温度的要求十分严格,练习者要在38℃以上的高温环境下练习26个基本姿势,基本上10分钟后就会 大汗淋漓。

  热瑜伽对于减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创新练习方法。

  适合:身体健康,没有大病或者患病隐患的人,想减肥排毒的人。心脏病、高血压、严重眼耳疾病、糖尿病、大病初愈、产妇,亚健康的人不适合练习。

  经常光顾健身房、注重锻炼的人比较容易接受。如果你平时很少运动,建议慎重选择。可以先试练一下,看看身体是否能接受。

  特点: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净化神经系统。传统的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以体位姿势使练习者出大量的汗,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垃圾的目的。热瑜伽的高温环境代替了大量辛苦的练习,普通人进去之后,即使不做任何练习也会出汗。很多明星都靠热瑜伽减肥,国内尝试这种瑜伽体系的人也越来越多。

  常温时肌肉和筋腱比较僵硬,而在高温环境下,你会发现身体柔韧度出奇的好,从而对自己产生信心。这也是热瑜伽的一大特点。

  注意:一旦出现出汗过多、脱水、恶心、疲劳过度、腹痛等症状,请马上停止练习,出去通风。如果试过几次后症状依然没有改善,说明你的体质不适合这种瑜伽体系,建议选择其他的。

  练习时要带毛巾和水。练习后不要立刻洗澡,等汗液干透,毛孔收缩后再洗,更有利于毒素排出。

分页:[1] [2] [3[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人不敢触碰的乱世佳人
高圆圆迷离诱人性感写真
杭州某大三学生在公园露底
艳女COCO泳装写真肤似冰玉
·社会万象
高标准调情十大绝技
重庆首届肚皮舞赛全程纪实
第14届国际服装节昨日开幕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想领30万奖先交公证费3000元 刮刮卡骗局扰民
·浙江发布首个大社保体系建设规划 增加城镇就业
·慈溪棋王范祖国杀人潜逃13年 感谢民警带其回家
·从事影视歌唱等文化职业将需持证上岗
·15岁少女与男友私奔至宁波 被逼卖淫方知受骗
·浙江两抢案下降23.9% 236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七彩生活
完美新娘妆雕琢最美的新娘
品不够南蛮的小菜与美酒
·购买二手房有省钱窍门
·“80后”闪婚后又遇闪孕风波
·女人变心前十大反常!
·八种坏情绪让男人生病
·天气逐渐转热 蔬菜掉价明显
·战胜病毒的几种健康习惯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褐釉鸡冠壶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宋元瓷器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