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80后”闪婚后又遇闪孕风波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前,一组包含一男一女的床上裸照热传网络,发布者在图说中称,“广西…
广西质监巡视员陷床照风波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近日,华东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里迎来了一对年轻的“80后”夫妻,丈夫在妻子怀孕七个月后提出离婚。类似这对小夫妻的情况在前来咨询的夫妻中并不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批“80后”在闪婚、闪孕中感情出现问题的越来越多,有些甚至闹到了孕期离婚的地步。 
 
        三个“不知道”闪婚又闪离

  为什么结婚?不知道。看周围人都结了,自己也结了。

  什么是婚姻?不知道。可能是领结婚证,住在一起了吧。

  有孩子了准备怎么办?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

  25岁的宋灏(化名)是一名软件工程师,短短的几个月里,宋灏和俞萍经历了闪婚、闪孕、闪离,几乎将其他夫妻一辈子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像走过场似地走了一遍。“我现在脑子里还能浮现出当时我和俞萍领结婚证时的场景,没想到,打开抽屉,里面放的竟是张离婚证书。”宋灏说道。

  闪孕之后夫妻难担生活压力

  尚未成熟的心理遭遇妻子怀孕后的性情变化,再加上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活压力,25岁的宋灏显然出现了不适应。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变得有些喜怒无常,而且常常会发脾气或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哄她。”宋灏说道,“我感觉自己都没准备好,不想要这个孩子,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为了逃避这样的生活,宋灏选择了早出晚归。

  丈夫的变化也影响到了俞萍,一直是家里宠儿的她对丈夫的表现很失望,也开始采取冷落方式。

  眼看着孩子就要出生了,夫妻俩的关系却愈加恶劣,俞萍在上个月便找到了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希望能通过心理咨询这种方式缓和双方的状况。

  三周心理开导仍难挽回感情

  无论作为上海市婚姻服务中心特约婚姻情感咨询顾问的赵双海如何开导,两人三周后仍旧以“难以磨合,早晚要分,不如快刀斩乱麻”的理由最终协议离婚了。

  记者从赵双海处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因婚姻问题前来咨询的年轻夫妻就有好几十对,而他们大多是“80后”,闪婚族占了大多数。

  “俞萍和宋灏这对算是比较极端的例子,不过这也是许多"80后"怀孕夫妻所面临的普遍问题。由于他们大多没有经历过婚姻生活的磨合期,直接上升到了有孩子的阶段,男性在这个时候心理承受能力差就容易选择逃避。”赵双海说道。

夫妻同上产前心理课

  针对这些“80后”闪婚、闪孕夫妻所遇到的情况,赵双海表示,现在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来缓解这个情况,那就是夫妻俩一同上产前心理课。如今不少医院针对产妇,都会开设一些心理和生理上的课程。记者在红房子医院一楼的产前班上看到,不少孕妇都是在丈夫的陪同下前来听课的,其中有70%都是相对比较年轻的夫妻。

  赵双海告诉记者,一同上课有利于夫妻间的相互了解。不少产妇在怀孕后会出现性格和心态上的变化,可能与生理上的变化有关,丈夫如果能及时知道的话,就容易减少矛盾的产生,帮助两人一同度过这段特殊的时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男子因举报抢劫犯双手被剁
艳星胡静娇人之姿无可替代
阿里行之仰视布达拉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靓女彤彤的性感美腿健身操
巩俐写真性感动人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甜蜜照曝
超级模特马背上释放性感
·社会万象
哈利利与海登深陷“艳碟门
芙蓉姐姐韩国整容照片曝光
街头发卡族游走车流间 “暧
三岁半男童遭宝马四次碾压
·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上诉 称未散布虚假事实
·腾讯开卖当当图书 QQ用户可直接下单购买
·肯德基炸鸡油反复使用 陈油不够才添新油
·南京街头一对男女车主斗气对撞 火暴恰似警匪大片[图]
·谁是三国第一智者:荀彧人谋如张良治政如萧何
·上海55名眼疾患者因注射阿瓦斯汀药剂失明
·七彩生活
邦迪海滩香艳裸晒美女实拍
让家庭和睦美满的风水餐厅
·每人必学的内衣保养小窍门
·孩子爱上网就是“网瘾”吗
·短信为媒 租个男人做宠物
·当遭遇自己无法突破的极限
·25岁前,男人为啥不想结婚
·杭州百辆公交车装上监控摄像头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三彩童子杂技俑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