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孟庭苇 从隐退到幸福妈妈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报道5月5日晚10时04分,四川遂宁市上宁乡25岁农妇包桥英在遂宁市中心医…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我有两个理想,一个是要盖医疗站,一个是要办学校,我希望这些理想能通过我歌声的影响力助我实现。之前我只是单纯地唱歌,现在唱歌会带有一种使命感。"

  上个世纪末,一首家喻户晓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曾让台湾女孩孟庭苇红遍了整个华语乐坛,在那个年代,无数人都被她清纯的歌声与脱俗的形象所倾倒,而她也因此获得了一个优雅的称呼"月亮公主"。

  但6年前,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孟庭苇却突然选择了隐退,而且是彻底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以内,直到去年,她才悄然回来。这时的孟庭苇,已经结婚了,脖子上还时常挂着一串佛珠,除此以外,她还跟6年前一样,歌声依然清纯,形象依旧脱俗。

  今年,孟庭苇的名字出现在报章上的频率多了,不仅因为她推出了复出后的第二张专辑《幸福感》,更重要的是,她即将成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此时大家才恍然,这个在歌迷心目中永远年轻,清纯的"月亮公主",今年已36岁了。

  这么多年,孟庭苇是怎么过来的?6年前她又为何会在事业巅峰期急流勇退?现在有了身孕后,她的心态有何转变?日前,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海峡对岸的孟庭苇。

  "喂!您好,我是孟庭苇。"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细柔的声音,虽然看不到她的样子,但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一个碎发齐肩,握手望空,在雪花飞舞的寒冷天气里,轻轻唱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的那个"月亮公主"。

  隐退

  孟庭苇出道很早,19岁就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1992年,当她唱起了那首经典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时,在华人圈里已经没有人不认识"孟庭苇"这名字,但也正因为过早成名,让原本就对名利毫无欲望的孟庭苇提前厌倦了闪光灯下的生活。"我从学校出来后,就进入演艺圈,事业很快就发展到巅峰期。当时想,自己经历了很多女孩子没经历过的生活,在娱乐圈,名和利都来得很快,我拥有无数的掌声和祝福,这一切对我来说都足够了,我好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但在6年前,让孟庭苇真正下定决心隐退乐坛的,还有来自大环境的原因。1997年,孟庭苇做完了《第二道彩虹》这张专辑,她非常喜欢这张唱片。当时台湾的八卦媒体已经盛行,电视台为了竞争,也推出一些整人游戏,让孟庭苇很难适应,唱片公司的宣传部又不得不迎合当时环境的需要,挖空心思想一些特别的新闻点来做唱片宣传。但当时的孟庭苇,不谈恋爱,不交际应酬,不工作的时候就在家,同事都觉得她很乏味,没有点可以供媒体炒作,很伤脑筋。当时孟庭苇和姚谦一起在新索唱片共事,姚谦还开玩笑对她说:亚亚(孟庭苇的昵称),大家都觉得你很像一个清教徒,没有什么娱乐性。于是,因为不能迎合当时乐坛的娱乐性,因为环境的改变让她产生了强烈的无力感。孟庭苇选择了放弃。2000年底,在她的台语专辑发布会现场,孟庭苇突然宣布将退出歌坛。一个甜歌公主就此离去。

分页:[1[2] [3] [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模特惊艳大胆的纹身
少女在户外和家中疯狂自拍
美妙高雅的人体局部彩画
身材火辣丰满的性感女保镖
·社会万象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好莱坞大牌艳星脱衣舞经历
年轻毁容母亲安装硅胶假脸
美国俄州惊曝连环凶杀大案
·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突发爆炸 已致2死7伤[图]
·传张柏芝坐月子出意外 剖腹刀口曾发炎
·一个月能赚80万?400万元差点被MBA同学骗走
·杭州仲裁委收费让人疑 高额处理费凭啥不透明
·温州一警员下班后遭抢劫 四歹徒拒捕又刺伤民警
·河北大学李一帆驾车撞人 曝雷人语“我爸是李刚”[图]
·七彩生活
揭开古老神秘的神农架面纱
白茶妙用:可保持年轻容颜
·立威廉 贵族模范样本
·利用家中灯光开运窍门
·女人自慰的六个益处
·赵薇:爱情是绝对隐私
·道路通行参考指数预报
·网络时代的爱情和11个雀斑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端溪双龙砚
何为瓷器的款识?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