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线路 > 途步探险 > 正文

徒步穿越中崆、乳源大峡谷手记
hzlo.com  发布:2008-1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13日,长沙,湖南省儿童医院准备提取角膜前的祥子,旁边的孩子不停的哭闹…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徒步穿越中崆、乳源大峡谷手记
内蒙探险环游青海
神农架原始森林穿越 探寻野人之谜
狼塔之路—呼图壁至巴伦台徒步穿越线路
云南大理环洱海骑行
两日计划悠然自驾清东陵
    本人乃菜驴一匹,接触户外运动仅从数月前为进藏旅游而大做功课开始,数月来挑灯夜战研究装备、户外知识,终于在日前趁户外店大降价之机把装备基本添置完备(如今当然不这么认为)。正当兴高采烈地准备五月的青藏之行时,咱领导不失时机地分配给我一项工作,以致我五至七月都不能成行,恨得我牙痒痒的,只想操起一板砖……(以下省略1000字)。然而五一将至,远的地方去不了,近的总可以吧,于是又没日没夜的上网泡,最终把目标定为号称“广东难度最高徒步路线”的穿越中崆、乳源大峡谷,该峡谷在英德段称为中崆峡谷,在乳源段为乳源峡谷。衡量再三后,决定由英德向乳源逆流而上穿越。

    开始是打算我和“神付”两驴闯峡谷的,然而觉着人太少,而且都是新驴,感觉忐忑,于是我便祭出“拉壮丁”绝招,经过一番花言巧语,菜驴“素鸡”和“Z少”被成功拉上贼船,接下来帮他们逛店、添置装备,自有一番忙碌,不作细表。

    计划既定,觉得余下的日子顿时变得漫长无比,好容易到月29,这天上班已是心不在焉、无心恋战,熬完漫长的八小时,立即冲出单位大门,回宿舍驮起行囊,整装待发。直到傍晚7少才赶到,四菜驴坐上面包车正式出发。车行至清远后,因司机也是头一回走这线路,不认识路,只好走走停停,边看地图边问路人。经过盘山公路的左甩右抛和几次走错后,抵达石牯塘镇已是晚上十一点半,整个小镇都已是静寂一片了。在镇上投栈住宿倒也便宜,双人房30块(本来空调房是块的,后来空调坏了,正好省下20)还带电视,不过好像所有频道都雪花满天飞。

    第二天(4月日)早上,咱四菜驴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到黄洞村,在此有三种方法:一、乘摩托车抵黄洞村,元/人(未砍价);二、先乘三轮摩托车(俗称“三脚鸡”)到锦潭村,4元;再从锦潭转乘拖拉机到黄洞村;三、要是包车到石牯塘者,可让司机直接送到黄洞村,锦潭至黄洞的路虽仍未修好,但网上所说的非拖拉机不能通过且狂颠驴屁股的路况已有改善,面包车通过应无大碍。由于司机昨晚已驾车返回,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法:乘“三脚鸡”。到了锦潭村,只见远处“突突突”开来了一辆拖拉机,咱们不禁驴心大喜:运气这么好,马上就有拖拉机?谁料这满载柴料的拖拉机是到石牯塘的,要一小时后才返回,无奈之下又不愿浪费时间,决定步行到黄洞村。途中经过锦潭水电站建筑工地,不时有运泥车开过,扬起漫天的黄土,四驴顿时沦为人力吸尘机。在距黄洞村一半路程有一岔路,应向左走(右边应通向一工地),然后路经一池塘时发现前面又是一岔路,向池塘边的一位大叔问路,大叔称两条路均可,我们沿左边小路直抵黄洞村。由于之前我们达成不请向导的共识(事后回想此真乃极不明智的选择),于是我们只向村中人问路,得悉进峡谷应从村后上山,会途经一小学,上山后会遇到一片被山火焚烧过的树林,然后就可下到峡谷中。

    我们马上绕到村后,跨过一条小溪时,大家被清澈的溪水所吸引,擦了一把脸,但觉溪水金属味甚浓,应是上游经洗矿砂后再流下来的,此时更有一位老伯远远的向我们喊话:“这水不能喝,有毒!”大家不禁凛然!其实我们并没打算喝溪水,但还是十分感谢这位老伯的提醒。稍停后沿一条较宽阔的大土路上山,走走复走走,越走越疑心:咋忒久也没看到小学?而且这大路渐成一条修筑中的盘山公路之态势,与刚才问路得悉的并不一致,商议之后,决定由我卸下背包,轻装上前探路一段后再行定夺,其余三驴原地休整等候。我沿大路继续向上,在绕过两道弯后到达大路所修整到的尽头,只见一道溪流向下流去,两旁尽是颇难攀爬的巨石,地形沿溪而上呈继续上升之势,并无下降到峡谷的迹象。照此判断我们应该是走错路了,我马上回走,与三驴一合计,由于时已近中午,决定先在原地以干粮充饥,顺便也让我这探路苦驴休息一会,然后回黄洞村再找人问路。

    在中午一时多,我们返抵黄洞村,找到一位正在锯木的村人,连忙上前打探,原来距大路始端不远处就有一条向右分岔小路,沿小路一直走就可见到小学,过了小学左转就是上山的道路。于是再次出发,不多久就到了小学的所在地—柳江村。我们这回可吸取教训了,在村中逮着谁就缠住来问,大有不说清楚决不罢休之势,几经印证后才肯上山而去。

    沿着山路一直向上,路倒不难走,经过一些石阶就接近山顶了,此时沿右边的小路在山顶上穿行,直到一个三岔路口,又再次陷入不知何去何从的境地,只好由我和素鸡各走一边向前侦察,我沿右边乱草丛生的小道走,走完小道后扑面而来是一片被烧焦的树林,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山林失火烧焦之处?此乃进峡谷的必经之路啊!我一下子来了精神,于是继续前行,但行进多时仍没发现峡谷入口,由于已走出一段长距离,决定回去和同伴商议再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木头雕刻出来的精美人体艺
超级美女曹娜内衣写真大片
史上最露骨的明星尴尬时刻
人体与沙漠风景图的融合
·社会万象
台富二代情痴“亚洲波神”
性感少妇旅馆大玩自拍游戏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谁是艳照门中第一性感女皇
·拒绝明星代言 引发草根代言时代来临
·宿州金色梧桐KTV曝持枪互射 枪击原因猜测纷纭[图]
·浙江破获首起非法经营兴奋剂案 药品源自西安
·江西畴口村委会选举迷雾重重 一小时两起打砸案件
·专家称胶东半岛可能存在油田 已投资2亿加大了勘探
·合肥再现艾滋女“春兰” 4年89个性伙伴曝光[图]
·七彩生活
女博士不会避孕三次都失败
“吃醋”秘笈吃出个完美女
·宝贝和别人同居咋办?
·青少年常吃洋快餐不利于健康
·今夜杭城有弱冷空气临近 白天最高气温约23℃
·专家:孕妇骑车是一种锻炼
·现在刮起“翘睫”风暴
·职场新人易患上厌班症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褐釉鸡冠壶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端溪双龙砚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