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职场新人易患上厌班症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德文郡的一个农夫将自家绵羊染成色彩明亮…
英农夫将羊染成亮橘色防盗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想着每天要去上班,我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提不起来!”刚毕业的某校研究生小许向心理医生诉苦说。工作一个月后,不少高校毕业生领到了正式工作后的第一笔薪水,但由于薪情看跌、生存压力大导致焦虑等心理问题频袭职场新人。工作仅一个月,不少职场新人就患上了“厌班症”。

    千元月薪引发内外夹击

    “虽然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但没想到这么少。”一说起第一笔薪水,小许感慨良多。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的他,现在某出版社工作,月薪税后1050元。“还没我打工时挣得多,我以前周末去补课中心当助教,两天就有250元。再加上打点零工,日子过得可滋润了!”小许很郁闷。

    “尤其碰到女朋友生日、七夕,就觉得底气不足,能省则省,同学聚会更是基本无缘,想起来就心寒。”近来,由于过度焦虑,小许一直食欲不振,经常晚上睡不着。每天上班干活,就想到自己入不敷出的收入,整天垂头丧气,不愿与外界接触,话也少了。

    对小许而言,最痛苦的还是父母的不理解。“我妈每月要我上交1000元,我该怎么活啊!”小许向笔者诉苦说。父母总不相信研究生毕业只挣这么点钱,硬说他谎报工资。小许费尽口舌解释,父母最后扔下一句话:“工资这么少,干脆不要做了!”于是,家庭战争每日上演。

    小许每天下班回家,都要鼓足十万分的勇气,才敢迈进家门。因为他知道,迎接他的肯定是父母机关枪似的唠叨:“人家的孩子学校没你好,工资比你高得多,你干脆不要干了!”

    还贷噩梦哭醒梦中人

    16日晚上,陈艺(化名)再一次从梦中惊醒。梦里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三个月连续贷款未还,房子收回做抵押,尽管她努力叫喊,工作人员和房子仍旧越行越远。醒来后摸摸枕头,又是一片湿。“类似的梦在这个礼拜已经做过四次了。”陈艺红肿着眼睛说道。

    上个礼拜四,陈艺领到了她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后的第一笔收入――1100元的工资,看着父母布满皱纹的脸颊,陈艺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将自己的工资数额告诉他们。因为一直在供她读书,20年来父母没有换过房子,想着女儿已经开始赚钱了,父母终于咬咬牙按揭了一套商品房,月还2500元。

    原本还对女儿的工资抱有幻想,二老决定1000元由陈艺支出。如此一来,陈艺只能够继续在家吃父母。原以为毕业之后可以好好地孝敬他们,却没有想到最终不得不沦为“啃老族”。每天上班,陈艺都是浑浑噩噩度日。

    【专家观点】面对压力调整心态

    职场新人如何缓解生存压力,华东师大心理咨询师陈默认为,以上两个案例中的主人公均有抑郁症的倾向。因此,她建议,职场新人面对生存压力,一定得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经常给自己做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例如,“自己能在大上海立足,已经很了不起了!”“比起找不到工作的人,我已经好很多了!”否则,负面情绪增多最终会引发抑郁症。只有拥有乐观的心态,才能争取获得更多的加薪晋级的机会。

    另外,资深职业咨询师卞秉彬认为,眼前的压力是好事,可以帮助刚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学子了解职场,适应职场。学生离开学校,步入职场,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适应环境,如何职业化,从无意识职业人成为有意识职业人,不能只关注眼前的一份薪资,而要注重发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你大饱眼福的人体彩绘作
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十佳模特
mark lynch猛男人体艺术系
男人最爱看的十大女星写真
·社会万象
明朝第一悬案有望金华解秘
女模谭静凌晨悬尸案终宣判
城管撞倒小贩竟驾车离开现
隐形狗玩具疯迷全美国街头
·梁洛施分手内幕揭晓 女方主动提出男方被迫接受[图]
·茂名副市长陈亚春被女记者拉下马 情夫曝裸照[图]
·香港一娈童狂魔被判入狱 20年来曾淫辱逾百儿童
·追求别样过节方式 今年圣诞节流行家庭派对
·徒步5小时送物资 苍南籍特警张卓抗震救灾侧记
·外交部第三次严正要CNN道歉:中国人不可欺不可辱
·七彩生活
浑雄隽秀的杭州临安天目山
男人眼中非娶不可的好女人
·地铁正成为咽喉炎诱发地 专家提醒不容忽视
·幼儿急疹:恰当护理很重要
·穿鞋也能反映男人性格
·盘点娱乐圈漂亮妈妈之"最"
·10月1日起杭州中东河开通水上巴士
·老花眼3~5年验一次光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唐代精美金梳背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