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国墨(北京)艺术中心正式成立
hzlo.com  发布:2008-4-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7个月前,苍南一名女警察被3个劫匪劫持并杀害的消息传遍整个温州。就在…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中国年,旨在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心愿。为了弘扬国墨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也为了给北京奥运会献上一份厚礼,国墨(北京)艺术中心于2008年4月8日正式成立,国墨艺术正以前所未有,气宇轩昂的姿态走进公众视野。

  国墨(北京)艺术中心倡导以中为主、西为辅的艺术和谐世界观。作为中华文化血脉之一,也是国学载体之一的国墨艺术,它主张中国绘画的精髓与伟大缘于笔墨,通过笔墨来打造一种神韵境界即天人合一的意象。国墨是易经与道学思想的在书画艺术上的集中体现,这也正是其能在世界艺术史上独具魅力且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国墨艺术将现代意象和古朴抽象作为现代语言,凭借着开阔奔放的想象力和流动抽象的线条力的有机结合,给人以视觉的遐想和思辨的审美意味,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据国墨(北京)艺术中心创办人兼艺术总监卫理介绍,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隆重举办,也为了让中国和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优秀文化提供一个开放的窗口。国墨(北京)艺术中心计划将于2008年8月18日举办国墨艺术系列艺术展览,其中包括举办“中国当代国墨文献展”,“中国当代国墨艺术名家邀请展”,“中国近代国墨艺术大师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

  在这一系列国墨艺术展览中,不仅会关注于中国国墨文化的过去,更将重点放在了探索中国国墨的未来走向和发展创新上,力争为国人提供一个真正了解中国国墨艺术的平台,也为参加和观看2008年奥运会的外国友人展示出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和魅力,使之真正成为一个世界性的文化盛会。

  届时,国墨(北京)艺术中心还将邀请中国国墨艺术的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及评论家,与公众共同讨论中国国墨艺术的发展走向。让中国人以国墨艺术为荣,让外国人更加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中西文化艺术的交流是该艺术中心的宗旨和愿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人神魂颠倒的妙龄女郎
震撼每一位男人的性感模特
美女模特清羽与仙鹤齐舞
日本艳星松山麻美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2007年的第一碗白米饭
“校鸡门”钟莉颖再曝艳照
女模特赵亚仪一夜情事揭密
宝马美女性感放荡自拍全集
·丽水一房产老总遭遇绑架门 深夜差点被劫走
·明年1月1日起 宁波外来务工者社保由企业全额买单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摄像师捕捉到蝌蚪“微笑” 高能显微镜显神威
·永州3名法官被枪击事件揭秘 轻生厌世报复社会
·芜湖小月月网上现身说法 发照片恳请大家理解[图]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十景:三潭印月
彩霞满天令人醉
·男人也渴望在床上被征服
·痛经女孩不宜太晚婚
·使用眼膜每周一两次就好
·任贤齐杭州演唱会年底上演
·本周天气将由晴好转冷
·男人心情:我们该向谁倾诉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