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hzlo.com  发布:2010-8-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眼下又到空姐招聘旺季,不少漂亮女孩排队争相应聘。空姐这一个群体可以说是…
漂亮空姐情归何处首度揭秘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悠久的玉文化

早在新石器时代晚期,中华民族便有了玉制工具,可以说玉雕艺术是随着中华民族崇玉爱玉的民族情怀发展起来的。工匠们在对玉石进行雕刻之前,都要对它进行仔细观察,根据皮色、质地以及天然形状来精心设计,从而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由于中国与世界的接触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北京奥运之后,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成为吸引世界了解中国的关键。

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中心载体的玉文化,不仅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国际金融危机让很多人对传统的股票和房地产投资有点望而却步,可财富终究是你越理它,财富才会理你,将大笔闲钱放在银行里,不拿出来刺激消费就很有可能被日后的经济规律刺激到。于是很多投资者转而向其他领域寻找吸金机会,一直处于稳定发展中的和田玉市场便成了最好的选择。

“和田玉资源具有稀缺性,经后天艺术加工又可极大提升它的收藏价值,投资者们考虑到和田玉藏品能够长期保值升值,所以觉得风险性较小。”素有“君子玉匠”之称的玉雕大师付雪飞这样说道。

和田玉的鉴别很关键

“一件作品是否上好,首先可以用美玉良材来概括。材料要好,很多人赏玉往往先看玉材,一件作品的玉材不好,再好的雕工也没用;其次是刻工,要恰如其分地将工艺、材料相结合,因材施艺,这有其特殊性在里边,就是材料的作用比重很大,必须尽可能地发挥玉的本身价值;其三是造型,优美的造型能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其四是寓意,中国人向来注重意蕴,绘画里表达的直白--写意。其中雕刻工的重要性非比寻常,成败均在此。”当记者问及和田玉的鉴别,付雪飞大师侃侃而谈。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新生代小明星傅千盈
全球十大最性感比基尼女神
貌若天仙的性感美女
全球顶级脱衣舞娘热辣中国
·社会万象
周迅性感狂野大胆拍写真照
裸体罗汉为无名山增高一米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同龄明星相貌差别令人惊叹
·科威特内阁辞职 以阻止议会不信任投票
·本地产味全奶粉重上架 台湾产的可能退出杭州
·湖南卫视神秘舞美师现身 身价超一线明星
·失恋男子酒吧偶遇前女友 软硬兼施宾馆施暴
·关注沉甸甸的菜篮子 一桶大豆油一年涨15元
·重庆丰都代局长嫁女摆豪宴 豪华酒店坐两层[图]
·七彩生活
西班牙:融合古今的巴塞罗那
走过佛教圣地:梵净山
·如何让孩子成功的走出忧郁
·更年期血压波动不会成高血压
·孕期怎么喝汤有利健康
·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有谁见过呀!
·夜间十点听音乐提高免疫力
·女性为何更爱看电视剧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彩绘木雕鸭豆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佛教圣物银芙渠
“月亮之神”翡翠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戗金龙凤纹卮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