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男人心情:我们该向谁倾诉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女子维尼提·万德尔曾花费1.5万美元到黑市做提臀、…
美女花万元提臀丰臀悲剧了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太多的压力,太少的时间;太多的工作,太少的休息。节奏越来越快,步伐越来越乱。在各个城市繁忙着、奔波着、焦虑的男人们,向谁敞开心扉,让谁看到强壮的外表下那颗脆弱的心?

  以前吃一顿饭,需要花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因为细嚼慢咽有益健康;以前6点起床晨练,需要花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因为锻炼有益健康。现在,约一次会只要八分钟,甚至更短,因为还要去参加下一个约会;现在,做一次爱只要五分钟,甚至更短,因为还要去约会下一个情人。健康,成为梦想。疲劳,就在现在。

  我们把解脱、释放安排在每天的行程当中,我们把亲人、朋友安排在明天的预约单上,我们把休息、清扫留在昨天的记事本上,标题为“未完成”。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被复制的“我”,做着不一样的事情却有着一样的牢骚,一样的心愿。

  一只特立独行的老鼠 

  莫伟  27岁  自由职业

  现居北京  月入10000

  帮别人干完活拿到钱的时候,就想去大玩一次。每次都把旅游的行程安排好了,可是一到时间,就想起还有另外一项任务没有完成。计划一次次推后,目标也越来越枯燥。    

  我现在没有固定的工作,因为不喜欢朝九晚五、古板的办公室生活,所以一般自己接活干。我是做三维动画的,自己有一套电脑设备,平时跟一些广告公司或者动画工作室联系业务。在这个圈子里熟了,就会有一些活主动找上来。收入嘛,得看情况,有的时候三个月都没有活干,想趁着空的时间出去,可是又怕忽然有业务,就在家干耗着。那样的日子真是难熬。有的时候会莫名发火,女朋友也受不了我,经常吵架,吵累了就索性分手了。可是有活干的时候,累得不像个人样了。但是为了生存,又不想妥协只能吃苦了。

  每次拿到一些钱就会找哥们喝酒去。我觉得有什么事跟哥们说是最好的方法。虽然他们不一定能帮我解决问题,可是每次聊完天就会觉得很舒服,心情很好。我有个哥们,跟他在一起聊天就感觉很放松。我们俩从高中就是同学,大学也是同校不同系。他很了解我,也知道我的生活状况,所以聊天的时候会给我一些针对性的建议,我觉得很管用。

  还是陆地比较踏实        

  唐青军 30岁  服装设计师

  现居南京  月入8000

  我的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因为我经常去国外出差。我比较喜欢去巴黎,我想老了就去那儿养老。你想,满大街全是美女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其实出差很辛苦,飞来飞去很折腾人。别人提起“服装设计师”,就会感觉很时尚,很前卫。我都不敢去那些大的商场买东西。怕“撞衫”,会被同行笑话。所以出国的时候会买一些国外的流行服饰回来。那样很费钱,而且欧洲人的身形跟中国人不一样,很难买到合身的。

  我要不断的充电,参加各式各样的服装发布会,跟各种肤色的人交流才能保证自己的设计不跟国际脱轨。说英语还好,可是遇到不会说英语的就很麻烦了。有的模特是德国或者韩国人,沟通起来很麻烦,耽误工作不说还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没有什么朋友,有时觉得自己总是参加一些鸡尾酒会、新品发布,跟那么多设计师、模特、经纪人在一起,可是感觉每个人都用一道“屏障”保护自己。我经常给妈妈打电话,因为她理解我的工作。但是太唠叨了,每次电视上有坠机事件就会立即给我打电话,如果不能马上找到我,就像发疯似得找我。现在还没有想结婚的对象,感觉这个圈子太浮了,变化很快。也许等我四十岁,我自己做品牌的时候再去考虑成家的事情。

  只要道路不便秘,我就会很爽

  李英华  33岁  出租车司机

  现居深圳  月入4000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一路畅通。现在私家车太多,有的新手专欺负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开得慢也就罢了,经常违反交通规则。我开车十年了,遇到的“二手司机”太多。今年国庆节就碰到一个。本来交通就很堵,司机师傅们应该互相体谅。我载了一个客人去星河国际,在滨河大道出口忽然一辆车横在那儿,我就打手势让他快走,结果那人下车就跟我理论了,说我骂他。结果交警来了这事才算结束。

  天天都得受气。因为倒夜班,白天睡觉,不允许家人说话做事声音太大,孩子也有意见。车上载了脾气不好的乘客也受气,路太堵也会遭来埋怨。

  经常晚上跟一起出车的朋友去夜宵。有的时候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不去工作。因为心理太郁闷了。我一朋友喜欢在车里大声唱歌,我就喜欢在停车场开着车窗看着人群走过。再开几年车就回家开个粥店,自己当老板。

  阳光总在风雨后           

  黎海  25岁   研究生在读

  现居沈阳  月花1200

  我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学校图书馆度过的。空余时间陪女朋友逛街。有一个问题我搞不懂,逛街有什么好逛的。又不花钱还要看那么多东西,真是浪费时间。

  学习没有什么压力了,可是工作是个大问题。高不成低不就。我不喜欢留校当老师,现在学生真是难管。他们的心理比我还复杂,我招架不住。现在我还靠家里寄钱,这么大了挺不好意思的。可是等我读到博士,工资拿高一点,爸妈也会理解的。

  现在生活压力真大。物价高,房价也很贵。我一同学边读书边工作,挣了点钱买了一居。付了首付就没有钱了,现在月贷由家里供。我发现一个很好的解压的方法。就是打游戏。虽然游戏不现实,但是作为解压方式还是有优点的。可以忘记一切,投入游戏的角色中。起码在那两个小时里面,是完全放松的。等我工作了把父母接到城里来,过好生活。

  老婆、孩子、热炕头       

  吴小兵  23岁  建筑工人

  现居广州  月入1000

  大哥你不会是骗我吧。我们从来没有被采访过,城里人都看不起我们。不过我喜欢干我现在的工作。我初中没有毕业就出来了,不怕告诉你,我现在已经存了四万块钱了。足够在我们县里买一块地皮了。我准备再干几年,就回家盖一座自己的房子。现在城里人不拿正眼看我们,认为我们脏,可是高楼大厦都有我们的功劳。

  我女朋友就在市里最好的宾馆当服务员,她挺漂亮的。我们打算后年结婚。我觉得挺幸福。最不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不能按时领钱。工头有的时候拖欠,有的时候因为工程延期,不拿钱回家觉得对不住家里人。我爸妈年纪大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我们经常凑钱去好的饭店吃一顿,挺满足的。平常没有假,太累了就请半天在宿舍睡觉,有时晚上去看城市夜景。广州的夜景比家里强多了。那么多漂亮的灯,还有喷泉。有的时候遇上商场门口有表演,不花门票钱,免费看表演,杂志好了给我送一本,我拿回家让我爸看看,我的名字也上报纸(杂志)了。

  冷静的癫狂者

  墨墨  26岁  歌手 

  现居成都  月入不详

  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麦克风。别的什么朋友都是瞎扯淡。没钱的时候谁也不来找我,遇到事跟他们借钱也都是东掩西藏的。因为没有经纪公司愿意要我们这样的酒吧歌手,所有的生计都得自己操心。

  平常白天在租来的房子里睡觉,晚上就去酒吧唱歌。去熟的酒吧比较好,老板也认识,也有熟客。有的客人喜欢听老歌,我也喜欢唱,就会很开心。不过如果朋友介绍去别的场子,就比较累了。有的歌客人点了,自己不熟,很尴尬,还要去喝酒陪不是。遇到砸场子的下场会很难看,只好到处陪笑脸。经常在屋子里关了窗放音乐,一直到听累了就舒服睡一觉。我不相信朋友、哥们。他们不会为你着想,只会关注你口袋里有没有钱。我不喜欢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他们,怕他们什么时候来阴招。

  每月准时寄钱回家,家里不知道我在唱歌,以为我在酒店当服务员。收入就不说了,反正不少也不会太多。我想攒点钱能出国去看看。我喜欢西方音乐,想去英国、法国,想去学习一下。现在还不想找女朋友,等出国回来再说吧。

  张开嘴巴 摒住呼吸         

  邓刚  26岁  销售人员

  现居上海   月入12000

  现在一见到客户就怕说话了。真得,有时觉得自己都讨厌自己了。为了完成任务有时不得添油加醋。我觉得这份工作最能锻炼人。我以前见到生人说话都脸红,现在不但能侃侃而谈,而且会编瞎话。但是不会对别人造成什么伤害,只是让顾客接受我们的产品而已。

  我尽量不去想不高兴的事情。我喜欢跟同行交流,从他们那儿那学到很多经验。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那样能更好的跟别人沟通。如果能把同事说服了,就能证明我的实力了。干这一行,压力很大。自己跑渠道,自己开市场。而且不完成任务薪水会很少。我会把遇到的压力跟家人说。我很想跟朋友们说,可是怕他们看不起我。我妈妈是个护士,很能体贴人。我们一家在吃饭的时候会讨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很放松,也会有收益。

  生活就像玩游戏           

  容清涛  35岁  心理医生

  现居唐山  月入不详

  我必须要是一个好的倾听者,然后就是一个优秀的解决问题者。患者找到我们,就是一种信任。我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解决他的心理困惑。

  心理医生当然会有心理问题。不过,因为职业的关系会自我调节,了解自己的内心,解决问题源就能解决困扰自己的事情了。我平常会去学校接受一些辅导和培训。社会与环境给予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多,科目也越来越繁杂。不断的学习才能积累我的专业知识,让我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时有理可循。

  因为当了别人的“情感垃圾桶”,自己就要好好消化了。每次一结束治疗就会进行自我调整,绝不把工作中的状态带到生活中。跟同事们聊天时会交流一些疑难的心理问题,大家都能给出自己的意见。有的时候我也会打电话给我的导师,让他来帮助我。我很骄傲自己是个心理医生,能给别人宽慰。每一次的顺利诊疗就像一场游戏的胜利,很有成就感。

  工作如同一部好莱坞大片    

  叶健波  35  公司经理

  现居杭州  月入20000

  我觉得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就像在演一部好莱坞大片。我的员工经常会给我制造一些麻烦,我的竞争对手也会给我来一些突然袭击。我除了应付一些问题,还要扔一些问题给别人。有的时候觉得很有趣,有的时候则觉得很累。

  每次签成一个合同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有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小事郁闷。英国总公司会有一些莫名的指责。可能因为语言习惯以及工作环境的区别吧。他们不需要我的解释,只会有这样那样的批评。我一个人需要把责任承担下来,还需要去跟员工解释问题所在。

  我喜欢把我的压力与别人分担,因为事业是大家的。我在集体会议上会发脾气,也许这也是一种发泄吧,我努力在改这些。我也会跟各部门负责人分配任务,这样我一个人就不会那么累了。

  我有写日志的习惯,现在有了个人博客,就在上面释放心里所有的不快。有的时候网友们也会给我留言。我觉得陌生人比较安全,因为不会对你有任何伤害。给家人和朋友带去快乐就行啦。

  游离的孩子很想家         

  赵晓东  27岁  失业

  现居西安  月花800

  我有时在街上边跑边大声喊,我也会在城墙边上乱唱,有人会以为我是疯子,但是我认为这样能让我感到轻松。我刚辞职,因为老板太抠了。现在没有工作,很压抑。可能以前太忙了,忽然闲下来觉得很不适应,每天早早醒了,也睡不着。

  有时就呆呆坐在马路边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感觉生活很苍白。我想可能是跟我的个性有关,我比较内向,也不喜欢扎堆。更多时候是一个人去看电影,去游玩。现在不想回家,这个城市还有我建立的人际关系网络。不想让家里人担心,虽然我很想家。

  我有时候就去小吃街,吃得自己走也走不了就坐下来休息。那时觉得很轻松,能放松一下。我还喜欢上网。网络能带给我很多快乐。我后天就要跟一个网友见面了,我们聊得很开心,也很想见到对方。希望她不要让我失望。别人都说网友见面是“见光死”。我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拷问压力

  “压力”在词典里的解释是:一、物体所承受的与表面垂直的作用力。二、作用于物体表面的垂直力。这样看来,不管是“作用于”还是“承受”,“压力”就是“垂直于物体的力”。人就是所指的“物体”。那么垂直压在我们身上的是什么“力”呢?是房子、是工作、是情感?这些本来由人去压的事物为何又反作用于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也许有另外一种情景,没有作用与被作用,也许认识到这其中微妙的物理变化,我们就会很轻松了。

  精神病学家弗络伊德说:人人都有精神病。笔者不敢妄自判断这句话的正确性,因为涉及到的范围太广了。这里的精神病若换成“心理疾病”,或者它本身包含这一层面的意思,应该可以得到一些赞同的目光。是否有压力,是否抑郁也取决于你自身的状态。有位仁兄说:压力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动力。因为压力的产生是源于需要承担责任。承担责任是因为要去完成一项任务。释放自己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完成任务。让造成压力的东西不存在,那么就没有压力了。

  那就把压在身体上的那些“力”抛开吧。狂睡三天(时间足够的话),狂吃一通(不怕胖的话),狂跳一气(精力足够的话),狂玩一月(金钱足够的话)。压力不一定紧密围绕在你身边,如果非要往身上硬拉,那就是你的事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高贵的落地裙装西洋美女
王紫逸生活照片首度曝光 帅
韩国美女主播露肉出镜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热情奔放的人体油画艺术
全球高智商顶级美女大搜索
海滩上志愿者们的赤裸合照
明星超雷人的造型你不笑?
·社会万象
揭秘世界上最迷人的女总统
6岁男童天生神力引关注 背
非主流mm纯美自拍照
黑枪鱼飞上船刺穿钓者面部
·乐清3名男子下酒窖救人 接连遭遇昏迷死亡
·赵本山收新加坡美女弟子 陈美心性感照曝光[图]
·绍兴小伙子休学两年创十亿元财富
·中国年内实施古籍普查 百年来首次清点存世古籍
·兽兽翟凌就不雅视频污染了大家的眼睛道歉[图]
·化粪池堵了请打12319 “疏通专家”半小时搞定
·七彩生活
恬静闲适的美丽千户苗寨
为新婚选个性新潮的床品
·孩子不合群可通过饮食解决!
·午餐前吃这东西可缓解饥饿
·穷男人富男人你会嫁给谁
·我赢了他的妻却输给他女儿
·"足按摩"治好我的"中风病"
·大龄男女 激情难烧的相亲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嵌红铜狩猎纹豆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