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乌梅醋外敷可以治疗足跟痛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前,全国“假唱第一案”正式“宣判”,被相关部门查处并认定商业演出…
方梓媛殷有璨陷“假唱门”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抱怨,走路时间稍长一点,脚后跟就又酸又痛,这种情况在中老年人和产后的妇女身上更为常见。足跟痛让人很难受,但是往往没什么好办法。其实,对付足跟痛,应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易的方法就很有效。
  
  乌梅不仅内服对人体有益,做成乌梅醋外用效果也不错。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骨科副主任医师李建民说,乌梅与醋都属酸性,因此乌梅醋具有酸敛作用,对于足跟跟骨滑囊无菌性炎症引起的足跟痛,能起到很好的促进炎症吸收的效果。乌梅醋的制法也很简单。取乌梅适量去核加入醋少许捣烂,再加入少许盐,搅匀,涂敷在患处,用纱布盖好、胶布固定。每天敷1次,连用半个月,能有效缓解足跟痛症状。
  
  
  除了加醋,乌梅与祁艾(中药店可买到)搭配熏蒸也能治足跟痛。取祁艾60克、乌梅10克,放入水中煎出药汁,倒入盆中,再将砖烧红放入药液盆内,患足放于蒸气上熏洗,并用衣物遮盖,待药汁晾至温度适当后,将患足跟底部放在砖块上趁热下压数分钟(药液可以反复使用),每天l~2次,连续用7~10天为1个疗程。
  
  另外,因为花椒有辛温发散的作用,所以花椒煮水也是常用的治疗足跟痛的方法。只需用15~20克的花椒与2升水共煮,然后用煮好的花椒水泡脚即可。
  
  足跟痛其实还跟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例如足跟跟骨滑囊处的无菌性炎症就是因为有些女性为了爱美,整个夏天都穿着时尚款式的凉拖鞋,足跟部长期暴露,没有得到保护,受到寒邪的侵袭,导致冬季足跟痛。因此,患了足跟痛,一定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并可在足跟部用厚的软垫保护,也可以应用中空的跟痛垫来空置骨刺部位,以减轻局部摩擦、损伤。还可用热水泡脚,然后涂抹一些按摩乳、药油等缓解疼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性感圆润黑丝袜超级模特组
圣诞老人的魔力有据可考 用
杭州发现罕见南宋大墓 墓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艺术摄影《地老天荒》
公园里散步的寂寞妹妹甜美
大陆美少妇性感的令人喷血
短裙美女不小心走光
·社会万象
重庆辣女味道就是不一样
失踪患者一年后离奇成干尸
超女黄英成名摇身变成财女
科学家发现七大海底新生物
·东北农场现珍稀野生东北虎 罕见资料照片曝光(图)
·酒井法子12月将发行自白书籍 披露吸毒后生活[图]
·日本神秘地下农场探秘
·用声音治愈你,《边境之旅》主题ASMR视频曝光
·河南叶县李怀亮案浮出水面 羁押11年无法定罪[图]
·嵩县又现领导“悬浮”视察照 照片系PS合成[图]
·七彩生活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榜出炉
巧搭巧饰让小户型也亮起来
·家长谨防宝宝夏日--水果病
·今秋桂花盛花期估计从9月20日开始
·你信任你的伴侣吗?
·这样睡觉能让皮肤变好
·杭城体验免费无线上网 覆盖广、信号一般
·9月20日杭州停水预告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彩绘双龙纹樽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唐朝宫女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