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临安山核桃[图]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解放前,山核桃无专门的经营企业,多数受杭商委托串乡收购,或并股集资购运,顺溪、吉口、新溪、昌化镇、河桥镇为主要集散点,於潜横路乡的山核桃经太阳、於潜镇中转,主销杭州,且数量不多,杭城足以容纳,故多数省、区尚不知山核桃如何食法,局隅苏杭之地。解放后,供销合作社于1951年开始规模经营,销路渐增,除杭州以外,开始进入上海、无锡、苏州一带。1957年8月,浙江省政府规定将山核桃列为国家二类农付产品实行统购,由省平衡分配.每年约有十至十五吨调给北京,1959年,原昌化县商业局试图提供出口,曾与捷克驻华使馆联系,后因捷人不知其食用方法,改为山核油出口,仅一年多就告结束。此后,省有关公司曾少量向港澳市场提供,时断时续,近几年来已无出口信息。1975年省调整改为三类点名商品,仍实行统购。从六十年代起一直沿用食油奖售措施,标准三至五斤不等,收购时由供销社补助猪油,除农民自食或榨油以外,全由供销社统一收购调拨。1982年,山核桃退出统购,实行开放经营,自由购销,自主议价,农民为考虑比价收益,就停止榨油自食。从此,山核桃完全以干果的特性出现在人们面前,销售网络不仅广布苏、沪、杭、湖、嘉一带,而且现已广布大江南北。山核桃作为商品,其价格随销量之增大而上涨。据资料佐证,1936年每市担山核桃农民的出售价,昌化为大洋8元,相等于1担白米的价格。1937年升为17元,仍与1担白米价格相等;1940年,白米与山核桃还保持同价,为30元。1941年,米价涨至60元,而山核仅至35元,折合白米58斤余。此后多年,直至解放前夕巳无法用币值表示,同大米的比价大体保持一比一的水平。解放以后1950年定价旧币9万元(折9元)以后比价差距逐渐拉大,实行新币制后,昌化价为14元至16元。1957年升至20元(昌北为15元5角),可换中白米 (每担价9元9角)220余斤。1959年提高为25元,以后络续提高至40余元,取消统购前的一年(1981年)为每担65元。近几年价格逐年升高,议价从1982年的75元,1983年83元,1984年95元,升至1985年的103元(最高达110元)。从商品利用上、也逐渐成单纯的干果发展成糖果、糕点、营养食品,并有五香、奶油、多味等诸种风味面市。

   据科学测定,山核桃除含有丰富的植物油脂外,其果仁的蛋白质含量达18.3%,还有多种维生素,在医药上具有润肠滋补抗衰老的功效。其外果皮烧灰后,含碱率达20~30%,其中碳酸钟含量达60%以上,可供在化工、医药、轻工业使用。山核桃木材纹理细腻,但性燥易翘,经处理后也可使用。

小知识:

山核桃(Juglans mandshurica)又名胡桃楸,核桃楸。属胡桃科。 乔木,高20m。单数羽状复叶,长达80cm;小叶9-17,矩圆形或椭圆状,长6-17cm,宽3-7cm,有明显的细密锯齿,上面初有稀疏柔毛,后仅中脉有毛,下面贴伏短柔毛和星状毛。花单性同株,雄柔荑花序下垂,长9-20cm,雄蕊8-40 cm,雌花序穗状,顶生,直立,有4-10雌花。果序长10-15cm ,俯垂,通常有5-7果实,果实卵形或椭圆形,有8条纵棱,各棱之间有不规则皱折及凹穴,内果皮壁内有多数不规则空隙,隔膜亦有2空隙。 果仁营养价值极高,每100g含蛋白质10-12g,脂肪80g,糠类5-8g,还含有钙、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元素。 山核桃味甘性温,有补肾固精、湿肺定喘、润肠通便功效。可以治疗肾虚咳嗽、腰痛脚弱、阳萎、遗精、小便濒数、石淋、大便燥结等病。 生于针阔叶混杂或杂木林中。 果皮淡黄、部分外果皮开裂或少量果实落地时采收,采收后进行脱外皮处理。然后晒干,置于通风防雨处。果实外皮亦可入药。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名模透视内衣写真极度诱惑
唯美的人体水下摄影艺术 爱
韩国美女崔贞媛亮得让人心
韩国灰姑娘孙艺珍无限风情
·社会万象
广州地铁惊现美女脱衣热舞
美女职员因性感诱人被辞退
揭密中国古代青楼女子避孕
蔡慧敏遭黑帮凌辱过程曝光
·英国史上最矮警察高1.53米 一个月抓17名罪犯[图]
·肯德基纸容器被指增白剂或超标 存致癌隐患
·苏州湖西派出所首推网上3D派出所 很受市民青睐[图]
·天津女排队员夺冠后遭保安毒打 当场被吓哭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温州一愚昧妇人为挽回家庭 纵容帮助丈夫强奸
·七彩生活
全裸婚姻 脱掉心灵的内衣
“吃出来”的聪明伶俐
·宝宝换牙时必须注意的几点
·女人之间关于男人的密语
·哪种女人男人最想娶回家
·办公室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发芽的姜和蒜有毒么?
·今秋粉底 我要呼吸空气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西周利簋
三彩童子杂技俑
佛教圣物银芙渠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