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片 > 正文

按小腿“按”出胃部健康!
hzlo.com  发布:2009-12-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从中医角度看来,小腿肚内侧系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和足少阴肾经循行之处,故按捏这一部位,对上述经络所在的穴位均有一定刺激作用;对膝以下的远端穴位除此有局部治疗作用外,尚可治疗经络所系之脏器的病痛。足太阴脾经与脾胃相联,故而捏按此处可能治疗胃之疾患。

每天捏一捏小腿肚部位

小腿肚内侧1/3处的肌肉部分(腓肠肌内侧缘)。

 方法:用手捏住上述部分肌肉,拇指与四指相对,稍用力按捏,以自觉有较强的酸痛为度。自上而下按捏,再自下而上按捏。一般以各15—30次为宜。根据疼痛情况,酌情加减。每日可进行1—3次。

注意在按捏过程中,应有揉的动作——酸痛感强,止痛效果好,不可因怕有酸痛感而不用力。

此法对急性发作的胃痛效果较好。慢性胃病发作时,运用此法也同样有效。

每天做一做鼓漱、揉一揉腹

止痛之后,为巩固疗效,还可加做两种辅助治疗:

1。鼓漱

闭口,用舌沿牙齿边缘左右搅动各24次,然后,闭口鼓腮,做漱口动作,待口中津液充满时,分三口慢慢下咽。此法长练,可益胃消食,增强胃肠功能。

2。揉腹

每当饭后,可适当散步,然后,或卧或坐,用手揉腹。先将双手搓热,分别以左、右手,按顺或逆时针方向,按揉上腹部,各做30次左右,此法可增强胃肠机能,对治疗肠胃病有一定效果。

如此坚持一段时间,不仅胃痛可止,有胃肠病者,也可渐愈。

为什么按捏腿肚可解胃痛呢?

从中医角度看来,小腿肚内侧系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和足少阴肾经循行之处,故按捏这一部位,对上述经络所在的穴位均有一定刺激作用;对膝以下的远端穴位除此有局部治疗作用外,尚可治疗经络所系之脏器的病痛。足太阴脾经与脾胃相联,故而捏按此处可能治疗胃之疾患。

需要说明的是:这种方法适用于一般胃病,至于胃溃疡病穿孔或急性胰腺炎等急性剧烈的腹部疼痛,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图] (2011年3月11日)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2011年2月22日)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2011年5月6日)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2011年4月20日)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极具震撼力的人体艺术创意
新一代波坛霸主美少女
香港小姐杨卓娜风彩依然 资
艳星奥利维蒂热辣月历曝光
·社会万象
博尔特与女郎大跳性暗示舞
巴拉圭胸夹手机女承认炒作
台媒称美将在台新领导就职
“许博士儿童之家”曝内幕
·20岁小网友“钓”师奶 开房拍艳照勒索
·泰国寺庙内发现340多具死婴 可能来自黑诊所
·众游客无视提醒牌 小伙蛤蟆峰上"蛙跳"摔成骨折[图]
·美女金妍儿状告原公司 要讨回8亿多欠款[图]
·东阳一国企女副总经理玩婚外情 电子情书曝光
·浙江嘉善一对母女惨死小旅馆 警方正全力缉凶
·七彩生活
“吃醋”秘笈吃出个完美女
怀孕也要“天时地利人和”
·爱乐乐团及俄芭蕾舞杭州上演
·女孩不可不知的生理数据
·到海南时不可不吃的几种美食
·少女失身的生理原因解析
·30岁女人为何爱穿名牌
·保持这样睡姿对颈腰椎好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