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片 > 正文

多选黄色有助你增强信心 尽快走出低俗
hzlo.com  发布:2008-12-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足坛接二连三的涌现“桃色事件”,英媒也是频频对球员们…
英最性感女星酒店开房寻欢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明年流行什么颜色?这个似乎是时装设计师们的事。然而,正如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所说,色彩包含了光学、物理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因素,所以,“流行色”其实也是社会心理的一种产物。12月4日美联社的报道就显示,美国潘通公司之所以推选一种鲜明的淡黄色为2009年的流行色,是因为在经济衰退大环境下,这种活泼阳光的色调可以给处于低谷的人们带来快乐和信心。

  流行色折射社会心理

  流行色像是社会心理的一个风向标,时代潮流、现代科技、艺术流派,甚至自然界某种异常现象都能影响风向。特别是当一些色彩被赋予某个时期的象征意义,符合了人们的认识、理想、兴趣、爱好时,那么很容易就会流行开来。

  60年代初人类宇宙飞船上天后,美国社会风行起“宇宙色”;霸权主义横行时,国际上流行反映反战情绪的卡其色;在中国“全国学习解放军”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全国上下到处是绿色的海洋。正因为社会心理与色彩之间存在着这种相互影响的关系,国际流行色协会每年都会邀请顶级颜色心理学家,一起预测未来的流行色来影响和提升人们的生活。

  颜色影响人的情绪

  另一方面,被挑选的色彩对人的情绪有着神奇的影响。英国伦敦的菲里埃大桥曾有“自杀桥”之称,每年在桥上跳水自杀的人多得惊人。后来,在医学专家普里森博士的建议下,政府试着将黑色的桥身改为蓝色,奇迹发生了:当年跳桥自杀的人数减少了56.4%。

  色彩是怎么左右情绪的呢?近年英国、芬兰的科学家研究认为,人在成长过程中接受花花世界中万千颜色刺激的同时,体验着不同生理心理反应和情绪体验:蓝色的海水驱走燥热、鲜红的火焰激励人激情的舞步……当颜色与情绪的联系被内化到人类心灵深处时,人们看到各种颜色时就会产生相应的情绪和感觉:在红色环境中人的脉搏加快、血压升高,容易兴奋冲动,而处在蓝色环境中则有相反的反应。

  明黄是种团结色

  正因为色彩对情绪的调节作用,英国、美国把色彩作为治疗身心疾病的一种工具,并有相应的专业色彩治疗师,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七色房酒店”还设置了黄色房间,让游客重建自信、减轻精神负担。

  那么,这种淡调明黄对心情有哪些好处?首先,明黄是种团结色,在经历了2008年的重重困境后,它像一缕冬日暖阳提示着温暖情感的宝贵,让人们更加互相帮助和支持,驱走孤独与无助;第二,明黄是种上进色,作为人出生后最先看到的明亮颜色,它仿佛一道曙光给人以前进感和振奋感,让人动力加倍;第三,明黄是种轻松色,淡的暖色都给人以柔软感,让绷紧的心弦放松下来;第四,明黄是种快乐色,让人联想到风中轻摆的丰收麦田,使人满心喜悦。所以,对处在情绪低谷的全球人来说,这样的流行色确实可以作为拨开阴霾的一剂心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图] (2011年3月11日)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2011年2月22日)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2011年5月6日)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2011年4月20日)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难得一见的车模
深圳内衣展性感十足模特
朴海镇绯闻女友李太兰写真
美女模特清羽与仙鹤齐舞
·社会万象
昆明警察扫黄按倒站街女子
英航空姐机舱嬉戏艳照外流
石家庄街头飞车党疯狂抢包
杭州唯一少数民族举庆典 庆
·中国再度惊现黑脸琵鹭
·我省所有收费公路开通应急通道 救援车辆免费通行
·新中国第一刑侦大案 白宝山事件始末(图)
·1.5公斤海洛因藏大巴厕所 嘉兴交警破获大案
·东阳一国企女副总经理玩婚外情 电子情书曝光
·探秘川南少女裸浴风俗
·七彩生活
让牙齿更白的10种食物
看亿万富豪李玟阳如何理财
·土豆西红柿同吃有害?
·女性更年期的自我预测
·夜里偷窥老公的qq发现这些
·杭州延安路上促销成了强迫
·牛奶喂养婴儿的基本常识
·经期吃巧克力不发胖?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玉镂雕竹枝节
彩绘双龙纹樽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