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节日病之旅游综合征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每天晚上6点多,婷婷和贝贝(均为化名)背着一把吉他,拖着一个音箱,从住…
真实揭秘福州城卖唱女生活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客流是一年之中最多的。人们在乘坐火车时,由于体力不支、精神疲惫,长时间、单调地呆在狭窄空间内长途旅行,身心难以得到良好的休息,很容易引发精神焦虑、情绪紧张,出现头晕恶心、烦躁不安、抑郁沮丧等急性精神障碍,有的还可能具有幻觉、幻听、妄想、毁物等异常行为,个别人甚至会伤人或自残,这就是医学上所称的典型“长途旅行静止综合征”或称为“长途旅行精神障碍症”。

  为了有效地防止“旅行综合征”的发生,医生提醒你可采取如下措施:

  1、适当活动。每隔1小时离开座位或在原地踏步或做一些屈伸活动,有效防止血栓。

  2、多喝富含柠檬的饮料有助于调节血液循环。

  3、不饮酒,尽量少喝茶和咖啡、避免兴奋神经中枢,导致心脑血管意外。

  4、有下肢静脉血栓史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及年迈体弱者应在旅行前两小时服用肠溶阿司匹林,或在旅行中吃些西红柿、香蕉等果蔬。

  5、身体欠佳的老年人,应有家属陪同,或者事先与乘务员打个招呼,一旦出现“长途旅行精神障碍症”就要及时就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性感名模撕衫销魂加速心跳
最美体坛宝贝马诺爆红网络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材惹火的上海都市美女写
史上最牛的烤面包
性感白嫩的都市丽人
热情似火的日本性感美少妇
·社会万象
大别山绝壁千年悬棺谜团
美女歌手娜娜疑遭强暴轮奸
大连富豪花千万购纯红藏獒
“校鸡门”主角再曝销魂照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天降40公斤藏獒砸中女子颈椎骨折
·骨癌男孩在怀里安详离去 张艳玲事迹情感人间[图]
·一男子借着酒兴锤死两名13岁学生后埋尸
·萧淑慎眼神涣散大声喊冤 二度吸毒案开庭受审[图]
·温州4名工人清理下水管道酿悲剧 3人死1人失踪
·七彩生活
生孩子对妈妈的n多好处
于谦墓 缅怀民族英雄的圣土
·什么方式喝啤酒最健康
·单身族的国庆
·西湖新型自划船每小时30元
·最让女人反感的kiss种类
·谁说每个女人都必须结婚?
·一个男人的性生理演变过程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彩绘双龙纹樽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